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6話 (7.5分)


Share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6話 (7.5分)

編劇玩起了小心思,將原本是導師身份的十倉和學生雅調轉,中谷美紀由守轉攻,以往沉悶的問答模式開始減少,摒棄之前玩純戀愛技術的梗,前幾集劇情所埋伏的鋪墊慢慢醞釀發酵,令女主角追愛路途開始轉入婚姻。

作者:Kenzo
收視:8.7%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2-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繪理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劇集介紹


借口說拜訪的橘雅(中谷美紀)來到十倉(藤木直人)頂樓,參觀他房間的時候,在無意的擺弄下,發現了十倉與妻子的離婚書,得知這一切的雅,猶如找到十倉的死穴,拼命在擠兌和諷刺他,連帶說出十倉帶給她的傷害,點出他的三點問題,並由此引出本集二人在原本導師學生身份轉換的橋段。

這一手可以說編劇玩得相當漂亮,原本處於主導地位的十倉,開始被雅極地反擊,相信有追看劇集的朋友都會覺得相當解氣覺得有趣,而且這一段中谷美紀的演技可以說是演得相當帶感。

診所裏面野村梨花(大政絢)與其他職員產生爭執,原為上次相親看上同一個男人,面對這種紛擾的局面,有見及此,雅選擇了暫時不公開與外賣小子橋本諒太郎(瀨戶康史)的事,橘雅接到友人優里(平岩紙)聯絡,得知真命男神櫻井洋介(德井義實)那邊,決定和佐伯繪理(松井愛莉)組織家庭之後,昔日同學準備為他提前慶祝。雖然與外賣小子的戀愛雖然一直在地下進行,但是都算發展順利。

由於很在意雅所指出自己的問題,十倉希望得到她的指導,邀請了雅和優里到自己的餐廳吃飯,席間,雅指出十倉的大男人主義,并大肆數落他一番,並向他提出長腿叔叔的戰略,其中說到他要學習著名少女漫畫《玻璃面具》男主角速水真澄,不求回報,在她看不見的地方遠遠地默默守護。扯個題外話,本人也相當喜歡這部漫畫,不過似乎還沒連載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是一部非常不錯的作品。

通過雅的關係,繪理去到雅推薦的醫院做完檢查之後,雅無意中發現繪理的檢查單所顯示她懷孕的時間似乎和櫻井離開印尼的時間有衝突。最終雅發現孩子可能不是櫻井的事實。

雅來到外賣小子的合租大公寓,表面上說理解不公開的外賣小子,還是暗暗表達不能公開戀情的不滿,這裡也為後面埋下隱患。在外賣小子公寓渡過了非常愉悅時間的雅,回家途中碰見晚跑的十倉,兩人都因為雙方對彼此的金石良言,從而和戀人的關係得到大力的改善。

當十倉問起結婚情況的時候,雅說出如今生活的狀態很開心,不打算結婚,十倉憤然地說,即使打昏她也要把她拉到婚禮上的警告,並告訴雅,結婚也只是一鼓作氣的勁頭而已,雅與十倉的衝突更多在展現面對婚姻時,雅所呈現的是對婚姻的不安,這個擔憂往往都是令她躊躇不前的原因。

慶祝會上,眾人看到畢業的留言薄,不經意間,櫻井提起當年的留言薄裡,他在雅的志願下寫上了加油,雅發現原來一直默默關注並祝福自己的櫻井,面對他的這份情意,雅在掙扎左右為難。在廁所中,繪理哀求雅不要透露真相,竟在無意中被同在廁所的優里聽見。回憶小劇場的歌是井上陽水的「少年時代」。

慶祝會結束後,優里提醒雅要把知道的事情告訴櫻井,正當雅猶豫之際,優里還是告訴櫻井真相,雖然繪理極力解釋,但是面對孩子不是自己的櫻井,錯愕之際他還是冷靜下來,表示一切回家再談。套用葛優的一句話,任何事情都可以不勞而獲,但生孩子這事得自力更生。

在聽到繪理的一番話之後,如夢初醒的雅,決定憑著這股勁頭認真考慮與外賣小子結婚的可能性。在出租車上,雅寫給櫻井的一段話,讀起來讓人非常動容,從這裡可以看出,兩人在彼此心中都是一個最特別的存在,這一場戲很令人感動,而且演出的獨白與配樂情景交融,不必直接言及悲傷與感動,也能讓觀眾體會到兩人之間那份真摯的感情。

另一方面,十倉也通過雅的方法成功令妻子的態度逐漸軟化。

興高采烈的雅,來到外賣小子的房間,雅發現了梨花居然出現,難以置信的是,和樱井的事情還沒結束,外賣小子的愛情也一併受到了考驗。

下一集重點放在結婚的議題上,同時面對真命男神櫻井和外賣小子的三角關係,雅應該怎麼去選擇和面對?劇情開始進入白熱化階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