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8話 (7.5分) + 第9話 (7.5分)


Share


工作危機爆發後增強追看性,吉良展現上司魅力很帥氣。營業部齊心克服重重困難勵志動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天真傻勁也有可取之處。家庭線比工作線失色,婆婆對媳婦態度轉變太快,然而吉良終肯依賴別人,總算有所成長,沒那麼討人厭。

作者:萍兒
收視:7.1%、7.2%


劇 名: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07-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石井祐介
監 製:牧野正、三竿玲子、金城綾香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良奈津子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高木啓介 — 松田龍平
小山浩太郎 — 原田泰造
一条達哉 — DAIGO
齋藤良一 — 石丸幹二
米田利雄 — 板尾創路
川原義雄 — 岡田義德
今西朋美 — 中村杏
神崎あすか — 足立梨花
丸尾裕人 — 白洲迅
郷貴志 — 高木涉
坂部深雪 — 伊藤步
小山周子 — 松原智惠子
吉田千佳 — 今井華
小山壯太 — 高橋幸之介


承接上集營業開發部被廢除的危機,吉良奈津子(松嶋菜菜子)向上頭交涉,常務齋藤良一(石丸幹二)同意若能達成30億業績便向社長提出收回成命,明顯是設門檻強人所難。試問公司要撤走一個部門,怎會跟你說甚麼仁義道德。

吉良答應這個條件,不知該說她天真,還是該讚揚她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勇氣。不過吉良能有此承擔,還真的有部長的風範,作為部長要守護的,不止是自己,還有整個部門的員工,這點倒是值得欣賞的。

正常人面對部門被廢應該都會大難臨頭各自飛,然而營業開發部卻變得更加團結,如果之前能將吉良感染他們的部分寫得更深刻會更好一點。部門決定參加Slash AD公司的廣告代理選拔賽,如果勝出就可以達成業績。然而要參加比賽,重重難關等待他們,首先要說服公司第二營業部門把參賽權讓給他們,然後是說服高木啓介(松田龍平)幫手策劃。

高木要去紐約參加甄選,無法一心二用,吉良得知後不想對方難做,便退而求其次讓高木的後輩幫手。第二營業部方面,米田利雄(板尾創路)和吉良先後跟部長交涉,讓出參賽權是觀眾意料中事,劇中也提供了合理的理由──本身他們沒有勝算。該部長卻還要吉良下跪才肯讓出,還真是讓人不齒!吉良輕易下跪,跟她以前絕不求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對比,也突顯出主角的成長;而且這場下跪戲更是巾幗不讓鬚眉,雖然是下跪卻又氣勢十足,相當帥氣。

兩重難關都通過了,卻原來背後還有一個危機,Slash AD公司的公開選拔其實只是煙幕,他們一早內定了某廣告公司勝出,只是做場大龍鳳給外界看。不知道這件事的營業開發部,也只能放手一搏,只是,沒有高木的幫忙,大家都想不到出色的標語來參賽,實力上似乎也是一大危機。

一条達哉(DAIGO)被齋藤常務看不起,又被營業開發部職員杯葛,完全變成一個棄卒。吉良作為部長,還是讓一条參與這次工作,這集從吉良的作風中,展現出一個女強人上司的領導能力。

一条問米田為何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其實筆者也有同一個問題,連經驗豐富的米田也跟著一起做實在難理解。米田說,是吉良讓他們覺得沒勝算也要試一下。筆者想,或者有時人還是需要這樣一股傻勁,人生才有更多可能性。

家庭方面,吉良知道丈夫小山浩太郎(原田泰造)出軌後,小山也沒面子再回家,只好回到母親小山周子(松原智惠子)那邊。小山壯太(高橋幸之介)不見爸爸回家,問吉良是甚麼回事,吉良傷心卻說不出口也演得到位。

由於星期天開會,沒有人幫手帶孩子,吉良只好把兒子帶到公司去,不過反而讓會議無法順利進行。最後吉良只好打電話讓小山媽媽幫忙照顧孩子。婆婆對媳婦的態度忽然變好了?就像變了另一個人,難道是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兒子出軌有負於吉良?然而吉良終於知道她一個人無法兼顧這麼多,肯向其他人求助,也算是成長吧。

坂部深雪(伊藤步)和小山見面,小山最後沒有出軌,他把原因歸咎於他懦弱沒勇氣背叛妻子,這比起他說愛著妻子更有說服力,或者井上由美子還是對不倫的心理掌握得較好?(笑)小山最後還是決定要跟妻子重修舊好。

會議上最終沒想到甚麼好標語來參賽,反而是高木看到吉良帶兒子到公司的一幕,讓他靈機一觸想到標語「like a mother」,聽起來簡潔有力是不錯,高木臨走之前發了給吉良,又說回來後有話跟吉良說,到底會是甚麼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