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特命係長 只野仁》會長梅宮辰夫去世享年81歲《安寧之刻》成遺作


Share


【日藝】12/13:資深演員梅宮辰夫於12月12日去世,享年81歲。死訊由當天朝日電視台早晨節目《羽鳥慎一Morning Show》上公佈,根據相關人士所言,梅宮死前一天仍如常生活,直至當凌晨4時身體突然不適,陷入昏迷狀態,隨即被送到醫院,最終因慢性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梅宮辰夫原名梅宮辰雄,因為祖父是關東軍的關係,1938年在當時屬於日本殖民地滿洲國的中國哈爾濱出生,戰後日本軍人及家族被中共八路軍追擊,梅宮一家經歷驚險逃亡,終於在1946年回國。雖然他的家族經營醫院,但梅宮因為醫學部考試不合格,在入讀日本大學法學部時,於銀座被星探發掘,1958年加入東映,1959年正式出道。

之後他以黑道硬派角色而活躍,包括《不良番長》《無仁義之戰》系列。他的私生活豐富多彩,包括1968年和同居懷孕未婚妻分手後隨即與銀座媽媽生結婚,但半年後離婚,因此得到監製發掘演出「夜之青春系列」,角色為讓女性哭泣的花花公子,他也被稱為「夜之帝王」,憑著其獨特鮮明形象,梅宮成為了「東映東京」的招牌明星,和「東映京都」的高倉健齊名。

1972年他自已經營的事務所「梅宮企劃」破產,同年和美國模特兒 Claudia Victoria 再婚,誕下女兒梅宮安娜。1974年患上睪丸癌,一度擴散至肺部,但之後以化療治好。自此之後梅宮收心養性,不再夜遊也減少喝酒。然而今年初女兒梅宮安娜透露爸爸病曾6度罹癌,先後接受前列腺癌、腎癌及輸尿管癌等手術,媽媽則患上膠原病及骨折,安娜當時表示「除了我全家都坐輪椅」,並因為要照顧家人壓力太大而暴肥。

到了80年代他開始改走配角路線,對於較年輕的日劇迷來說,最為人熟悉應該是《特命係長 只野仁》的會長角色。他今年也有演出午間劇《安寧之刻~道》,成為他的遺作。梅宮辰夫的喪禮將會按照遺屬意願低調進行,只招待親友出席,稍後才舉行追悼會。祝一路好走。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78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