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GRAND MAISON 東京》首集收視慘敗傑尼斯遷怒TBS一個決定


Share


【日劇】10/22:木村拓哉主演《GRAND MAISON 東京》首集收視失利讓傑尼斯大怒!該作無論是演員陣容還是拍攝成本都是本季最強,事前預計最少不差過木村上作主演《BG~身邊警護人~》的15.7%,更希望達20%挑戰《Doctor-X 6》的王者地位,結果反而以12.4%打破木村主演日劇史上最低紀錄。

然而開播前已經有兩大危機,第一是NHK在當日19:10直播欖球世界盃日本對南非的比賽,因為是日本隊史上首次打入8強,收視早已預計會超高,比賽末段會和《GRAND MAISON 東京》同時播出,如果日本隊表現出色有可能收視突破50%。雖然結果日本隊大敗收場,也錄得41.6%的驚人成績。

第二是同台TBS播放的「SMBC日本系列第2戰 SOFTBANK 對 巨人」,原定18:00至21:00播放,但今年日本職棒的平均比賽時間為3小時21分鐘,而且日本系列賽通常會比一般職棒比賽時間更長,考慮到球賽18:30開始,能讓《GRAND MAISON 東京》準時開播的機會其實很低。

結果NHK播放的欖球到21:26分才完結,但TBS的棒球賽更遲,故此《GRAND MAISON 東京》延至21:50才開播,大大影響了收看觀眾人數。至於棒球賽本身也因為欖球賽太強而收視慘死,只得7.3%,有電視台關係者表示傑尼斯事務所對此表示憤怒,認為TBS明知很可能會導致劇集延播,為什麼還特意買日本系列的播映權,弄得木村的商品價值下降。

雖然如果《GRAND MAISON 東京》準時21:00開播,也會被欖球賽打得落花流水,但如果是這樣,傑尼斯就怪不了誰,因為日本隊歷史性打入8強,NHK改以地上波直播,還有相關的播放時間,事前無法控制。無論如何,《GRAND MAISON 東京》的第2集收視非常關鍵,無論是對TBS、傑尼斯、木村拓哉來說,收視只許上升,不能下跌。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54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