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4話 (6.5分) + 第5話 (7.0分)


Share


有甚麼比自己的子女的成長環節更重要呢?公司沒有了自己隨時可以讓別人補上,但兒子沒有了母親就不可找別人替代了,為了一份排擠自己的工作而放棄家庭,實在相當不智。這個主角,不論職場和家庭都相當不討喜,教人如何看下去?要寫劇評勉強撐下去的筆者,只好抱著看她如何死的心態。

在吉良遊說下算是解決了大少爺和母親的問題,單元的故事太片面實在不值一提。然而事實導致高木引以為傲的企劃要改,他應該非常不爽,會成為他跳槽的導火線嗎?

第五集一開場,吉良向高木道歉,高木不以為然,似乎沒將矛頭指向她,還告誡她要小心被人暗算。如是者吉良在觀察和猜測誰在暗算她,當然是猜不到。

今集的事件是常務齋藤良一(石丸幹二)把服裝公司的10億廣告訂單交給吉良,因為吉良與該公司想找的代言人太刀川冴子(芦名星)主播交好,所以找她當說客。大刀川因為其新聞主播身份不適合接廣告,合符現實,吉良遊說她接廣告為職業生涯鋪路,開拓發展路向,聽起來也合情合理。結果太刀川同意若廣告內容適合便會接,算是這麼多集中比較踏實靠譜的。

坂部頻頻約小山出來見面,到底她背後有甚麼秘密?老在賣關子,也沒提過這段外遇的關係去到哪個程度,交代如此含糊是要觀眾自行想像?小山開始怕被老婆發現,對坂部敬而遠之,後面甚至向對方提出不要再見面,亦叫吉良不要再找保母幫手。

小山向吉良提出讓媽媽過來幫手,不過吉良的婆媳關係很不濟,由於受不了婆婆諸多管制,也就拒絕了讓她接兒子,最後還是讓保母去接兒子放學。越看越覺得她如果這樣被搶走丈夫也是活該。坂部的進攻也越來越厲害,伊藤歩演這種以柔弱為手段圖謀不軌的女性真是有一手,很有糖衣毒藥的感覺。

由於今集的廣告提案時間很趕,高木處於瓶頸沒能創作出廣告,最後在死線的那天失蹤了,後來今西找到高木,吉良趕來鼓勵他,然而高木陷入瓶頸的問題舖排太少太表面,所以就算吉良鼓勵他,作為觀眾也沒有甚麼感覺。最後高木在車廂中短時間內便創作出一個讓太刀川滿意的廣告,相當神奇,果然是天才嗎?就這樣今集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當以為一切順利,卻爆出太刀川與議員不倫的醜聞,責任矛頭又會指向吉良嗎?但明明這代言人是客戶指定的,也不關廣告公司的事吧?雖然生意很大機會會化為烏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