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2話 (7.5分)


Share


矢口因為電視節目收視理想,心中希望這個節目可以長做長有……

荒木一行人為了晴子的加入,在荒木的居酒屋聚會,晴子卻沒有來。他們品嘗荒木製作的炸雞時大叫好吃,荒木就指炸雞醃製時間夠長所以才入味。提起料理,眾人都不忍不住繼續發表如何令食物變好吃的偉論……

然而他們說出的要訣正正就是早上星野說過的話,眾人靜默,然後荒木竟然指「學生的午餐不用那麼認真」,這段就說明他們不是不懂煮出美味午餐的方法,只是沒有心。

星野在家試煮學校菜單上的秋刀魚,突然心有所想,想起荒木的話,於是清晨時份就回學校準備。

翌日荒木他們回校,在走進辨公室途中,不斷聽到學生說秋刀魚很難吃云云,看荒木的表情,感覺很內咎,但又沒有辦法……

當荒木他們走進廚房,就發現星野把所有烹煮的材料與事前工夫全部一個人做好,對此非常詫異。荒木他們一直強調有300份午餐,數量很多云云,這裡就更顯出所謂「不為也,非不能也。」。

星野主理的秋刀魚午餐在試味時連她自己都很滿意,荒木也忍不住嘗了一口星野的秋刀魚,看他的表情,大概是愈來愈佩服她。

原本非常抗拒秋刀魚的學生都很喜歡星野製作的午餐,更大叫好吃。星野指出學生抗拒秋刀魚的原因,改善味道的方法,顯出她的專業。因為這次成功,星野終於得到在新餐廳社長及管理層面前大顯身手的機會。

矢口見星野成功,心中一沉,應該是害怕這個高收視節目因為星野有新去向而要中止。之後她更與篠田見面,表明想星野一直留在學校做午餐,目的是希望節目繼續;更向篠田指出早前有人邀請星野加入品牌準備開新餐廳……莫非這兩個人會暗中為星野製造麻煩阻止她成功??

劇中製作法國料理場面依然非常吸引,精美程度學生午餐完全比下去(笑)。星野自信地在廚房大顯功架,與學生飯堂內的她有點不同,也許是幫廚的原因,在法國餐廳廚房內的她更加自信耀眼。

星野的法國料理獲得很高的評價。另邊廂,在學生午餐範疇,自從星野改變料理方法後,學生剩飯率愈來愈低,連一直嫌棄星野的同事們都被她的美食收買,星野來之前,他們連自己親手煮的午餐都會吃剩,但現在他們會把午餐吃得乾乾淨淨。

負責新法國餐廳招聘的人親自走到三葉小學告訴她獲聘的消息,更希望她盡快上班。星野知道後馬上接受向同事們告別。

不過星野隨負責人走出校門時,聽到有學生說炸雞「非常好吃」,星野突然覺得自己做的午餐未做到想要的目的,原因是目前的評價只是「好吃」,不是「非常好吃」。於是她突然改變主意暫時不離職……

筆者對於星野明明有大好機會,卻糾結在奇怪的點上……與其他角色一樣都覺得莫名奇妙,大約很多人都會覺得她傻;不過再想一下,星野之所以在業界享負盛名,也許就是因為她一直堅持這種一點點的差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