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縣親身體驗之旅 日本一鐵道絕景只見線與農泊及草鞋祭


Share



溫情農泊體驗

「農泊體驗」並不是在農家一泊兩食般簡單,小編這次入住的是本多先生的「民泊稻香ぴょぴょ莊」。

當天去到本多先生的家已經有點晚,放下行李後本多先生馬上帶小編到他的朋友仲里先生的青瓜棚。走下斜坡就看到仲里先生在仔細地採青瓜,聽仲里先生說明要點後,小編也快快動手,因為日落前還要去採小編最愛的蕃茄。

種植蕃茄的溫室是本多先生在家門前的農地慢慢建成的,更有自動供水系統。蕃茄每個都飽滿多汁。此外每棵種植時間都有調整過,不會同一時間熟透,可以在不同時間收成慢慢吃,實在太好。旁邊還有自家雞場,每天早上都能吃到新鮮產下的雞蛋作早餐,這就是簡單的小確幸吧。

回到民宿後,本多太太已經為小編準備好床墊,整理一下行李稍作休息,轉眼本多太太已經煮好一碟碟的菜餚,本多先生更拿出數支福島縣產的葡萄酒準備開飯!

老實說小編也餓了,所以光速拍照就座,正要起筷時,本多先生問小編要喝什麼,才想起日本人的食桌就是先乾杯再起筷,日本人互相斟酒這個禮儀還真神奇,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已經把人與人的距離拉近。本多太太廚藝固然出色,飯桌在不知不覺間被本多太太的料理舖滿。

席間跟本多先生的傾談更令小編對福島縣及縣民改觀,他們從震災的陰霾走出來,努力復興之餘更積極接觸更遠更大的世界,希望世界了解更多福島縣的真實情況,他們比小編之前認識的日本人多一份堅毅,多一點自豪,至少本多先生身上是散發著這氣場。當本多太太最後拿出這碗鄉土料理こづゆ(Kozuyu)時,本多先生笑著介紹這是福島縣民在節慶時吃的料理,而且全都是縣民親手栽種的作物,雖然不是豪華的食材,但每一口都是福島的誠意。

在福島遊走,沿路都是綠到發光的田地,現時福島縣除了努力振興農作物的生產,還大力推廣「農泊體驗」,也就是說要找農泊的門路比以前容易得多了。在道之駅福島東和這裡就有農泊預約服務,沒有預約也可以請職員幫忙找可以即日入住的農家,不過要留意農家的作息時間和我們這些城市人不一樣。

去農泊一定會離開市區,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對網絡要求極高的話,建議自備Wi-Fi無線寬頻分享器,這部由日本Lucky Wi-Fi提供的分享器最多可以分享至10個設備,就算如小編一樣帶著電話電腦平板,在鄉郊跟朋友分享都不影響網速,而且用完只要放進任何日本郵便局的郵箱便可歸還,非常方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24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