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1話 (7.0分)


Share


首集介紹人物和背景,家庭工作方面開始醞釀衝突,但故事大路。女性在家庭和事業之間的抉擇是常見議題,本劇卻沒甚麼新觀點思維或特別之處,內容表面加上過於平舖直敘,難以吸引追看,唯一可取的是菜菜子和松田龍平的演員魅力。

作者:萍兒
收視:10.2%


劇 名: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07-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石井祐介
監 製:牧野正、三竿玲子、金城綾香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良奈津子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高木啓介 — 松田龍平
小山浩太郎 — 原田泰造
一条達哉 — DAIGO
齋藤良一 — 石丸幹二
米田利雄 — 板尾創路
川原義雄 — 岡田義德
今西朋美 — 中村杏
神崎あすか — 足立梨花
丸尾裕人 — 白洲迅
郷貴志 — 高木涉
坂部深雪 — 伊藤步
小山周子 — 松原智惠子
吉田千佳 — 今井華
小山壯太 — 高橋幸之介


一開場先介紹人物和故事背景,以旁白的方式極速交代主角吉良奈津子(松嶋菜菜子)由光輝的廣告創作總監、到結婚生子、再到重返職場之日的經過,陳述方式比較老土。以「女王」來比喻吉良,簡單一個詞已能讓觀眾大概知道她從前在職場上是個怎樣的人,爭強好勝,唯我獨尊,主角描寫算是成功。

本身做創意部的吉良,回公司後卻被調到營業部當部長,創作和找生意是完全不同的範疇,公司會這樣安排也令筆者覺得非常怪異。後面有解釋到常務齋藤良一(石丸幹二)是想利用她來提昇公司形象,而且也打算廢去這個沒生意的營業部,不過這樣說有點牽強吧。

公司由於數碼業務開發遲而流失不少客戶,營業部的情況非常慘淡,完全沒目標客戶可跟進,這麼大的公司竟然會如此?實在不可思議。第一集最重要是交代好人物關係,然而營業部一大堆職員,筆者看完後還記不起誰是誰,更莫說人物性格了,這點很失敗。

公司員工中,只有創作總監高木啓介(松田龍平)最為突出,一出場便戴著墨鏡在街上看女人的高跟鞋,像個變態似的,原來他是透過女人穿高跟鞋看到逞強一面,這點子有趣,也帶出他這個創作總監的個性,觀人於微,不拘小節,與吉良截然不同,二人之間的矛盾相信會出現不少衝突。

介紹完人物和故事背景,便輪到今集的事件,由吉良爭取客戶開始。這目標客戶是以前拜託過吉良策劃廣告的壽司店,吉良自我感覺良好,然而原來當年吉良不把小小壽司店放在眼內,所以對方並不喜歡她;連下屬高木的計劃也無視。

吉良這種性格還真是相當不討好,恃著自己有名便看不起別人,得罪別人也不自知。要知道這個世界你永遠都不知道將來會怎樣,風水輪流轉,今日低微的人明天可能會高過自己,時刻對別人好永遠都不會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