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的夫婦》天海祐希、澤村一樹 2015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天海祐希、澤村一樹、內田有紀、工藤阿須加等演出的2015秋季NTV水10《偽裝的夫婦》,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因為被背叛不信任人活在書本中的聰明女性,因為特別原因背叛女友的不負責任男性,25年後重遇卻發展成偽裝結婚?要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偽装の夫婦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10-0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深川榮洋、石尾純、日暮謙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高明希、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What you wan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嘉門廣 - 天海祐希 主演
陽村超治 - 澤村一樹
水森栞 - 內田有紀
弟子丸保 - 工藤阿須加
名波八重子 - 坂井真紀
鄉田天人 - 佐藤二朗
原江澪 - 柴本幸
須藤利一 - 田中要次
鄉田照乃 - 木村綠子
陽村華苗 - 富司純子
水森由羽 - 井上琳水


故事大綱

《偽裝的夫婦》故事講述主角嘉門廣(天海祐希),自幼父母雙亡,被姨姨鄉田照乃(木村綠子)收養,然而她一直被嫌棄從來沒有感受家庭的愛,長大後成為外表漂亮頭腦聰明的理想女性,看似有著溫暖的性格,實則因為在大學時代被唯一愛過的人背叛,從此討厭人類過著孤獨的生活,現為圖書館員,活在書本之中。

陽村超治(澤村一樹)經營幼稚園,現為代理園長,雖然看起來會關心別人很溫柔,卻有不負責任的另一面。大學時代曾和廣交往,但之後突然消失讓對方大受打擊從此不信任別人。他的母親陽村華苗(富司純子)自從丈夫去世後一個人在富山開美容室養大他,最近知道患上絕症只剩下三個月壽命。

廣工作的圖書館,有館長須藤利一(田中要次),三年前妻子去世,一直以和廣再婚為夢想。圖書館理員水森栞(內田有紀)是謎之單親媽媽,因為受前夫家暴的影響而自我封閉,她的女兒水森由羽(井上琳水)非常喜歡媽媽也十分溫柔,自由奔放的她成為媽媽和廣之間的溝通橋樑。

廣所住的鄉田家,除了毒舌的姨姨鄉田照乃,還有她的兒子鄉田天人(佐藤二朗),他是個無人氣的魔術師,不擅說話和表現情感,但對廣有姊弟以上的感情,常為她表演三流的魔術。女兒名波八重子(坂井真紀)自幼因為比不上廣而一直對她兇惡,現在成為專業主婦更不斷強調家庭幸福,以掩飾自己的不足。

另外在超治的幼稚園,有速遞員弟子丸保(工藤阿須加),一直希望成為正義朋友的他卻不斷交上惡運,讓超治覺得他很可愛。原江澪(柴本幸)是幼稚園老師,一直暗戀著超治。

某天廣的圖書館收到幼稚園學生要來看圖書的申請,幼稚園負責人正是25年來不見的前度男友超治。廣多年來一直在意對方為什麼捨自己而去,而這晚超治約廣在咖啡店見面,親口說出當年和廣交往是為了掩飾基情?之後為了堂堂正正出櫃才和她分手?

超治面對大受打擊的廣竟然提出要和她「偽裝結婚」,讓快將不行的媽媽在死前安心,廣當然拒絕,但不久她的家因為積壓太多書壓壞床和房子,被房東要求賠償300萬円,她卻沒有足夠的錢,就在快將無家可歸又欠債的時候,超治提出和他偽裝結婚就借她300萬円作條件,到底廣會如何選擇?

多年前被心傷透的廣,本來決定緊閉內心一人生活,但遇上這唯一愛過的男人,在假裝結婚的過程中會否讓她改變?是一部探討「真正伴侶為何」的作品。

編劇為和天海祐希在《女王的教室》合作過的遊川和彥,《偽裝的夫婦》10月7日NTV水10首播,初回擴大10分鐘。

劇集資料

劇情開拍前先拍攝海報,天海表示今次演有點特別的夫婦,覺得會進一步描寫作為人的成長,今次會以不輸遊川劇本的力量全力去演,期待大家會看得開心,請大家支持一起努力的工作人員和共演者。對於澤村她說其角色深不可測看起來很完美,早已開始期待他的演出。

澤村一樹就說角色想改變自己也想得到更多自信,但不知道怎樣做,自己也希望透過這角色的刺激而得到過快樂人生的方法。和一直憧憬合作的天海初共演就要演夫婦感到有點緊張,會以不輸她的男子氣概為目標,創作濃厚二人的時間。

編劇遊川和彥表示現今世代有很多人想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卻自我束縛無法展現個性,希望今次這部劇集可以向在這個痛苦世界生活的人傳遞幸福的訊息。也希望藉這劇看到天海隱藏的真正姿態,例如黑暗的一面。

早前公佈劇集由JUJU唱出主題曲「What You Want」,是JUJU和編劇遊川和彥見面看過劇本後,為天海演的主角而創作的歌。JUJU表示大家成為大人會自己製作一些規則限制自己,就如劇中的廣,她想找回自己就要放棄一些事,最後卻全部都想要而失去,這首歌會帶出這樣的世間縮影。

天海在聽過主題曲後覺得有大人的慾望,年紀漸大體力衰退自己也決定不了可能性,但想得到更多的自由,十分有共鳴。另外覺得JUJU以前為其他日劇創作的歌曲都能帶出故事的世界觀和登場人物的個性感情。共演的澤村一樹也說歌曲是劇集內容的濃縮。

劍心評論

本來天海祐希和遊川和彥的拍檔應該會備受關注,但意外地發現身邊朋友以至讀者對這部作品的期待度不高,連一眾劇評者也敬而遠之,為什麼呢?相信和二人錯過時機有關。天海在2011年《BOSS 2》之後,除了《緊急審訊室》還好之外,日劇方面未算有好表現,2011也是遊川和彥年憑《家政婦三田》創高峰之年,但之後因為《○○妻》由天堂跌落地獄,如果這部劇在三年前推出應該會更受關注。

假裝結婚橋段不算非常新鮮,不過有兩個外表和演技兼備的男女主角支持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特別是天海的扮相某程度是《女王的教室》的延續,期待她的形象會在劇中有所進化。此外看預告片今次應該走輕鬆有趣的路線,不再像上述遊川作品那樣沉鬱,某程度上比較令人期待。

雖說大家的關注度不高,但考慮到爛如《○○妻》都有超過14%收視,加上天海和澤村拍檔演輕鬆喜劇有新鮮感,相信收視會很穩陣,繼續把對手富士壓下去。雖然今次沒有人寫這部劇,但在下也會追看的,如果非常吸引說不定會出手去寫。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偽裝的夫婦》首支形象預告片
《偽裝的夫婦》第二支預告片
《偽裝的夫婦》第1話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25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