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4話 (6.5分) + 第5話 (7.0分)


Share


劇情流於表面且太公式化,主線未寫好又多生枝節,多條伏線都難引起興趣。不論工作和家庭,吉良都處理得兩頭不到岸,多次為了工作把兒子交給保母,讓人漸漸討厭起她,莫說支持她兩者兼得,根本是邊吐槽邊看她如何走向滅亡。

作者:萍兒
收視:6.4%, 5.2%


劇 名: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07-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石井祐介
監 製:牧野正、三竿玲子、金城綾香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良奈津子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高木啓介 — 松田龍平
小山浩太郎 — 原田泰造
一条達哉 — DAIGO
齋藤良一 — 石丸幹二
米田利雄 — 板尾創路
川原義雄 — 岡田義德
今西朋美 — 中村杏
神崎あすか — 足立梨花
丸尾裕人 — 白洲迅
郷貴志 — 高木涉
坂部深雪 — 伊藤步
小山周子 — 松原智惠子
吉田千佳 — 今井華
小山壯太 — 高橋幸之介

《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劇集詳細介紹


吉良奈津子(松嶋菜菜子)開始有所改變,第四集一開場就逐個讚揚同事以激勵士氣,不過怎麼看起來都覺得很惺惺作態,老實說這樣的上司讓人感覺很討厭。

神崎あすか(足立梨花)認識了一個大少爺,想要把他的子公司廣告交給營業開發部做,然而總公司的廣告一直由第二營業部負責,即是又跟上兩集一樣公司內部有糾紛?雖然劇中以總公司和子公司有別為由,覺得沒關係,但這樣類似的戲碼玩如此多次悶不悶?

米田利雄(板尾創路)被別的公司挖角做營業部長,老實說以他的資歷要聽命於吉良的確浪費了他,但他未回覆對方前,卻問對方有沒有興趣招攬高木啓介(松田龍平),實在太過奇怪了吧?如果說他已經決定跳槽還說得過去,自己不跳槽卻為敵方公司做說客,怎麼想也有違常理。

幼兒園要辦祭典,吉良和丈夫小山浩太郎(原田泰造)都會一同出席,來到這裡觀眾都猜吉良到時又會因公事要離開,每集都這樣,本劇對職業女性在家庭和工作上的矛盾就只能寫到這個層次而已?

今西朋美(中村杏)跟神崎在化妝間聊天,之前幾集都有舖排過今西暗地喜歡高木,今集神崎竟然說覺得高木跟吉良以前有過甚麼!一直覺他倆的關係只是「識英雄重英雄」,上集高木英雄救美已覺不妥,但二人不會真的有感情發展吧?其實集中寫家庭和工作就好,不要再多生枝節了。

後來爆出原來今次客戶的大少爺跟總公司的母親不和,所以總公司不許營業開發部接這單生意,因為高木已經為總公司做了一個很棒的案子等待發佈。今次吉良學乖了推了生意,不過也太多管閒事,想要幫大少爺和他母親和解,當時筆者還想如果能以身兼總公司領導和母親這事業家庭兩重身份,來跟吉良對照會挺好,然而筆者高估了,原來真的只是純粹陪大少爺去母親的生日會。

幼兒園活動跟生日會撞期,在米田遊說下,吉良終於肯放手交給他,可以享受一下幼兒園活動。兒子還邀請保姆坂部深雪(伊藤步)一起參加,小山面對兩個女人心裡有鬼尷尷尬尬,婆婆小山周子(松原智惠子)把一切看在眼裡,感覺上她喜歡坂部多於吉良,始終在家裡還是溫柔又持家有道的女人優勝吧。

與此同時,大少爺來到生日會卻向母親宣戰,而不是想和解,其實筆者覺得這母子瓜葛跟營業開發部已經沒甚麼關係了,但吉良接到米田電話後,卻選擇離開幼兒園到生日會場補救,實在讓筆者看得很氣憤。當她將道具交給保姆的時候,無疑把自己作為妻子、媽媽的角色交給別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