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松下奈緒、貫地谷詩穗梨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松下奈緒、貫地谷詩穗梨、佐藤仁美、八嶋智人等演出的2016春季富士木10《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34歲爽直體育系女教師,一直對結婚不意的她決定開始婚活,和不同性格及女子力的男女同事,一起為結婚而奮鬥。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早子先生、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立木早子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江功、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監 製:橋本芙美、柳川由起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y「それでしあわせ」
插 曲:山下達郎、竹內瑪利亞「Let It Be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立木早子 — 松下奈緒 主演
久我山美嘉 — 貫地谷詩穗梨
成增梅子 — 佐藤仁美
千駄木廉太郎 — 八嶋智人
立木辰志 — 尾藤功男
立木尚子 — 松坂慶子
本郷潤吉 — 山內圭哉
神田和夫 — 田野倉雄太
秋川莉莉 — 小芝風花
羽村舞 — 舞羽美海
港草介 — 間宮祥太朗
守山風子 — 川榮李奈


故事大綱

立木早子(松下奈緒)是34歲的獨身小學教師,在平和町小學當1年1組的班主任。她不懂任何家事和料理,為人我行我素又爽朗,食量大愛喝酒是個體育系女子。她會細心聆聽四周的意見,然後得出自己的答案,在小孩子心中是個心胸廣闊的老師,興趣是伸展筋骨。

天真爛漫的她一直沒有結婚的意識,覺得雖然身邊有好的人但對這方面總是不太積極,十分滿足於自己的生活。然而她發現父母隱藏著要她相親的照片,之後父親倒下入院,早子提出要繼承老家的豆腐店時,看到母親努力而笨拙地幫忙,發現父母是長期互相信賴的理想夫婦,於是讓她開始考慮結婚的事。為了加強婚活的作戰力,她和另外兩位女教師組成婚活同盟。

同盟成員包括3年1組班主任久我山美佳(貫地谷詩穗梨),她擁有很高的女子力,為人表裡不一,身邊一直有很多男性接近,視結婚為最重要的目標。音樂教師成增梅子(佐藤仁美)為人思想負面,與世無爭,對戀愛十分遲鈍,5年前曾有一段戀愛,到現在也難以斷絕,一直是室內派的她突然參加當地的消防團,意外地有積極的一面。

同時參加婚活同盟有前輩男教師千駄木廉太郎(八嶋智人),43歲的他有強烈結婚願望,積極參加聯誼活動,然而為人十分規距讓他屢敗屨屢戰。羽村舞(舞羽美海)是美佳的朋友,和美佳一樣很希望結婚,十分積極參加活動,對於自由奔放而大膽的早子十分尊敬。

其他教師有港草介(間宮祥太朗),體育大學出身的他是活在當下的青年,對結婚不怎樣關心,只想快樂地戀愛,有率直而溫柔的性格。本郷潤吉(山內圭哉)已婚,經常為老婆的事發牢騷,但又是個恐妻家,曾偷看早子錢包內的相親照。

新任保健老師秋川莉莉(小芝風花)看起來很保守,實際上進行著結婚計劃,把自己結婚相關的事製成綿密的年期表,對此非常認真,但每當戀愛就會出現計算不能的乙女一面。神田和夫(田野倉雄太)新婚兼有孩子,每天看著手機上兒子的照片自得其樂,也和太太非常恩愛。

立木家方面有妹妹守山風子(川榮李奈),已作人妻改姓的她和學生時代長期交往的戀人結婚前分手,結果和公司前輩認識數個月就結婚,現在和丈夫於名古屋居住。她精通家事和料理,會向姐姐提出結婚相關的好意見。

父親立木辰志(尾藤イサオ)長年經營豆腐店,為人認真但十分尊重子女的意見,很關心女兒結婚的事想她早點結婚,但一直不敢說出口,從心底愛著妻子。母親尚子(松坂慶子)為人樂天說話直接,一直是協助丈夫的賢妻良母,雖然有說過早子為什麼仍然獨身,但會在精神上支持她。

34歲才開始結婚大計的早子,能否找到好歸宿?或者走出一條新的人生路?編劇為《螢之光》水橋文美江,《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4月14日富士木10首播。

劇集資料

松下奈緒為了本作剪掉長髮,她表示出道以來一直長髮示人,很想剪短頭但一直找不到契機,確定出演這部作品後也希望能夠和早子老師一樣改變自己,因而決定剪短,不過之後看著鏡中的自己還是有些不習慣,需要慢慢適應。今次劇本自然地描寫每個角色,自己也和早子一樣在小時候想過長大後和誰結婚,現在她對於工作環境很滿足,對結婚一事感到有些遙遠,和早子有共鳴,希望能讓對此感在意的觀眾也有同感。

小芝風花表示自己和角色最大的共通點,是喜歡想像人生的未來規劃,對於結婚生子的計劃,她表示希望在27或28歲時結婚,35歲前有兩個孩子。今次也是她首次以眼鏡娘形象演出,她表示在晨間劇演其好友的吉岡里帆劇中一直戴眼鏡讓她更有人氣,最近因為晨間劇眼鏡娘角色也流行起來,自己也會抓住這個機會,塑造出具自己風格的可愛眼鏡少女形象。

今次是川榮李奈首演人妻,公開的劇照中她左手戴上結婚戒指,川榮表示有不可思議的感覺,希望和松下演出一對好姊妹。在AKB時代以笨蛋聞名的她說今次演家事得意的有能力者,說不定和自己很接近。至於結婚她打算是30歲左右,不會和角色一樣閃婚。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演的松下奈緒,共演的貫地谷しほり、八嶋智人、松坂慶子出席。對於剪髮演出,她表示雖然是15年來首次削髮但對此不太在意,自己也希望改變,正好透過劇集轉變形象。自己一直憧憬短髮但未有剪的勇氣,當收到主演邀請時就下定決心,不過直到剪的3天前仍然在煩惱。剪完後倒是覺得頭頸很清爽。今次劇集中她會首次演出滑稽的角色,甚至會有裸舞場面。

被學生問及喜歡的男性類型時,松下表示是很喜歡吃的人,特別是吃飯時看起來很美味,還有愛笑的人。至於貫地谷就說是不會發怒的人,松坂則說是溫暖而又有趣。結果八嶋就吐糟說大家雖然是這樣說,結果世上的女性都會和帥氣的人結婚!

劍心評論

說是本季演員陣容最弱話題性最低的黃金檔劇集,相信沒有太多人異議,到了開播前數天還未有人為此劇開維基檔案可見一斑。最大問題是此劇怎看都似是講女性當自強的現代版晨間劇,松下奈緒的角色和她主演的晨間劇《鬼太郎之妻》相近,為什麼不直接看晨間劇?加上本季講中女婚戀的作品有更吸引的另一部,牌面上實在輸很多。

無可否認主要演員都很配合角色,松下奈緒的外表特別是剪髮後感覺其實和很多香港(或台灣)的女生相似,看起來是好女生,但就是難以讓男性動心,畢竟高頭大馬加爽直的性格,男性會當成兄弟,難視為要追求的女性,也許早子在劇中的轉變就是同系女生的教材?

貫地谷演女子力高很想結婚的女性實在演得太多,特別是演了兩季《約飯》後簡直成為代表人物,只擔心角色太相似會變得模糊,佐藤仁美過去多演帶點兇狠的角色,今次演負面內向是一眾演員中比較突破的一個。八嶋智人又是太熟口面,看了那麼多年《HERO》到了今天還是要看他為結婚而奮鬥……倒是川榮李奈演人妻是比突出的安排。

個人覺得這部作品最大的優點可能是成為女性走上結婚路的教材,論演員論題材論娛樂性,本季都有更好的選擇,當然這不代表此劇水準會差,但最多就是像《表參道高校合唱部!》那樣叫好不叫座。然而在下認真建議二十到尾或以上的女性,看一兩集了解一下,也許會讓你得到共鳴和收穫。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松下奈緒《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首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09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