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誰也不在》第7話 (7.0分)


Share


繼續一集一腳步的牛步戰術,愈來愈多人失蹤或死亡,看來藤堂的計劃即使行不通,身邊的人都會不在甚至會死。從個人的身份被盜,變成當恐怖分子在技術上殺死全日本的人,其實這齣日劇拍電影會比較好?

作者:CK
收視:8.2%


劇 名: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秦建日子
導 演:佐藤東彌、久保田充、福田亮介
監 製:伊藤響、鈴木亞希乃

音 樂:木村秀彬、鈴木真人
主題歌:クリープハイプ「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堂新一 - 藤原龍也 主演
小山內保 - 玉山鐵二
藤堂萬紀子 - 黑木瞳
日下瑛治 - 伊野尾慧
倉元早苗 - 二階堂富美
五木啟太 - 志尊淳
齊藤博史 - 今野浩喜
偽・藤堂新一 - 遠藤要
長崎遙 - MIMURA
田嶋達生 - HIROMI
君家砂央裡 - 櫻井日奈子
馬場 - 小市慢太郎
西野彌生 - 小野乃乃香
西條信司 - 鶴見辰吾
鬼塚孝雄 - 神保悟志


上集片尾以藤堂萬紀子(黑木瞳)和日下瑛治(伊野尾慧)的對望作結,相信觀眾都明白這代表他們之間有些問題,但沒有多少線索之下又難以猜到真相。而且有興趣知道的人相信不多吧。

藤堂新一(藤原龍也)的計劃竟然是進攻日本政府的伺服器,用「斷電炸彈」來攻擊整個政府的資訊核心。這樣的行為完全是恐怖襲擊,由原本只是一個人失去身份,變成恐襲政府的恐怖分子,怎麼故事的進展如此突然……

馬場(小市慢太郎)跟君家砂央里(櫻井日奈子)的相識相知,雖然二人在第二部中算是比較重要的角色,但在前半中的鋪墊很弱,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突然出現突然消失像鬼魂。

更神出鬼沒的律師西條信司(鶴見辰吾)跟砂央里見面,在回憶片段中發現,她曾經在跟蹤藤堂時,裝扮真的跟已自殺而死的長崎遙(MIMURA)相似;難怪對方會被懷疑到要跳樓明志。

被馬場打昏的小山內保(玉山鐵二)有男二氣場加持,絕不會這樣就死去。但觀眾尚在猜想小山內為何會被藤堂一派襲擊時,又彈出一個新證據,說馬場可能跟西野彌生(小野乃乃香)的失蹤有關;編劇你真的要讓觀眾沒時間思考才安樂?

由本來疑似敵對,到「發現」四人都是沒有個人號碼,再到現在當馬場失蹤時所有人都超級擔心;即使觀眾可以接受這四人成為同伴,因為沒有跟他們一起渡過同盟的一個月時間,也不可能對砂央里突然的感情流露有甚麼感覺。

href="https://kenshin.hk/2016/09/02/《然後,誰也不在》第7話-7-0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