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日本奧斯卡二宮和也首奪影帝《海街日記》獲四獎


Share


【日影】03/07:第39屆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二宮和也憑《若與母親同住》力壓各位前輩獲得最佳男主角獎,繼岡田准一後連續兩年由傑尼斯偶像奪獎。最佳女主角是《百元之戀》安藤櫻,黑木華連續兩年獲最佳女配角,本木雅弘大熱當最佳男配角,大贏家為《海街日記》。詳細內容:


第39屆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4日晚在東京舉行,當中最受注目是二宮和也憑借山田洋次導演《若與母親同住》力壓各位前輩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是去年前輩岡田准一後第二個奪得影帝的現役傑尼斯偶像,他在發表感想之時也提及岡田,獲獎是對一直以來幫過他的人的回報,大會鏡頭也不時拍著岡田的反應。

最佳女主角是《百元之戀》的安藤櫻,她在去年已經憑該片橫掃多個獎項,今次她力壓吉永小百合、樹木希林等資深演員得獎,加上該電影是2014年上映,讓她大感意外非常驚喜。最佳女配角就由黑木華以《若與母親同住》連續兩年獲得,她特別感謝兩部得獎作的導演山田洋次。此外本木雅弘憑《天空之蜂》《日本最長的一天》奪得最佳男配角,他早前已經憑這兩部片得到多個男配角獎。

至於之前在其他頒獎禮上贏得多個大獎的《海街日記》,雖然未能獲得演員獎項,但得到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照明四個獎項,成為本屆的大贏家。導演是枝裕和表示今年美國奧斯卡也出現很多問題,希望日本奧斯卡今後也能作為日本電影的重要活動而存在,同時還需不斷進行改革。

第39屆日本奧斯卡獲獎名單:

 最佳作品:《海街日記》
 最佳導演:是枝裕和《海街日記》
最佳男主角:二宮和也《若與母親同住》
最佳女主角:安藤櫻《百元之戀》
最佳男配角:本木雅弘《天空之蜂》《日本最長的一天》
最佳女配角:黑木華《若與母親同住》
 最佳編劇:足立紳《百元之戀》
 最佳攝影:瀧本干也《海街日記》
 最佳照明:藤井稔恭《海街日記》
 最佳美術:花谷秀文《海難1890》
 最佳剪輯:大關泰幸《爆漫王》
 最佳配樂:SAKANAKUJHON《爆漫王》
最佳外語片:《美國狙擊手》
 最佳動畫:《怪物之子》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07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