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dining at MURSAKI 精緻會席料理 完全照顧素食者


Share


murasaki-00.jpg”>

在香港高質素日式素菜選擇很少,為了內子的美食體驗我光顧了銅鑼灣「dining at MURASAKI 紫」三次,其野菜會席能對應不同素食者的需要,用料新鮮上乘,精緻美味程度不輸肉食。內文由素食經驗廿多年的內子和我分別評價素食及肉食會席料理,素食非素食者同桌吃飯一起滿足的示範。

作者:劍心、Comma


銅鑼灣的「dining at MURASAKI 紫」我已光顧了三次,尚記得去年11月底初開張時去吃 Omakase 時感到「尚有進步空間」,之後去吃壽司也有一點意見,然而早前和內子及其家人去吃時,覺得已經進步到值得介紹給讀者及朋友,故此有這一篇文章。

留意本文內的食物都是自費,並非邀請試食,文末有單據作實。(試食的會另作聲明,詳見這一篇

餐廳環境

餐廳位於銅鑼灣信和廣場,從港鐵銅鑼灣站的B出口步行約3分鐘就到,十分方便。

銅鑼灣最多是食廈內的餐廳,等電梯要排長龍之餘,餐廳地方亦較為淺窄,然而「紫」這裡踏入門口已感受到其寬敞,加上裝潢,令人覺得有如身處五星級酒店。

環境照是離開前才拍以盡力不拍到其他顧客,例如門口有吧台,可以在此喝一杯。我並發現這裡的日本酒價錢十分相宜,是元朗日本餐廳的水準,在這裡開酒相對吸引。

往前走是鐵板燒的地方,窗外就是海底隧道入口,可惜現時在進行工程,觀景打了折扣。

屏風後是散桌的部分,空間同樣廣闊,遠處紫色燈光是壽司的板前。

這天我們被安排到最內部的VIP房,可以鬆動地坐10個人,右邊的間板可以拿開,變成可坐廿多人的大型VIP房。

VIP房內有獨立洗手間,不用走來走去,而且乾淨企理,如果馬桶是電子的話,就是日本感覺了。

洗手間內有牙線、棉花棒、牙刷,甚至是嗽口水供應,全部獨立包裝,還以為這裡是酒店房間呢。

這裡的菜單將二至三個月轉一次,主打「會席料理」,左邊是一般的,右邊是素菜的,內子一家都是素食者,這裡完全對應素食者需要,包括五辛類食材的使用,正是我帶他們來光顧的主要原因。

另一個菜單是鐵板燒及壽司,留意右下角是素菜壽司的 Omakase,為素食者提供兩道 Full Course 的選擇,以香港的日本餐廳來說相當罕有。

食評會分兩部分,首先是內子吃的素食「野菜 會席料理」,由她親自執筆,所以風格會和我很不同(笑),之後我會寫我吃的「紫 會席料理」及作出總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69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