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第8話 (8.0分)


Share


進入尾聲,種種暖心和治癒台詞充滿感動。千駄木戀情線倉促,但角色描寫生動,八嶋智人無論花痴和失意都演得好,喜感不俗。早子面對愛情的忐忑和猶豫,亦令愛情經驗不多的觀眾有共鳴。最可貴的是老師們互相希望大家找到真愛的心情,讓人深深感受到愛情幸福的感染力。

作者:萍兒
收視:5.9%


劇 名:早子先生、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立木早子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江功、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監 製:橋本芙美、柳川由起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y「それでしあわせ」
插 曲:山下達郎、竹內瑪利亞「Let It Be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立木早子 — 松下奈緒 主演
久我山美嘉 — 貫地谷詩穗梨
成增梅子 — 佐藤仁美
千駄木廉太郎 — 八嶋智人
立木辰志 — 尾藤功男
立木尚子 — 松坂慶子
本郷潤吉 — 山內圭哉
神田和夫 — 田野倉雄太
秋川莉莉 — 小芝風花
羽村舞 — 舞羽美海
港草介 — 間宮祥太朗
守山風子 — 川榮李奈

《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劇集詳細介紹


立木早子(松下奈緒)鼓氣勇氣發出的電郵一直得不到回應,讓她很失落。沒有回覆的忐忑,這種心情筆者懂,明明不必多此一舉,就似是好端端卻去自尋煩惱。「人生有時需要暫緩腳步」雖然早子這樣安慰自己,卻被妹妹守山風子(川榮李奈)駁斥說「暫緩腳步和逃避現實只有一線之差」,連懶洋洋的筆者也覺得中槍。這裡也先舖排早子一鬱悶便會看《一串葡萄》這本書。

婚活同盟又多了個新成員──赤坂亞衣子(佐佐木希),她是風子丈夫的同事,剛調來東京工作。大家一起出來KTV唱歌,千駄木廉太郎(八嶋智人)便被她迷住了,連在學校也變了花痴(?),八嶋智人實在演得太搞笑!堂堂大男人變了初戀少男一樣,違和中產生喜感。

大家見狀便鼓勵千駄木打電話約亞衣子,豈料他磨磨蹭蹭,打電話卻打了給港老師,看得又好笑又好氣,大家追求女神時也會這樣的嗎?最後終於被逼打了電話,接電話的卻是個男人,還衝過來說他們在隔壁房唱K,責備千駄木一把年紀還糾纏她,留意千駄木一聲不響失落的表情,就覺得他受傷不輕。為甚麼明知會受傷,還是會去追求愛情?很怕受傷的筆者覺得這真是個千古謎題,明明沒愛情也能活得好好的……

住在附近的太太常過來炫耀,說她兩個女兒都嫁得好,而早子卻遲遲不婚,作為父母者都失格,說話也實在太難聽了,身為女兒得知後會覺得很愧疚。不過立木尚子(松坂慶子)卻反過來看到那位太太因女兒嫁了丈夫去世而變得很寂寞。好喜歡早子家的父母,他們不會因女兒嫁不出去而悲傷,反而會看到自己擁有別人沒有的幸福,很暖心,看得筆者很感動。

秋川莉莉(小芝風花)向港草介(間宮祥太朗)傾訴男人的事情,港草介卻忽然吻了秋川,整段劇情也不過一分鐘,實在可有可無,這兩人的故事其實已經沒有篇幅寫,草草了事倒不如不要寫,沒有人關心這條線啦。

成增梅子(佐藤仁美)跟千駄木打氣一幕很治癒,台詞亦很有意思:「努力做好眼前事,總有天會和某人在某地相遇」,她就是這樣努力過來,聽完後連筆者也覺得要好好努力呢。記得當初梅子失意時,是千駄木跟他打氣的,現在梅子倒過來鼓勵他,這班老師互相扶持的暖意,是本劇寫得最讓出色的地方。

劇中還透過踢足球的學生帶出千駄木擅於聆聽,他卻說自己想成為溫柔的人,溫柔得不會發脾氣、喜怒不形於色,但筆者覺得他已經算是很溫柔了,要24小時都保持溫柔,這對自己未免太苛刻了吧。

原來那天在K房罵千駄木的是亞衣子的學弟,在早子牽線下,千駄木再次跟亞衣子見面,這次他聽她抱怨工作,竟然聽了5小時!太強了吧,最後他睡了。亞衣子竟然留了訊息說「還想再見你」,連千駄木也不敢相信,最後當然是有情人配成一雙。這條感情線進展也太快了吧,亞衣子只見了對方兩次,只因為跟對方唱K開心就認定他是真命天子?總覺得她還未真的認識到千駄木的好,是本集較不足的地方。

不過,看到千駄木受過多番挫折後終於得到幸福,也為他感到高興。幾位老師知道他戀情成功後非常高興,也讓筆者看得感動流淚,因為有這樣好的伙伴支持,才能在情場上獲得成果。雖然大家各自都在情路上遇到挫折,但她們都真心希望大家能得到幸福,這份友情太難能可貴了!同時,也能感受到幸福不單是兩個人的事,幸福是會感染別人的,連身邊的人看到也會感到幸福。

又到兩姐妹聊天時間,早子還沒收到三田凪太郎(吉岡秀隆)回覆,原來早子發給對方的電郵竟然是「豆腐的美味吃法」(汗),風子問她為何不能像亞衣子那樣寫「我想見你」,明明看似很簡單的一句,但對早子來說卻是很困難,這點筆者很明白,因為筆者也跟早子一樣。「想得太多,只會阻礙你前進。」有時風子這個愛情顧問說的也似乎挺有道理。愛情,可能還是需要一點衝動。

風子用早子的電話發訊息給三田,神奇的事發生了,那個「我想見你」竟然傳了給爸爸那邊!原來早子一直發錯了,早子媽媽看到還懷疑爸爸出軌,筆者看到這裡真是笑到流眼水,有比她更烏龍的嗎?(笑)然而這時奇跡發生,三田先生竟然來了!

風子的羊水破了被送去醫院,於是剩下三田和早子二人,兩人都尷尷尬尬的,看來都是不擅長戀愛的人。然後二人因為《一串葡萄》這書打開了話匣子,有相同話題真好。三田打算離開時,早子心情忐忑,終於鼓起勇氣留他,說出「我想見你」。由於筆者在這方面也太像早子,看到她終於踏出一大步,連筆者也替她高興,希望下集能有個好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