【日影】日本奧斯卡頒獎禮閉門舉行《新聞記者》《王者天下》成贏家


Share


【日影】03/09:被稱為日本奧斯卡的「第43屆日本電影學院賞」3月6日在東京舉行,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關係,頒獎典禮在沒觀眾沒記者的情況下舉行,現場只有入圍者、頒獎者,還有協會會員出席。

本屆大贏家為《新聞記者》,入圍的6個獎項中,最終獲得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松坂桃李),最佳女主角(沈恩敬)三個大獎。當中松坂桃李獲獎後表示演出該作非常困難,曾遇上不少挫折,得到這獎是對此作的肯定,並十分感謝沈恩敬讓他獲益良多。沈恩敬上台時更激動落淚,在台上以日語感謝松坂桃李的支持。

票房達57億円的漫畫改編作品《王者天下》名利雙收,由吉澤亮及長澤雅美奪得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還得到最佳攝影、最佳美術共四個獎項。超有話題性及在海外電影節連奪多個獎項的《飛翔吧!埼玉》則獲得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剪接三個獎項。此外《天氣之子》獲最佳動畫及最佳音樂,《蜜蜂與遠雷》獲最佳錄音。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06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