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的夫婦》第1話 (8.5分)


Share


原以為很沉悶卻意外地精彩。天海佑希扮演努力抑壓內心,皮笑肉不笑的單身女人感覺討好,加上她內心的吐糟獨白,令劇集更為有趣。澤村一樹帶著帥氣的臉演出帶點基味的幼稚園校長亦非常投入,兩人互動的場口最吸引。劇集以猜不到結局的方式展開亦帶來反思,期待之後發展。

作者:Annie
收視:14.7%


劇 名:偽装の夫婦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10-0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深川榮洋、石尾純、日暮謙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高明希、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What you wan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嘉門廣 - 天海祐希 主演
陽村超治 - 澤村一樹
水森栞 - 內田有紀
弟子丸保 - 工藤阿須加
名波八重子 - 坂井真紀
鄉田天人 - 佐藤二朗
原江澪 - 柴本幸
須藤利一 - 田中要次
鄉田照乃 - 木村綠子
陽村華苗 - 富司純子
水森由羽 - 井上琳水

《偽裝的夫婦》詳細介紹


一開始就帶出在圖書館工作的嘉門尋(天海佑希)的生活環境,放滿書本的家,書多到差不多連走路的位置也沒有;早餐不吃和食而即食咖喱飯,顯示她應該不懂料理。加上整個衣櫃都是一式一樣樸素的衣服,除黑白沒有其他色彩;上班是習慣戴上耳機、帶著書本邊走邊看。路上工作上看到任何不爽的事,都是一副平靜的臉,已經在內心多次毒舌吐糟但始終沒有說出來。

雖然她愛書,但感受更像是她以書本來埋藏自己,不讓別人打擾,她亦不想接受書以外的世界。而且行為帶點刻意,有點強行令自己變成像機械人一樣生活的感覺。

圖書館館長須藤(田中要次)對尋有意思,正熱烈追求她,但尋對他並沒有意思,雖然她在內心狠狠痛罵他,但始終沒有說出口,只借工作走開。

尋為到圖書館的幼稚園小朋友講故事,其中一個學生由羽(井上琳水)的媽媽水森(內田有紀)亦在場。在場的幼稚園園長代理陽村超治(澤村一樹)發現正在講故事的她是熟人,感到驚訝。由羽突然一個人走了出外面,原來是想救被困樹上的小貓。超治雖身為男人但卻畏高,由羽自己爬上樹救貓卻跌下來,幸好被尋接住,亦引發尋與超治的相遇。

起初尋認不到超治,之後才驚覺面前是25年前突然拋棄自已的那個人。超治一副與對方很熟的模樣,然而尋對其冷冷的態度,反差帶出趣味。超治更強行把尋約出來……想知道25年前真相的尋也真赴約。

尋在餐廳一直面帶笑容,內心暗黑吐糟,詢問超治25年前突然分手的原因……相談途中,看到對方對男人的態度有點不一樣,帶點娘娘腔,心感不妙。超治如實指出因為25年前與當時是女朋友的尋上床亦沒有感覺,發現自己真的是基,所以就與尋分手。尋知道之後晴天霹靂……

之後更知道超治想找自己假裝結婚,騙他患癌的母親…..當然一口拒絕。筆者感到當超治說到自己是為了還母親心願的時候,尋是有一刻動搖的,可能與尋小時候已雙親已不在的過去有關……

尋在圖書館工作期間,水森來詢問數本書的位置,本來水森是跟著尋去拿書,但礙於腳傷所以走很慢,而尋亦察覺到,所以自行快速把書拿好交絡水森。此時尋發現由羽也在,才知道水森是她的媽媽。相信由羽亦會為尋與水森的互動帶來作用…..

自從超治向尋求婚,尋一直都心緒不寧,於是又買了大量的書來看,逃避現實,更指自己有書就可以,根本不需要其他人……結果因為書太多過重,整個地板倒塌。這個情況有點誇張神奇,相信現代的樓房不會這樣容易弄塌的吧……不過剛剛尋說不需要他人,編劇就製造一個要她向人求助的情節,時機剛好。

自己的家毀了,尋只好將行李只好暫放辦公室。須藤更借機指尋可以直接搬到他的家(真積極啊!)。尋卻指自己可以搞定……可是存款只有百多萬的她,要還三百萬維修費談何容易…..(相信她是買書花光錢吧?)

為了繳款,尋鼓起勇氣走到以前的家,想向收養她的伯母鄉田照乃(木村綠子)借錢,但遇上照乃的女兒名波八重子(坂井真紀)帶同仔女到來。八重子的子女一直拿著手提遊戲機自顧著玩,亦不懂開口向長輩打招呼,家長亦沒有教導他們,像不像我們常見的港孩?

看來日本都有同樣的情況。這兩個小孩與由羽剛好形成對比,由羽是主動要求母親帶她到圖書館,而水森亦會耐心教由羽……說明養不教,父母之過?

照乃看到尋居然回來,滿口惡言,更指尋一定有事相求才願意回到這個令她痛苦的地方。究竟尋的過去是怎樣的?為什麼這個家會滿載痛苦回憶?

鄉田天人(佐藤二朗)亦被八重子拉出來,以他三流魔術變花送給尋。尋多次想跟照乃要錢都被不同的事阻礙,當八波子兩個小孩彈鋼琴,照乃又叫尋去彈,尋高超的技術勾起八重子與天人不愉快的回憶,兩人匆匆就離開……

不愉快的回憶是什麼?會是被比下去的痛苦?結果尋都是開不了口問照乃拿錢……看來尋與這家人的關係千絲萬縷,是造成尋現在模樣的原因?

想不到解決維修費的方法的尋,本想向財務公司借錢,超治剛好打來指她可以住到他家,亦可以借她三百萬,只要肯跟他裝結婚就可以……尋雖然被三百萬吸引,但亦再次拒絕要求。

這樣看似尋佔上風,不過其實真正高手是超治,超治有另一個方法成功把尋叫出來見他母親陽村華苗(富司純子)……今次他先斬後奏,向母親指她們要結婚,更謊稱尋已懷孕……在母親面前,尋雖然想澄清,但又怕刺激病人,實在有理說不清……而對方又已當她是媳婦……誤會愈描愈黑……只能說超治的這一招攻心計十分厲害。

尋不小心在超治家中喝醉睡著,超治再次請求她跟自己結婚幫他忙,尋再回絕。超治憶起從前的尋做什麼事都非常出色,身上散發光芒,不明白為什麼她現在變成什麼都抑壓真正想法,不願意努力的人。尋卻淡然指出自己的存在為別人帶來災難與痛苦,所以不想與他人有關係……

被超治說中自己藏起來的弱點與所有想法,尋被逼得想將一直的內心吐糟說出來,但最後她卻一如以往,一副皮笑內不笑的態度回應超治……不過尋一直築起來的高牆看來動搖了……

幼稚園運動會當日,沒有參加的由羽跟媽媽到圖書館,由羽一邊聽媽媽講故事一邊心事重重。尋看穿由羽的真實想法,指她是為了母親腳患著想才不參加運動會。受到尋開解與鼓勵,由羽與媽媽一起參加親子障礙賽,但因為水森的腳傷惹來其他家長說閒話,比賽亦很辛苦。

最後在借物比賽中,由羽抽到「家人」,單親的兩人不知如估是好,超治知道後呼喚尋來幫忙。尋揹上水森帶著由羽,高速衝過終點,由羽的感謝令尋露出真心的笑容。

尋在運動會弄傷了自己怒踢欄杆的傷患,超治為她包紮,指她的存在令由羽她們幸福,亦希望她可以幫忙令母親幸福一點……

尋以一大堆書本有關愛情的句子回應超治,指自己從小渴望愛情,但時間一點點過去,到現在已經不再指望擁有愛情。由希望到失望到絕望,可見尋是在感情路上受了很大傷害,又或者她只是一直期待王子出現,但沒有主動去找王子,發覺的時候青春已經消逝?


超治在幼稚園門外收郵件時遇上新手派件員弟子丸保(工藤阿須加),面上表情透出他已經看上了這個年輕帥哥,究竟超治的戀情會如何發展?另一邊廂,水森與由羽到圖書館找尋,指希望尋可以成為她們的家人,更說已喜歡上尋。難道編劇在男男戀以外,連蕾絲邊都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7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