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5話 (7.0分)


Share


多角關係正式開展,十倉的故事已經開始納入劇情軌道,三人三段關係雖然有各自的隱患,暫時平和,故事固定模式化的走向並沒有帶來太多驚喜,雖然兩位主角的表演有水準和火花,但是始終還是問答模式的劇情,令人提不起太多興趣。

作者:Kenzo
收視:10.3%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2-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エリ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劇集介紹


與外賣小子—諒太郎(瀨戶康史)一夜風流之後,驚慌失措的橘雅(中谷美紀)原本打算糊弄過關,被晨跑回來的十倉看見。事後,來到十倉的飯店原本欲言又止的雅,話還沒出口,已經被十倉把昨晚的情況一五一十全部道出,還沒回過神之時,十倉提醒她,既然真命天子已經不可能,戀愛丟失的自信在戀愛找回,解放自己慾望。但同時也指出,如今兩人正處在一個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尷尬位置。

雖然刻意隱瞞,但善於察言觀色的梨花發現雅與外賣小子之間的異常。十倉前妻(長谷川京子)來到飯店,雖然十倉下跪道歉,依舊還是被前妻訓斥什麽都不懂,十倉與前妻的故事算是交待清楚,雖然他自己的情況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往後兩人關係會逆轉,十倉往後看來也要依靠雅來挽回前妻的心,這個反轉看來會讓後面劇情帶出一些有趣的地方。

櫻井(德井義實)雖然打算負起責任和繪理(松井愛莉)結婚,言談中不經意流露出若有所思,被十倉發現,其實從這裡看到未來他和橘雅之間還是會有故事的,這裡暫且不表。

雖然與外賣小子開始了二人生活,但是橘雅在對這段關係的定性依舊顯得遲疑,當她問起外賣小子,兩人是什麽關係的時候,外賣小子說出了相比戀愛,很享受和朋友一起的感覺。從看漫畫之處已經顯露二人性格似乎不合適,從劇情上看來,外賣小子往後絕對會出現問題,不過,更大的衝突似乎在價值觀方面,雅趨向穩定安定的生活,外賣小子似乎還是玩心太重。

母親提醒女人要實現價值最大化,也令雅內心相當不安,以母親對於女人價值的一番話,帶出了十倉本集的策略,十倉在分析了雅面對的情況,提出愜意最大化的策略,就是【女人啊!成為甜蜜的禁果大作戰】,意圖使外賣小子在享受這段關係舒適的時候,把他放開,以引起他的飢渴。如今劇情基本套路都是這三板斧了,雅的感情遇見問題,十倉再以相應招數對付,太過緊扣命題作文的工具書,使劇情有些沉悶無趣,當然,前面5集的技術還是有些參考作用。

雅回到十倉的飯店,經十倉提醒,來到悶悶不樂的櫻井的身邊,談到即將為人夫、人父的苦惱,雅談起當年的籃球賽,說起櫻井當年的女友和繪理非常相似來安撫他,告訴這個女孩就是他所喜歡的人。兩個男人的疑惑,其實都是對身邊的這個女人不是自己無法取代的而煩惱,回憶小劇場處的音樂,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涙のキッス」,居然是桑田佳佑的,這劇最鮮明的特點就是這裡,可以聽到不少相當有水準的老歌。

忽然,十倉的前妻帶著女兒前來,和十倉相聚的情景讓雅與櫻井看到,也讓櫻井對自己新的身份有了憧憬,這個回憶也牽動雅的情緒,令她明白自己是時候主動出擊,不能再留遺憾。

佐伯繪理的情況似乎不容樂觀,估計孩子不是櫻井的,爲了成全主角,也是不容易。

來到外賣小子的酒店,雅勇敢說出自己的感覺,在得到他的回應後,兩人回家在電梯間纏綿時不小心按錯樓層,來到了十倉的家,尷尬之餘意外發現了彼此竟然是同住一棟樓的事實。

下集的劇情開始逆轉,十倉與橘雅的導師身份互換?兩人各自為彼此求得真愛,互惠互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