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秘密》第5話 (7.0分),第6話 (6.5分)


Share


兩個男人再扭打下去也不是辦法,就讓白河使出鎖匙攻擊完結這個畫面,然後切換到懸疑劇必然出現的偵探遊戲,冷靜地交換情報,或者對剛失去生活重心的白河來說是一個新鮮的體驗,可這樣的前奏一點都不吸引。

石川菜七子(仲里依紗)到現在仍只是打發時間的角色,被眾人排除在外,每次出現就是整理收拾,或表示放不下白河在家附走走看看,就算她背後隱藏著終極大秘密,也很難令人提起興趣。

雖然宇都宮突然變臉來招白河入局是牽強,但有多少觀眾跟雯霏一樣渴望白河答應跟宇都宮合作,以挽救沉悶氣氛?宇都宮形容白河為被3億日元改變的人,究竟是改變了還是本性如此,要等後續才知,現在還是考驗大家的耐性,忍耐所有角色都要來指著白河告訴大家他變了。

改變的除了白河,連由貴子都來降級示範,在白河家外監視完竟然決定使出找女兒入屋搜查現金這令人失望的招數,由貴子不是輕視白河,而是忽視家中有白河吧?

雖說菜七子每每都只是打醬油般存在,但也算是白河身邊唯一真心幫忙的好孩子,只是導演用這種近鏡單頭兩人不斷轉換的拍攝手法,讓菜七子跟白河的對話變得非常詭異,菜七子也表現出異常的緊張,好像反而是她做了虧心事要向白河坦白,完全摸不著頭腦的分鏡,究竟在表達什麼?

極隨意的編排又再一次出現,錢不能藏在家,就有一幢任何人可以輕易進出的空置大樓可供使用,又剛好那樓層中間有一堆可以用完好無缺來形容的雜物還有儲物櫃。搶錢藏錢都有人輕鬆搞定,只要好好苦惱如何花錢便可,白河貴人運強得無話可說。

然而自信滿滿地發表著可以為女兒提供更多選擇的成就,但還未發覺自己最大的失敗就是女兒不在身旁,白河甚至不知道誰可以成為勸導女兒的幫手,盲目地只想找到女兒所在。

來到本集的高潮就是白河決定狠狠地公開綁架的秘密,由貴子也沒有多餘掙扎,重點是瞳既是父母這場戲唯一的觀眾,又是這場戲的主角,可是整場戲只看到幾個面無表情的大人不斷向瞳說著過份的話,瞳除了被逼得快要哭出來之外也沒什麼特別,可能瞳的世界早就跟對父親的信任一起崩壞了,表情也早就停留在那個時間。

雖然生硬,但看到小女生哭成這樣,誰都贊成白河全面報復同歸於盡。

對由貴子來說沒有利用價值就是割捨瞳這片骨肉的最大理由,特意留一點時間給由貴子高談闊論自己的母愛觀,也只是佔佔進度條沒實質意義。又或者是為了讓二本松謙一(遠藤雄彌)做出奇怪的遞酒動作,生硬地一再表達由貴子高高在上的主子地位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