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3話 (8.0分)


Share


回復劇集的正常長度感覺暢順得多,起承轉合安排得宜,雖然只是老套的編劇手法,部份細緻內容未有多作交代,道具也有點瑕疵,但演員演技配合出色,氣氛營造富吸引力,觀眾看得投入自然忘記那些小小的缺陷。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3%


劇 名:嘘の戦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一之瀬浩一 (千葉陽一)- 草彅剛 主演
二科隆 - 藤木直人
十倉遙 - 水原希子
八尋和樹 - 菊池風磨
百田佑二 - MAGY
七尾伸二 - 姜暢雄
三瓶守 - 大杉漣
二科楓 - 山本美月
二科晃 - 安田顯
二科興三 - 市村正親
五十嵐久司 - 甲本雅裕(第一話)
六反田健次 - 飯田基祐(第二話)


攝影器材的飛速進步,實在會逼攝影師及幕後人員氣絕在這個舞台上,就如這個圍繞著角色公轉拍攝的方式,工作人員可能要作好完善準備於開拍前信心十足地藏身於千里外,不然為了避開鏡頭大家就要跟著攝影師的背影跑了。

才剛開始就來一個令人抓頭大叫「Oh my god!」的道具炸彈,像雯霏只有一般知識水平的人,只會深信任何炸彈都不能輕舉妄動,警察先生竟然抱著炸彈跑到百米外的噴水池,其見義勇為令人佩服之餘,也要感謝一之瀨浩一(草彅剛)使用品質良好的材料,才未有中途誤爆傷及無辜。

看來本集導演嫌上兩集的鏡頭沉悶,簡單一個調查場口都功夫盡出,但剪接師好像不受這套,突然就切換到二人對話的定點鏡頭,從對白看也是來得突兀,拍攝中硬是帶點衝突是本電視台的傳統製作手法?

其實喜歡看草彅剛並不是說他演技高深到出神入化的地步,而是他那雙永遠都有股冤屈氣的眼,就算不說什麼已經感到他深心不憤,更何況有不惜一切將對手打落地獄的宣言,SMAP解散時他又有否同樣覺得無奈可惜?

既然三輪郁夫(六平直政)是正直好人,尤其是這種熱心的區域警察,負小小傷化身爛泥,拉關係搏同情就輕易得到信任,成功入屋。

還是八尋和樹(菊池風磨)比較清醒,得到電話這個武器無論轉售給媒體或三輪本人都是無本生利的買賣,又或者借八尋來提醒觀眾,浩一為復仇又放棄了賺錢的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