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日本奧斯卡《真哥斯拉》掃7獎《你的名字。》失落最佳動畫


Share


【日影】03/06:第40屆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3月3日舉行,《真哥斯拉》成為大贏家,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照明、最佳美術、最佳錄音、最佳剪接7個獎項,不過總導演庵野秀明因有工作而缺席,由導演樋口真嗣高興地領獎。

最佳男主角為《64 前篇》的佐藤浩市,是他時隔22年再得此獎,最佳女主角是《滾燙的愛》的宮澤理惠,這是她第三次獲得奧斯卡影后。同作之中演她女兒的杉咲花則獲得最佳女配角,這已經是她憑此作奪得的第9個獎項。此外最佳男配角為《憤怒》的妻夫木聰,現場他得到在電影中演他同性戀人的綾野剛擁抱祝賀。

至於去年人氣No.1作品《你的名字。》,雖然得到最佳編劇、最佳音樂、話題獎三個獎項,卻在最佳動畫中敗給《在這世界的角落》,未能名利雙收。送上所有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真哥斯拉》
最佳導演:庵野秀明、樋口真嗣(《真哥斯拉》)
最佳男主角:佐藤浩市(《64 前篇》)
最佳女主角:宮澤理惠(《滾燙的愛》)
最佳男配角:妻夫木聰(《憤怒》)
最佳女配角:杉咲花(《滾燙的愛》)
最佳編劇:新海誠(《你的名字。》)
最佳攝影:山田康介(《真哥斯拉》)
最佳燈光:川邊隆之(《真哥斯拉》)
最佳美術:林田裕至、佐久島依裡(《真哥斯拉》)
最佳錄音:中村淳、山田陽(《真哥斯拉》)
最佳剪接:庵野秀明、佐藤敦紀(《真哥斯拉》)
最佳音樂:RADWIMPS《你的名字。》
最佳外國電影:《薩利機長:逼降奇蹟》
最佳動畫:《在這世界的角落》

新聞源自:映画.com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59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