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的夫婦》第4話 (7.5分)


Share


劇情發展變沉悶無力,而且感覺鬆散。編劇想從天人的事講述尋與鄉田家的事,但利用一個差不多完全無關的女人帶動劇情,感覺無厘頭。另外,筆者開始覺得超治兩母子的孩子氣和脾氣有點煩人,希望編劇收一收手,不要令超治成為令觀眾覺得討厭的角色。

作者:Annie
收視:11.4%


劇 名:偽装の夫婦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10-0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深川榮洋、石尾純、日暮謙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高明希、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What you wan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嘉門尋 - 天海祐希 主演
陽村超治 - 澤村一樹
水森栞 - 內田有紀
弟子丸保 - 工藤阿須加
名波八重子 - 坂井真紀
鄉田天人 - 佐藤二朗
原江澪 - 柴本幸
須藤利一 - 田中要次
鄉田照乃 - 木村綠子
陽村華苗 - 富司純子
水森由羽 - 井上琳水

《偽裝的夫婦》詳細介紹


上集尋與超治一對偽裝夫妻終於登記了結婚,並舉行婚禮。華苗在婚禮完成時向尋透露自己其實並沒有病,所有事都是撒謊,目的是想超治向自己表明性向的真相。華苗以為說自己有病,超治就會對自己說真話;不過她沒有想過超治會想到「偽裝結婚」想安慰「重病」的母親…….

尋知道真相時完全崩潰,本來打算幫忙朋友盡孝才勉為其難答應的她,突然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樣做,同時亦表示自己與超治的「夫妻」共演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筆者覺得華苗設計的局非常過分,完全利用兒子對自己的孝心與愛;劇集一直都指超治母女關係很親密,那為什麼不直接詢問而要設局套真相呢?

華苗告誡尋不要將真相告訴超治,因為會影響母子關係,於是尋先幫忙隱瞞……對於一直不願意與人交往的尋居然願意幫忙隱瞞真相,顯得有點與性格不符。她願意隱瞞是因為她真心喜歡華苗?或想一直留在超治身邊,擔心一旦說出真相就要分開?

超治繼續被矇在鼓裏,繼續擔心母親的病,既買藥又拜託醫生照顧好母親……在我們知道真相的人來看,只覺得他有點悲慘,完全想像不了他知道真相時候的樣子。

結婚後,超治一直都在尋面前帶點孩子氣的嚷著想念弟子丸(工藤阿須加),頻繁程度令人覺得有點煩厭。雖然澤村演得很放,不過撒嬌真的有點過多……編劇應該是時候收一收手吧?

超治向尋訴苦時,剛好弟子丸到訪。超治一廂情願以為人家想他才來,不過不好意思,人地是百分百直男,他是想來向一個人表達愛意,但不是超治,而是尋!

而且弟子丸當著超治面前向人家的「妻子」示愛,令超治非常妒忌……弟子丸請求尋收他為徒,夾在中間的尋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只覺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尋面對家中一系列的問題,在辦公室嘆氣。另一位大齡未婚女同事一見尋嘆氣就非常緊張,不斷追問是否婚後相處有問題…… 兩夫妻相處的問題大概不只是大齡女子才有,而是各年齡層的都要面對的。

一直追求尋的圖書館館長須藤(田中要次)一臉甜蜜,據說是在尋婚禮上邂逅了他的「命中天女」,於是一直頻繁與對方聯絡…… 編劇貌似想就此帶出懸念,但遺憾劇集讓觀眾對須藤的認識真的不多,對他的事沒有太大興趣。

八重子(坂井真紀)突然來到圖書館找尋,大吵大鬧告訴尋天人(佐藤二朗)突然要結婚。八重子在圖書館以她一貫的聲調聲響說話,令本來寧靜的圖書館突然變得嘈吵,所有人都關注著她,非常失禮。不過八重子顯然不覺得這樣有問題,令人質疑她的家教,再看看她的兩名子女,就覺得其實八重子不太懂得教導。問題是尋從小亦是在鄉田家長大,為什麼家教禮貌會如此差天共地?

尋趕往鄉田家,剛好天人與照乃(木村綠子)就結婚一事爭吵。八重子插話反被天人指她天天回娘家有問題。筆者也覺得八重子的婚姻生活一定有問題,也許之後劇情發展會提及。

平日沒事沒幹的天人,對結婚一事立場非常堅定,甚至頂撞母親,把母親的婚姻失敗說出來,直指她沒有資格教訓自己。

超治繼續在家中因為單思唉聲嘆氣,尋勸他表白。華苗致電確認尋沒有把真相告訴超治,尋怎樣勸也未能令真相曝光。另外,超治為了令母親開心,居然要尋放一個坐墊在身上假裝懷孕見肚,再拍照發給母親……完全沒有想過之後的問題。

尋繼續為家中的麻煩事在工作時間嘆氣,水森(內田由紀)母女察覺後過來關心,尋向她訴心事,但以「自己的朋友」的身份來說,把所有情況說出來……水森一聽就知道她說的是自己,但未有拆穿。看水森的眼神及與她的說話,蕾絲邊線看來仍未完結。

天人是個魔術師,但完全沒有名氣,今集終於看到他表演的實況,的確非常慘烈。忽然有一個女人稱讚他,原來就是他想結婚的對象,暗戀超治的幼稚園老師。天人用魔術把戒指送上,但對方不領情更一走了之。看那個女的造作語調與眼神,明顯只是戲弄天人,但原因完全不明白,筆者只覺得「無厘頭」。

天人被甩後,帶點自殘的傾向,突然更改項目指自己會表演水中解鎖,但出現意外,在旁看著一切的尋衝出來救他。兩人更回憶起小時候天人被欺負時,尋一定會走出來救他。

天人在尋陪同下回家,尋代天人將他為什麼想結婚的想法說清楚,原來是想母親快樂……天人所以想當魔術師亦是因為母親……

外人以為天人的所有決定都是因為尋,原來一切都是想錯了。筆者覺得連當母親的照乃亦不知道孩子的想法,他們平日的溝通頻率可想而知;而天人的做法亦不智,如果婚姻幸福,佳偶天成,父母當然很樂意看到;不過如果兩人根本只是為結婚而結婚,只會陷入不幸的深淵,屆時只會為父母帶來更大的麻煩……(也許八重子的個案就是講述這種婚姻) 至於尋的婚姻又會是…….?

照乃看到為天人解釋的尋,直指她因超治改變了……

忙了一整天的尋回到家,可能受到一連串的打擊,完全不記得肚餓。不過當吃到超治煮的料理,才記起自己未吃飯。兩人吃飯後更播起從前交往時經常唱,充滿回憶的一首歌。兩人更對咀形熱唱共舞,兩人非常配合,可能是本集最精彩的一幕。從二人的互動,筆者相信兩人之後可能真的會重燃愛火,事實上尋對超治真的仍有感覺。

華苗突然又到訪超治家,指是為確認尋沒有將真相告訴超治。事實上尋已多次勸她將真相告訴兒子,但華苗多次逃避。筆者覺得,如果華苗一開始沒有打算將事實告訴兒子,那告訴尋的原因又是什麼?

尋私下對華苗獻計,指她不要將事實說出來,待時機指自己的「病」有好轉而病癒。尋想辦法為華苗圓謊,顯示她想留在超治身邊久一點,她亦擔心一旦真相曝光自己就要退場。

另外,尋向華苗招供,指自己根本沒有懷孕,更將所有責任攬在自己身上,說自己是為了令超治與自己結婚而假裝懷孕…… 反而被華苗教訓。華苗的態度令尋再次出現內心的暗黑吐糟……

為了前後呼應,尾段欺騙天人的女人再次出現,原來她同時是須藤的「邂逅」的人……筆者好奇她看上這兩個「剩男」什麼而決定出擊? 不過她的好事最終被尋揭破…….

之後超治向弟子丸表白不果,回家向尋撒嬌,更抱得尋緊緊的;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抱住自己,口中卻談論著另一個人還是男人的事,尋氣上心頭。平時的尋面對這種狀況大都笑笑口,但內心卻不斷吐糟,但今次她把心聲說出來,難道是一個突破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