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 大沾麵博覽會 現場直擊及美食全攻略


Share


「大沾麵博覽會」(大つけ麺博)是日本的頂尖拉麵盛會,劍心親身到現場參與為大家報導。送上入場購票排隊,加料品嚐美食,收盤投票的整個流程,直擊現場的有趣攤位,最重要是現場可以吃到全日本的頂級沾麵,包括日本第一神店「中華蕎麥とみた」,愛拉麵的朋友必看!


在下是沾麵愛好者,因為在博客寫過不少沾麵食評及接受傳媒訪問相關題目,所以不少人都知道在下這個喜好。然而要稱得上真正沾麵迷,必須要去日本的「沾麵祭典」,就是一年一度的「大沾麵博覽會」(大つけ麺博),2014年在下寫過這個活動的介紹及初心者懶人包(詳細內容按此),到2015年在下決家親身前往。

大沾麵博覽會的歷史由2009年開始,當年為了對抗在春天舉行的「東京拉麵展」,「大沾麵博覽會」選在秋天舉行,每年都會邀請日本全國各地有名的沾麵店參展,因為這是打響名堂的好機會,所以大部分店家都會爭取參戰,高手雲集下自然成為日本以至全世界沾麵愛好者必去的盛會。

每年活動都會舉辦3-4星期,每星期稱為一陣,每陣會有不同的沾麵店登場,一直以來都是分開3-4陣共24店參加,但因為2015年是沾麵誕生60周年紀念,大會以「沾麵 VS 拉麵」的主題,兩陣營各有20名代表共40家參戰,是大沾麵博覽會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

在下前往的2015年10月25日,正是大沾麵博覽會最後一天,舉行地點在新宿歌舞伎町附近的大久保公園,由新宿車站步行前往只需10分鐘,比東京拉麵展方便很多。

公園地方不大,比足球場更細,進門可以看到購票處,要吃麵請先到此光顧自動販賣機。

左手邊藍色是「沾麵或拉麵共通券」,860円換一張麵券,黃色是「沾麵及拉麵比較套餐」,1600円,可換一碗拉麵加一碗沾麵,但麵的份量是共通券版的80%。另外右手邊是酒水,不過你去便利店買完帶進場是沒問題的。

在下放入2000円,按鈕,找贖,得到這兩張拉麵券,留意這券當日限定,吃得太多不能再吃的話,是不能第二天拿來再用的。

購票處旁邊一字排開是「沾麵軍」,要吃麵請乖乖排隊,因為人龍最長和最短可以相差20倍以上,於是成為最直接的人氣指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84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