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 大沾麵博覽會 現場直擊及美食全攻略


Share


在下和劇評者CK一起前往,他去排「麵屋高橋」,在下就排「中華蕎麥とみた」,とみた(富田)可說是站於日本沾麵界頂峰的名號,連續兩年在「大沾麵博覽會」奪得冠軍,連續三年獲得「TRY拉麵大賞」的最高大賞,長期霸佔 Tabelog 全日本最高分沾麵之位。在下曾經去其千葉縣松戶市的本店吃過,需要排隊三小時,是在下人生為吃而排隊最久的一次。

排隊的時候店員會給你一張餐牌讓你「加料」,因為拉麵券只包基本的麵、沾汁、叉燒,要蛋及其他請另外付款,現場每一間店都有這樣做,是為了多賺一點?

把拉麵券連同加料的錢給店員,他就會在你的券上寫記號。當然沒法選麵的軟硬,這裡雲集日本頂級的拉麵店,才不會用中下級連鎖店常見讓客人自選的做法。

排隊時發現富田和其他隊很不同,只有這條人龍消化得超快,和在下同時排隊的CK只是龜速前進,明顯是因為此店已經在大沾麵博覽會戰鬥多年,知道快速款客的方法,只是這一點已經值得加分。

只排了10分鐘就得到這客「中華蕎麥とみた」的招牌沾麵,目測麵量只有150g左右,比本店基本的300g少一半,不過考慮到在新宿花10分鐘就吃到那麼方便就算了。

富田沾麵的最大賣點是以超濃厚的豚骨魚介沾汁配超有嚼勁的麵條,是在下畢生吃過最出色的沾麵麵條,沾汁方面似六厘舍但再加上焦香,如果你像在下一樣喜歡重口味的話一定要試。個人認為這客有本店的8成水準,想看更詳細食評請等在下將來寫本店食評之時。

另加配料方面,肉不怎樣是半熟蛋比較出色,建議大家不用另外加料,留肚吃另一品牌的麵更好。

CK那邊足足排了40分鐘才得到「麵屋高橋」的沾麵,高橋的本店位於北海道札幌市郊,Tabelog得分曾經超過4分,是當地的名店,主打魚介味噌沾麵。

麵條粗而扁平,雖然水準和中華蕎麥とみた有距離,但已足夠打敗香港的沾麵,沾汁方面個人對於味噌不太感冒,就當作是去了札幌一趟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845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