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3話 (8.0分)


Share


媒體就是只會炒作新聞的話題性,關於炸彈事件誰也沒有關心過後續的化驗結果或事件原凶,甚至連繫到今天的事件借題發揮越描越黑,借媒體的力量使人身敗名裂,既方便又快捷。

話說回來二科隆(藤木直人)真是名符其實的精英,立即連接到事件的深層記憶。而且行動迅速直接到訪三輪家差點就撞破浩一的計劃,還好那雙舊鞋和隆多疑的性格拯救了進度條,可以說連命運都成為浩一的朋友之外,還有本集要摘錄的技術重點是注意造型的完整性。

差點忘了還有二科家的兩位孩子要照顧,浩一也應該從負能量發放源中休息,偶爾扮演大好青年平衡一下心理。

每次都少不了浩一得意的命運論,令對方自行對號入座,墮進恩怨的輪迴才是復仇的真正意義。不過三輪似乎跟其他人不同,看在他筋疲力盡的眼神和悔恨的背影份上,浩一會否手下留情?

二人最初的接點就是那句把小朋友逼進絕路的話,如果那件事是三輪唯一後悔的罪孽,今天再聽到這句話就應該明白是時候贖罪了吧。

可能浩一故意給三輪一個道歉的機會,又可能真的被隆成功製造反擊的機會。兩條被蠶食到什麼都沒有的可憐蟲,在幕後黑手面前被逼對決,沒有比這更諷刺的修羅場了。

既然隆要掀起戰爭就不要怪浩一順水推舟,作好準備一起營造拍爛手掌的復仇劇吧。

沒有高科技的詐騙手段,反以劇情取勝,鋪排起伏有序,尤其是結尾的十分鐘,從三輪在筋疲力盡的一刻發現浩一身份時的絕望表情,浩一要向三輪復仇又有一絲絲於心不忍的憐憫眼神,到最後三輪那滴慢慢從心底流出的悔恨眼淚,實在看得人心有戚戚焉。

雖然壞人最後洗白是老套到極,但看到草彅剛跟六平直政兩人的演技對決,而且氣氛掌握得宜,完全令人不再計較那個離譜的炸彈和那些內幕的後續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