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8話 (7.0分)


Share


本集亮點在於女超人的設定,原本算是一個驚喜,可惜其人設實在非常無厘頭,使整集故事看起來乏善可陳。在失去原著短篇短小精悍優點的同時,變成長劇又未能提升到另一層次,顯得水土不服。還是要靠堤真一及小泉今日子的演技來搭救。

作者:Kenzo
收視:6.3%



劇 名: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藤子・F・不二雄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高明希、柳內久仁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歌:三代目J Soul Brothers「Happ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左江內 — 堤真一 主演
左江內圓子 — 小泉今日子
小池 — 室剛
池杉 — 賀來賢人
蒲田 — 早見朱莉
刈野 — 中村倫也
左江内靄夫 — 橫山步
米倉 — 佐藤二朗
謎之老人 — 笹野高史
簑島 — 高橋克實
下山 — 富山惠理子
サブロー — 犬飼貴丈
左江內羽子 — 島崎遙香


左江內在護送傷員去醫院後,由於球員受傷令參賽不足11人,開始聽到這隻萬年吊車尾的球隊即使墊底也不願放棄的心情,深受感動的左江內幫助他們下順利由0:5逆轉到6:5,不過這種堪稱作弊的比賽如《少林足球》裡面被星爺屠殺的山西豆腐隊。有個細節就是左江內代表的足球隊竟然是「野比FC」,又讓人想起了大雄。

為了慶祝父親的六十大壽,左江內懇求圓子(小泉今日子)一起返回老家,原本死不鬆口的圓子,在和左江內一番討價還價之下,終於還是被他以名牌包包作為賄賂成功說服。

回去之前,一家人除了穿著簡樸低調之外,圓子還為靄夫和羽子(島崎遙香)準備一大段應對公公婆婆的說辭,為自己平日作為賢良淑德的妻子形象進行造假。不過要背這麼長一段台詞辛苦兩位演員了,要撒謊撒到這麼極致也不容易,這些靠大段台詞來注水的劇情,就筆者而言還是覺得囉嗦。

回到老家的圓子,一反在家的懶惰形象,雖然差點在婆婆露餡,不過在靄夫和羽子的配合幫助下,圓子還是順利地沒有暴露本性。這一段內心小獨白堤真一完全交足了戲,表情演繹得相當豐富而且十分搞笑。小泉今日子惡搞「家政婦」的惡鬼表情也讓人看得毛骨悚然。

晚上臨睡前,趁著圓子幫母親做家務的時間,左江內出去履行英雄的責任的時候,發現了另一位女超人(永野芽郁),兩人不但經歷相似,更因為同是超人,擁有相同困難和困惑,於是彼此大吐苦水。不知是導演安排還是演員自己,這裡扮演女超人的永野芽郁講起了栃木方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