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1話 (7.0分)


Share


吉良為了爭取客戶而大費周章,重用高木舊的計劃來討好客戶,然後與高木一起度橋想要贏取客戶。然而故事太平舖直敘欠缺吸引力,雖然那個以「家庭」為軌心的廣告故事內容還不錯,有觸動人心的地方,不過如果這樣簡單便成功的話也未免太過片面了吧?本劇要走努力便能成功的王道公式嗎?如果是筆者便棄劇了,幸好不是,最後吉良還是失敗。

家庭方面,從夫妻對話可看出丈夫小山浩太郎(原田泰造)並不太喜歡她出外工作,這亦無可厚非,畢竟日本的傳統就是女人婚後在家相夫教子。目前夫妻間的衝突暫未算太強,但由於吉良要工作,讓丈夫多次要到幼兒園接兒子放學,開始產生更多矛盾,加上丈夫的媽媽亦對她不太滿意,又是另一衝突。

吉良本來自信地能家庭和事業兩不誤,但結果是完全無法照顧家人,偶然下結識到保母坂部深雪(伊藤步),便決定雇用她,然而這保母表面和善,暗裡卻似圖謀不軌,還拿吉良做給兒子的飯團送給別人,實在有夠恐怖。

在港澳地區有更多已婚生子的女性工作,雇用家傭很常見,這讓筆者聯想起一些外籍傭工不見得光的行為,這劇還會涵蓋到這個層面?

家庭事業兩不誤的確是件很難的事,筆者身邊已婚生子的女性朋友,多數都會以家庭為重心,畢竟像吉良這樣事業心重的女性真的很少見,真的是她太貪心了嗎?對於這方面探討,希望本劇之後會寫得更深入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