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向井理及志尊淳為新劇嘗試輪椅發現不容易了解使用者感受


Share


【日劇】07/24:向井理主演《愛太陽的人~1964那天的帕運會~》23日舉行記者會,劇中他演「日本帕運會之父」中村裕,向井理表示演實際存在的人有很大壓力,因為有些人仍有1964年的記憶,也有人曾和中村見面,他會好好考慮如何表現中村所生時代的信念去拍攝。

他也說劇中有很多輪椅的場面,他有進行坐輪椅時運轉的練習,但和想像中很不同。志尊淳在劇中演被主角鼓勵而打輪椅籃球的角色,他說進行練習時開始是使用現代的產品,轉用當年的輪椅時就感受到很重容易翻倒,也了解對輪椅人士來說道路整備很重要。

故事以1960年為舞台,整形外科醫生中村裕(向井理)在實習的英國學習了加入體育的殘障人士醫療,那時他聽到一句話「不要去數失去的東西,要把留下的東西發揮到極限而活」,成為了他人生的原動力。回國後中村為了推廣殘障人士運動而努力,然而當時的日本社會有著「殘障者復健不應被人看到」「最好是在床上渡過餘生」的風氣,他曾舉辦地方的殘障運動會,卻被批評「你這樣還算是醫生嗎?」讓他感到無力。

此時他遇上一位少年土山明(志尊淳),因為他輪椅籃球稍為在社會普及,感到驚訝的中村決定再度努力,決意實現1964的東京帕運會。然而他除了再次面對社會常識的高牆,還有殘障者家人的反對。不過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把困難一一突破,成功舉辦東京帕運會,之後設立協助殘障者自力更生的設施,被譽為「日本帕運會之父」成為傳說。

《愛太陽的人~1964那天的帕運會~》8月22日晚NHK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6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