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能結婚的男人》第2話 (8.0分)


Share


幽默感仍在,但劇情進入角色舖排部分,深度不及首集。配對App主線薄弱甚至有點無聊,但也能帶動角色描寫,最精彩是稻森泉的角色看透及驅使主角,戀愛上最聰明女性示範值得學習。吉田羊方面持續鬥氣,深川麻衣戲份增加但內容欠吸引,還完全翻炒前作國仲涼子的人設!最後一幕是前後呼應的神來之筆值得加分。同時分享我和此劇的「奇蹟巴哥緣」,感傷注意。

作者:劍心
收視:7.7%


劇 名:まだ結婚できない男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0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東城祐司、米田孝、伊藤達哉、木曾貴美子

音 樂:仲西匡
主題歌:持田香織「まだスイミ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桑野信介 — 阿部寬 主演
村上英治 — 塚本高史
丸山裕太 — 荒井敦史
横田詩織 — 奈緒
吉山圓 — 吉田羊
山下香織 — 小野寺ずる
中川由美 — 平祐奈
桑野育代 — 草笛光子
中川圭子 — 三浦理惠子
中川良雄 — 尾美利德
岡野有希江 — 稻森泉
太田留美 — 美音
戶波早紀 — 深川麻衣
工地工頭 — 不破萬作
森山櫻子 — 咲妃美優
澤村映子 — 阿南敦子


來到第二集,一開始是桑野信介(阿部寬)製作房屋模型,看他的對白還以他很了解甚至憧憬家庭生活,卻因為「一隻狗」而讓那房子變成一個人住,果然本色仍在,話說在他放那隻狗進去時我已覺得「怎麼比例大得像隻獅子」……

桑野和吉山圓(吉田羊)因為「某部落格又更新了」而作出的針鋒相對似乎會成為每集指定動作?桑野又一次展示他的鐵壁級自我保護性格,明明想向對方道歉,但總是用擦邊球方式,不過因為圓是律師習慣見不同的人,加上她率直的性格,每次都一口氣點破桑野想說的話,這是鬥氣冤家的套路吧?

然而上門拜訪(或賠禮)帶一大堆香蕉是什麼一回事?換了在你我身邊發生應該已成為社交網絡的笑話吧!不過也看得出桑野真的對圓有點過意不去,同時也帶出今集「邂逅就是散步」的主題。

本集的「主線」如果說有就是「配對App」,經過十多年,來到續篇劇集內容也需要配合科技進步,幽默的地方在於桑野不是在意部下村上英治(塚本高史)等人私自為他註冊配對App,而是對他們寫的個人介紹文章內容的細節修改。

如果真心討厭用App的話那會花時間改個人介紹?以他用智能手機的能力要刪除一個App應該不難,仍然繼續彈出該App的訊息,明顯就是「口裡說不,身體很誠實」吧,旁人看起來還真有點可愛呢。

關鍵的巴哥犬又降價了!原來出生不到1歲的小狗身價已經會如此地跌,真是開眼界了。看到桑野和小狗的「表情互動」,勾起了我的回憶,文末和大家分享。

新搬來隔壁的戶波早紀(深川麻衣)第1集是個謎,第2集已經公開她的女演員身份,但還是有兩個謎團待解開。首先是她看來只是爭取機會的新人女優,為什麼有那麼多錢住高級公寓的大房子?第二是如此高級的公寓,隔音能力怎會差到像用木板間隔?

部落格又更新了!一個寫別人壞話的網站,竟然做到要改版,而且還是認真地設計,桑野你有一個為你花那麼多時間和心血的Hater,應該覺得榮幸了……(這是我的心底話XD)

23個女生傳來交友訊息!桑野告訴大家殘酷的現實:53歲有外表有身高年收入出眾的男性建築師,在配對交友圈中絕對是搶手貨,特別是在日本,不少女性都以找「一流長期飯票」為終身目標,就算桑野是禿頭矮子,我相信仍然有女生願意認識,更何況他是阿部寬…….但同樣條件換成女性的話,情況就大大不同了。

圓突然到訪桑野的事務所,原來是英治想進行法律咨詢,理由充份(笑)。桑野超認真地說出萬聖節的起源,認為現在的人在萬聖節的打扮太兒戲。他說的故事我之前有聽過,換了是我身邊的人說,我只會覺得他在「扮高深扮人一等」,不過因為那是桑野,所以我和你以至劇中人物都會明白及接受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1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