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7話 (8.0分)


Share


巴士旅行團的殺人事件,不僅案件手法令人摸不透,各個乘客都懷有作案動機,讓劇情更加撲朔迷離,新加入的推理狂令故事增添不少趣味。本集節奏、劇情掌握得宜,令人投入其中,期待下回解謎!

作者:葉奶茶
收視:6.3%



劇 名:神の舌を持つ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08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永蘭丸 — 向井理 主演
甕棺墓光 — 木村文乃
宮澤寛治 — 佐藤二朗
朝永平助 — 火野正平
朝永龍助 — 宅麻伸


蘭丸(向井理)撥電話給雅(廣末涼子),但在對方知曉他的身分後卻遭到拒接。果然雅真的因為某些理由躲著蘭丸?還好小光(木村文乃)的手機一向有錄音習慣,幾人掌握了雅的去向。

汽車再次沒油的他們,遇上一台暫時停靠的遊覽車,靠著三助再次搭上便車。不過車上的乘客金級真琴(上野なつひ)似乎極度不舒服,最後甚至在喝下碳酸飲料水後在車內死亡。

案件上,蘭丸靠著舌頭證明碳酸飲料水內並未下毒,警方也證明了真琴是服毒而死,毒素是箭毒蛙的毒素,只要相當少量、且觸碰就會死。若說是碰觸到即死,真琴死亡是在三人上車後,似乎也沒有特別飲用什麼(除了那罐水),那究竟是怎麼下毒的呢?筆者一向推理無能,只想到《夜宴》章子怡將毒藏在指甲裡,不過應該沒這麼簡單。

有趣的是,本次遇到案件而興奮的除了小光外,車上的導遊小櫻(片瀬那奈)也是二小時懸疑劇推理迷,兩個推理狂莫名較勁又常頻率相同的互動令筆者爆笑。

隨著兩人到處懷疑並交換訊息的推理過程,比起前幾回,筆者覺得此次更能夠投入故事情境裡。


有趣的是,本次似乎所有乘客都有犯案動機。先是真琴的兩位好友。禮子似乎求學期間樣樣比真琴優秀,卻妒忌她出社會後嫁入豪門;樹奈則是疑似有債務危機,而向真琴口頭借貸。

乘客內的情侶也相當奇怪。男方大場陸(細田善彦)在言談中隨口說出了真琴死在故鄉,而引起眾人懷疑他為何會知道這是真琴的故鄉,並在真琴父親現身時驚呼,他與死者是什麼關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