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織田裕二春季新劇因東京奧運陷入難以拍攝外景困局


Share


【日劇】01/22:木村拓哉及織田裕二新劇被東京奧運玩殘!木村拓哉主演《BG~身邊警護人~2》及織田裕二主演《無照律師2》4月播放,雖然未正式公佈,但已是公開的秘密。兩劇現已進行前期準備工作,但同樣遇上一個大問題,就是無法拍攝外景!

有劇集關係者表示,4月開播的劇集通常會在2月底3月初開拍,事前會向各外景場地進行申請,但兩劇都發現很多地方都不容許拍攝,原因是「東京奧運」,因為相關地方要進行奧運的警備及競技準備,漸漸不開放給其他人使用,情況會在拍攝夏季日劇變得最嚴重,預計奧運舉行的17日期間及前後10日,東京會變得寸步難行,前往外景地也變成一項挑戰。

不只是外景,就連錄影廠的預約也爆滿,因為不少節目劇組知道難拍外景,都改為在錄影廠拍攝,基本上是一組接一組地使用。其實有部分春季日劇已經提早至去年12月開拍,但這又引發另一個問題,就是衣裝和季節不合。

例如織田裕二的《無照律師2》因為天氣關係及織田本身有腰痛問題,無法接受寒冷氣溫,很難在嚴冬出外景,所以劇組盡力安排在富士的錄影廠拍攝,所幸的是織田演的是律師,大部分場景都在室內,所以能在錄影廠內解決,部分要出外景的拍攝,織田已作萬全的防寒準備。

但木村拓哉的《BG~身邊警護人~2》就不行,因為他演的是保鑣,故事必須讓他到處工作,外景拍攝在所難免,在東京無法確保外景場地之時,只能選擇在關西拍攝,但因為要安排交通及住宿,不計演員酬金的劇集製作費變成原來的3倍至每集約7000萬円,電視台最少要15%收視才能封蝕本門,且看木村能否帶領大家跨過難關。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6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