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小心輕放》第2話 (8.0分)


Share


明顯較上集精彩,單元故事由具女性魅力高岡早紀演被威脅的前AV女優,選角合適引人入勝,故事亦突顯人性醜惡。另外,主線加入夫妻鬥智的戲碼,感覺有趣,西島演的丈夫算懂得回應女性問題,可能值得參考;嬌妻三人組一起看AV之後求教的場面特別令人發笑。

作者:Annie
收視:11.3%


劇 名: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0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豬股隆一、並木道子、高野舞
監 製:福士睦、枝見洋子、松本明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佐山菜美 — 綾瀨遙 主演
大原優里 — 廣末涼子
佐藤京子 — 本田翼
伊佐山勇輝 — 西島秀俊
大原啓輔 — 石黑賢
大原啓吾 — 川口和空
佐藤渉 — 中尾明慶
佐藤良枝 — 銀粉蝶
水上知花 — 倉科加奈
水上喬史 — 近藤公園


菜美(綾瀨遙)、優里(廣末涼子)與京子(本田翼)一起去上和服教室學穿和服,因而認識落合夏希(高岡早紀)。嬌妻三人組覺得落合太太舉手投足都充滿女人味,於是向她討教怎樣才可散發如她一樣的氣質,希望提升丈夫對自己的興趣。

三人穿著和服回家迎接丈夫,三位丈夫對妻子突然穿和服反應完全不同,亦顯出各自性格及夫妻之間的感情。優里的丈夫只看重和服的金額,完全不懂妻子的心思,非常沒趣;京子的丈夫完全不把京子放在眼內,眼中只有媽媽……京子更因身材不好被奶奶揶揄…..究竟京子與丈夫是怎樣相遇然後決定結婚的呢?

勇輝(西島秀俊)看到穿和服扮「古代人」的菜美,表情就如上集看到點滿白燭時一樣,一臉莫名其妙,結果他不想估錯菜美的想法,決定開口問自己應該怎樣做才可回應她。對於菜美指出所謂的「男人的夢想」,勇輝表示不解……也許不少「男人的夢想」其實是綾瀨遙迎門時對你說「先洗澡嗎?先吃飯嗎?」再加上另一句……(你懂的)

菜美向勇輝表示自己羨慕落合太太的氣質,想學習令自己變得更加色氣……勇輝表示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可愛地方,令菜美心花怒放。筆者作為女性,認為勇輝回應菜美都經深思熟慮,回答亦算正確,即應該不會惹怒妻子/女朋友…..不過勇輝把對飯菜的要求放在讚美之後,顯得棋差一著。

劇中亦有描寫落合太太的家,夫妻感情很好而且穩定……兩人在飯桌上成熟的對話,與菜美夫婦之間的對話相映成趣。也許這是結婚多年與新婚不久的分別?

落合太太是前AV女優一事,因她不肯答應前經理人的威脅,因而被人在區內大肆宣揚,之後她的家更被別人用紅油漆破壞。一直沒有跟丈夫說出過去職業的落合太太,亦被逼跟丈夫說出過去…..她對自己過去的經歷沒有後悔,唯一擔心的只是失去深愛的丈夫。

這事在區內鬧得沸沸揚揚……不少人對落合太太落井下石,相信不少人更在她背後數落她……要知道在茶餘飯後討論八卦是很多人的興趣。

嬌妻三人組對於此事的看法與其他人明顯不同,她們在意的是可以從落合太太這種情愛高手身上學習到什麼夫妻之間的知識……三人組更在家觀看落合太太AV女優時期的作品,反應很有趣…….另外,她們討論丈夫收藏AV的方法與地點亦是令人發笑的部分,不知道說出了多少人的秘密?

菜美居住的住宅區委員會召開居民大會,以有傷風化的罪名,想逼落合太太搬走……更有老女人指落合太太做出不見光的羞恥事,但被優里毒舌回應。筆者認為這段諷刺日本社會的偽善,亦寫出當中外在開放實質保守的本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1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