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GRAND MAISON 東京》面對大危機對手是50%收視率怪物


Share


【日劇】10/18:木村拓哉《GRAND MAISON 東京》面臨收視大危機!劇集本身有話題性,木村再演最受歡迎的孤高天才,強大的配角陣容,加上巴黎及東京米其林餐廳以至法國領事館全面協助,及當今日劇的美食風潮,所以被認為有力挑戰米倉涼子《Doctor-X》的收視冠軍地位,然而首播當天卻遇上超強對手:橄欖球。

10月20日晚NHK將直播世界盃欖球賽日本對南非之戰,今年世界盃在日本舉行,日本隊發揮主場威力,過去9屆的世界盃日本隊從未突破分組賽,但今年日本在分組賽四戰全勝以首名出線,歷史性首度打入8強。上週日日本隊對同組最強的蘇格蘭,NTV直播收視高達39.2%是今年最高,把大河劇《韋駄天》的收視打到3%的慘絕水平,成為全國熱話。

原本NHK安排在衛星台BS1播放本週日日本對南非的8強賽事,但因為上週的超高收視,NHK決定改為地上波直播,大河劇數十年歷史首次因為選舉以外的原因停播,可見NHK對這場比賽的重視程度。然而在NHK公佈這安排後,TBS立即大為緊張,因為這將會對該台本年度重頭作《GRAND MAISON 東京》的收視構成嚴重打擊。

TBS安排《GRAND MAISON 東京》在黃金檔最遲的10月20日才開播,多少有考慮到世界盃欖球賽的影響力,結果成功避開了上週的欖球賽高收視攻勢。但NHK突然變陣,從原本只有少數人才能收看的頻道改為全國所有人都能看的地上波,立即成為該劇的強大威脅。

日本對南非的比賽19時15分開始,一場欖球賽比賽時間為80分鐘,加入休息及補時約為90分鐘,但如果日本隊發揮超水準,把上屆世界盃季軍南非逼到加時,將最少增加30分鐘,與《GRAND MAISON 東京》的播映時間重疊,如果仍然未分出勝負將進入再加時及點球,可以長達150分鐘以上,完全覆蓋該劇的時段。

日本媒體預測日本對南非一戰收視有機會突破50%,如果《GRAND MAISON 東京》直接與其對決,收視個位數不足為奇。日本隊今年9月曾和南非隊進行練習比賽,當時以9:41大敗,雖然日本全國都希望國家隊能打出好成績,但TBS及木村拓哉可能反而希望比賽早點結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1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