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站鐵路便當聖地「駅弁屋 祭」現場直擊 人氣TOP 5及個人推介


Share


現場我們每人選了兩款便當,加上JR人員另外買了一些,大伙兒就直接到JR東日本辦公室的會議室吃,於是出現24個便當大集合的震撼畫面。最下排由左至右是該店人氣第一至第五名的便當。

因為這個博客女性讀者比較多,所以先送上妳最感興趣的卡通便當。

輕鬆熊便當的實際賣相是這樣的,很想要吧?事實上我的Facebook女性朋友看到後個個都想要,我第二天也為了內子再買了這個。容器用陶瓷製做,值得你洗乾淨帶回家(上方的蓋是用塑膠製作的)。

便當內部是這樣的,無論份量賣相材料都是小孩子向,也許胃量小的女生可以,對男生來說一定不夠飽。

接著是Hello Kitty便當,明顯全個都是用塑膠製造的。

內裡同樣是小孩向的食物,份量比輕鬆熊那個還小,看來只夠節食中的女生吃。

接著是JR人員嚴選,歷史人氣 TOP 5 便當全介紹:

第5位:平泉海膽飯 (平泉うにごはん)

也許我們都吃慣新鮮海膽,以這個樣子變成便當的海膽看到實在有點……不過吃下去還是不錯的,海膽口感仍然柔軟,蒸過的海膽沒有刺身的鮮味,換成另一種很難用言語形容的味道。

第4位:極撰炭火燒牛舌便當 (極撰炭火焼き牛たん弁当)

就是當年我吃過的仙台牛舌便當,雖然可以加熱,牛舌也有一定的炭香,但口感多年來都沒有變,就像香港常吃較韌的牛舌,和真正仙台牛舌有點距離,如果沒有吃過名副其實的仙台牛舌的話可以一試。

第3位:魷魚飯 (いかめし)

把飯用魷魚包著的獨特賣相,如果用刀切開就是大家在日式料理店吃到的魷魚飯了,相對其他便當這個較濃味重口,份量也相對較少。

第2位:黑毛和牛壽喜燒牛肉飯 (黒毛和牛すきやき牛肉重)

無論是賣相和味道,其實就是吉野家或松屋的牛肉飯,香甜的味道的確很難不喜歡。

第1位:牛肉 DOMAN 中 (牛肉どまん中)

賣相不怎樣,但我吃下去就知道為什麼會成為No.1。首先是便當中的汁鹹中帶甜是大部分人喜歡的味道,面頭是充滿汁液的美味碎肉,可以輕鬆地把飯連肉一起吃,吃到最後一口都是有肉有汁的飯。很多便當吃到最後都會剩下無汁飯,感覺雞肋,這款完全解決這問題之餘又易入口,人氣有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629  |   文章分類: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