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中谷美紀、藤木直人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中谷美紀、藤木直人、瀨戶康史、大政絢等演出的2016春季TBS金10《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學歷職位收入三高的美人女醫生,意外發現自己在戀愛弱者,在毒舌料理店主的斯巴達式教育下,在婚戀市場大翻身。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4-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エリ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故事大綱

水野敬也戀愛指南書「スパルタ婚活塾」原案,故事講述橘雅(中谷美紀)從大學醫學部畢業後當上醫生,現在於東京一流地段的青山開設皮膚科診所,走上和亡父相同的醫生之路。她自認也公認是才色兼備的女性,從學生時代起已經是同性羨慕異性憧憬的「高嶺之花」,也因此自負比別人價值地位高,很難有男性讓他看得上眼,過著充實的獨身生活。

某天她去高中同窗會和很多同學再見面,大家對於她仍然單身都很擔心寄與同情,讓她對自己和四周的價值觀差距感到驚訝。之後女性朋友邀請她去和風割烹店「とくら」開女子會,意外地被店主十倉誠司(藤木直人)說她是戀愛弱者,狠狠地粉碎她作為女性的自尊心及價值

雅同時遇上高中時代一直單戀的同學櫻井洋介(德井義實),對方在海外打滾多年最近回國,擁有優秀的職業外表收入性格,是結婚市場的超搶手貨,讓雅的愛慕心重燃,不過對方卻表示只想和她做朋友!大受打擊的雅醒覺後發現在自己在戀愛及婚姻市場上的確是個弱者,於是不情願地向當中刺中她痛處的十倉討教。

十倉外表精明,在料理時擁有強大男子氣概,但另一方面是個超毒舌家,當日他就是因為雅及同伴輕視他的料理而展開反擊,能踩在他頭上只有抖S妻子入江千波(長谷川京子)。面對低聲下氣的雅,他決定傳授名為「斯巴達戀愛術」的攻略。雅最初對自大毒舌的十倉很反感,但隨著他那絕對自信心和讓她了解男性的戀愛指南,漸漸開始聽他的說話而改變。

圍繞他們的角色,有橋本諒太郎(瀨戶康史),是雅的診所附近有機咖啡店的店員,有著可愛的外表被稱為「妖精男子」,喜歡成熟女性主動向雅接近,但對自己的未來十分迷茫。野村梨花(大政絢)是雅的診所護士,只是20代中已經全力展開婚活,一直以找到讓她婚後有安定生活的男性為目標,在婚活上是雅的前輩。

高津佳子(マルシア)和山本望海(蘭壽TOMU)是雅每月一次女子會的成員,佳子在廣告公司工作,成績優秀但和結婚無緣,現正不倫中,因為工作關係熟知隱世名店,就是把「とくら」介紹給雅。望海是財務策劃師,一直不打算結婚,現在有個比她年輕而外表不行的男友。橘昭子(夏木麻里)是雅的母親,自丈夫死後一直醉心社交界,深愛女兒並以此自豪的她,為了讓女兒結婚給與不必要的壓力。

到底雅這個「戀愛弱者」能否從十倉的嚴格訓練中得到幸福?一個Around 40獨身女子從戀愛危機中脫身奮鬥的實感故事,就此展開。《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由《花燃燒》金子亞里沙編劇,《為了N》塚原あゆ子及《脫黑》坪井敏雄導演,《Mother Game》新井順子製作,4月15日TBS金10首播。

劇集資料

SKE48松井珠理奈演中谷美紀的少女時代,是她首次在黃金檔連續劇中常規演出,她表示中谷真的非常漂亮,讓她有著壓力,幸好自己的皮膚和中谷同樣白,髮型也有點像,在現場會觀看中谷美紀演出的部分,學習她的演技和小動作。製作人的新井順子也說珠理奈這樣年輕的演員,很適合演出青春閃耀時代的主角。

劇集由生物股長唱出主題曲「Sweet! Sweet! Music!」,主演的中谷美紀很快就記住歌詞,並說韻踏方法非常好,藤木直人也說歌曲有著喜劇的節奏,是支持著大家的精神歌曲。新曲收錄在早前推出生物股長出道10周年記念專輯「超いきものばかり~てんねん記念メンバーズBESTセレクション~」。

演藤木妻子的長谷川京子表示一直都想和中谷美紀共事,今次接近本人就讓演戲時感到緊張,最後像夢中說話那樣無法集中。至於向藤木說出否定的說話,對於她那年齡的女性來說是很痛,雖然如此也有很多要留意需要教導的東西。

劇他早前舉行試影會,主演的中谷美紀連同藤木直人、瀨戶康史、大政絢、德井義實,製作人新井順子出席。中谷在劇中演皮膚科醫生,自己想無論什麼時候都能結婚,結果被女子會地點的毒舌料理店主說她是戀愛弱者,帶出婚戀的現實。

新井順子表示今次並非婚活劇那麼簡單,而是作為女性成長的故事,透過主角的生活描寫,帶出現代社會「女性的幸福」多樣化的主題。中谷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發現自己也經常標榜劇題所說的情況,覺得是時候去演這樣的角色。希望能和觀眾一起透過這劇集得到成長,磨練自己就能遇上出色的人。

同時中谷介紹劇中出現的「戀愛理論」,例如說交往前要裝作好女性,要有不努力就得不到的感覺,交往之後就要讓對象感到放鬆,可以穿稍為休閒的洋服,做著適合而感到開心的事,男性也會感到高興,希望大家也可以實踐。然而她現在和主角一樣享受獨身生活,喜歡什麼時候去旅行去料理都可以,十分自由。

劍心評論

這部日劇早到冬季日劇未開始已經公佈,也早在2月拍完,非常特別。第一時間感覺此劇很像篠原涼子主演的《最後的灰姑娘》,中女要闖情關身邊有藤木直人還有年輕男生主動接近,不過中谷美紀演的效果應該很不同,因為她外表實在很像「高嶺之花」,非常配合劇中主角的形象。

關鍵又一次落在藤木直人身上,演支持女主角的智慧男角色他駕輕就熟,不過今次外加毒舌特質,以藤木的外型和演技當然「串得起」,在下亦非常喜歡他這個角色設定,因為在下本身的想法和他很像,面對愛情上思想錯誤的頑固女性,在下會直接道破不留手,是有人會反感,但肯聽的話受用無窮。今次他能做到有多毒舌?

其他角色方面看起來也很稱職,瀨戶康史的「女人湯圓」形象深入民心,搞得中谷美紀心猿意馬甚至上床也合理,直接挑戰三浦春馬?大政絢看起來堀強肉食亦很配合帶主角出擊的形象。德井義實的確看起來是理想的結婚對象,夏木麻里外表強勢當左右女兒人生的交際花亦吸引,整體配角亮眼稱職吸引力不俗。

劇集講到明是「戀愛指南」,因為有真正指南書作原案,可以預期當中的戀愛攻略法有根據有見地。香港因為女性地位比鄰近地區高,和女主角相似以為學歷事業收入「三高」等於愛情上無往不利的女性非常多,這部劇集相信可以成為給她們的一劑猛藥,認清楚愛情婚戀上真正吸引男性的條件是什麼。

在下過去一直有看類似的探討戀愛書籍,加上身邊仍有不少像女主角的人,自然很想看看這劇有多銳利獨到。此外中谷美紀和渡部篤郎拍拖多年,最近對方轉投更年輕更懂討好男性的前女公關,更加有話題性。收視方面以這個題材和演員陣容來說很穩陣,且看能否帶起話題!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中谷美紀、藤木直人《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2分鐘預告片
中谷美紀、藤木直人《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53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