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日本今年無雪問題超嚴重秩父冰柱消失雪中祭典面臨危機 (片)


Share


【景點】日本今年無雪問題超嚴重!在札幌雪祭的現場,負責運雪的自衛隊為20歲的隊員舉行傳統的成人禮搶旗活動,他們半裸上陣,在陽光下完全不覺得寒冷,負責人表示今年的雪嚴重不足,要從很多地方收集雪來製造雪像,事實上札幌市內今年積雪甚少,是往年的1/6左右。

東京近郊的秩父市,每年冬天都會出現名勝「三十槌冰柱」,在高8公尺闊30公尺的牆上滿佈冰柱,晚上亮燈非常華麗(詳見下方連結),今年該地半點冰都看不到,遊客來到只看到流水唯有苦笑,當地的交通指導員表示這是首次冬天沒有冰柱。現時秩父的最低氣溫是-0.3度,是3月的氣溫,因為沒有冰柱,當地商店生意大減近4成。

東京方面直到今天還未錄得低於0度的氣溫,已經打破了史上最遲初冰點紀錄。在新潟十日町市冬天有名為「婿投」的傳統活動,把上一年娶妻的新郎拋下雪坡,成為日本奇祭之一,問題是今年積雪不足,預計被投的新郎表示看起來會很痛,更說不得不預先買保險(笑),當地現正以除雪車為雪坡增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7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