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篠原涼子《派遣員的品格》13年後復活面對令和時代新職場問題


Share


【日劇】01/20:篠原涼子《派遣員的品格》(ハケンの品格)續篇正式公佈!將於4月春季推出。該劇上作2007年播放,內容講述超級派遣社員大前春子(篠原涼子)身懷多項資格,由劍道護士以至起重機操作甚至是核廢料處理都有相關執照,因為能快速及正確地工作,由原本當初時薪600円的初級派遣員,成為時薪3000円的特A級。

她有著特別的工作編排,每家公司最多只會做3個月,接著就會休息3個月到西班牙旅行,回來後再接新工作,因此有著近百家公司的經驗。她有兩大信條,包括「能夠相信的只有自己」「沒有比正式社員更危險的東西」,因此她在公司內不會笑也不會投入和正式員工的人際關係,從不抗拒任何工作,但也絕不加班,只以實力說話。

當年劇集主力探討日本在泡沫經濟之後,企業為節省人事成本而拋棄終身僱用制,從人力派遣公司以合約方式僱用派遺員工的現象。經過13年日本職場已經出現很大變化,在「勞動改革」「高齡化」「副業」「外包」「AI引入」「過勞死」等情況發生的令和時代,春子作為超級派遣員會如何面對?新時代工作者需要怎樣的品格?

篠原涼子表示今次經過13年再演續篇,時代已從平成改為令和,在世間高呼勞動改革之時,超級派遣員大前春子會如何工作,如何生存,她作為演出者也十分期待,也希望各位觀眾也帶著期望去等待劇集開播。

編劇和13年前一樣是中園美保,她表示《派遣員的品格》是透過多次酒局向實際的女性派遣職員採訪而誕生的作品,經過13年現在也和她們繼續聚會,但感受到她們身處的環境沒有改善,甚至是變得嚴峻,但帶著笑容繼續工作的她們其實是日本的寶物,希望新的《派遣員的品格》能向所有工作女性送上應援,敬請大家期待。

《派遣員的品格2》4月份NTV水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2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