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縣朝倉市 古蹟景點美肌溫泉之旅


Share


原鶴溫泉 泰泉閣

日間看景點採水果後,晚上泡溫泉就完美了,福岡南部朝倉市的「原鶴溫泉」能讓你達成這目標。原鶴溫泉由來已久,多年前有人發現在下雪的日子這裡有不積雪的地方,於是附近居民在此開鑿出溫泉,此外也有傳說一隻仙鶴在此治癒了傷口,故此取名「原鶴」。

原鶴溫泉和鄰縣大分縣的湯布院溫泉相比,在國外知名度比較低,但其實在日本國內是著名溫泉之一,由日本環境省及觀光廳舉行的「溫泉總選舉2017」國民投票中,原鶴溫泉就獲得「女子旅部門」第3位及女性美容情報網站BITEKI.COM「美的賞」。

從獎項中可以看到原鶴溫泉大受女性歡迎,因為這裡的溫泉被稱為「W美肌之湯」,泉水有pH8.5的弱鹼性,可以清除肌膚上的舊角質層,再加上有硫黄成份可以去除肌膚上的黑色素,帶來「滑」和「白」的雙重效果,各位女讀者看到已經心動?

原鶴溫泉有多家溫泉旅館,當中有具代表性是「泰泉閣」,這旅館歷史非常悠久,1950年代創業有近70年歷史,現在已經是第三代經營。

1992年天皇夫婦到福岡參加活動的時候,入住了這旅館的貴賓室「好日之間」,得到「御用」之名所以人氣更高,當年天皇夫婦住宿時作記念而種植的樹現在還在旅館門口。

旅館的大堂非常廣闊,空間大到放兩張乒乓球桌來打也可以,不過因為有歷史帶點古舊味道是免不了的。不過近年有進行大裝修,所以設施方面不用擔心。

先帶大家參觀我住的房間,榻榻米的空間睡四人也沒問題。

這是一家和洋室,所以其中一個房間有床,多人入住的話可以因應不同的人需要而分配睡的位置,旅館指這類房間特別受有老人家同行的家庭歡迎。

睡房內有浴衣供應,去泡溫泉去吃飯穿上這個就是了。

想留在房間沐浴也可以,馬桶都是電子的。

客廳旁邊有休息區,以前的人在這裡吸煙,而我就在這裡開筆記電腦工作,當然我會建議大家來到溫泉就把工作放下好好享受。

公共溫泉總共有五個,當中瀧見之湯一直都是出租用,其他數個湯會根據不同時間由男性和女性輪流享用。

帶大家看溫泉前,先看看日式庭園。

這裡是名為「溪流之湯」的露天風呂,超有風味,只可惜這天下雨不太方便在這裡泡。

帶大家看這天晚上男性限定的「千歲之湯」。

這裡露天部分名為「河童之湯」,因為旅館面對的筑後川相傳就是河童敗給戰國名將加藤清正後退守居住的地方。溫泉內有寫上河童故事的牌,一邊泡一邊學習吧。

泡完溫泉必備的樽裝牛奶以至其他飲品都可以在公眾休息區買到。

在旅館職員的帶領下,我參觀了其他不同房型及溫泉(招待之旅的指定動作),例如圖中是整家旅館最細的房間,但也有足夠四個人睡的8疊,空間對於泰泉閣來說從來不是問題。

這是「紅塵庵」內三間高級房間之一,室內裝修高了一個層次,僅次於天皇住的好日之間。

最精彩是這裡全部三個房間都可以從客廳看到日本庭園,喜歡意境的朋友必住。

晚餐方面在這房間進行。我們一行四人而已,但用餐的空間大得驚人。

晚餐是溫泉旅館定番的會席料理,前後十二道超過二十碟,非常豐富。

先看我們四人的總合陣容吧!

近距離看我的美食,這只是當中一部分而已,服務員會定時送上新的菜色。

至於早餐則是自助形式,在這超大的餐廳之中。


食物日式和西式都有,平實而豐富。

這是早餐能吃到大約八成的美食,可以吃到近期在日本流行,我一直愛吃的「TKG」(生蛋拌飯)實在太滿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044  |   文章分類: 九州地方, 景點遊覽, 酒店住宿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