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第7話 (8.0分)


Share


滿載淚水的一集,故事進入尾聲,走向趨沉重。透過葉月與陽平、美咲與永人兩對男女的感情線,與母親與姐姐知道美咲懷孕的反應,帶出兩姊妹的羈絆,雖然感動但亦覺變態。葉月終於肯面對自己,陽平對她的支持與等待為好男人的榜樣。美咲那邊問題複雜亦沉重,永人無條件守護美咲的宣言令人心痛。宗一郎突然變身「長舌婦」感覺奇怪,順利加深觀眾對他的厭惡。

作者:Annie
收視:12.0%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先說美咲那邊,因宗一郎要求為她腹中孩子檢驗DNA一事輾轉反側。她向永人訴苦,而他指自己決定要成為美咲身邊特別的存在,是她有需要時候會出現的人。對於永人這段宣言,筆者非常心痛,亦為他感到悲傷。他對美咲不求回報付出的愛,只得到「特別的存在」的標籤,雖然當事人強行抑壓個人感情令自己不介意,但亦感對他不公平。

葉月那邊,上集溫泉之旅後,陽平突然向葉月求婚令她不知所措,非常猶豫,由那天開始不斷嘆氣,亦未有主動聯絡對方。陽平衝動求婚是「因為不想失去」,但亦擔心自己被拒絕,所以請葉月慢慢考驗,他亦一直為此嘆氣。陽平決定不再坐以待斃,透過美咲了解葉月的情況與想法。

葉月對美咲說出對求婚猶豫不決的原因。美咲就說結婚與交往的時間長短並沒關係,不少情侶交往十年都未能開花結果,也有些剛交往就可走到婚姻的禮堂。這段說話堪稱至理名言,男女交往走到結婚,除了要時間去經營,更重要的是「Timing」(時機)。

引用坊間一句話「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場嘆息;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荒唐;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因此,既然遇上了就不要猶豫,輕易放走緣份和幸福。

另外美咲建議葉月改變日常生活習慣,改善體質至容易懷孕。劇中解說亦詳盡,就如上了一堂,女觀眾可以跟著做令身體更健康。

美咲就孩子撫養權一事諮詢永人的律師朋友。美咲緊張問及如果孩子的母親過世的話,孩子撫養權會如何⋯⋯看來美咲是預料自己會因生產而過世。永人聽到這種說法沉重又擔心,將美咲緊抱入懷,不是友情而是不想愛人離開的擁抱。 永人愈是愛護美咲,就愈令人傷感,為何如此的一對男女只是朋友,不是情侶?

美咲想清楚後打算回家將懷孕的事情告訴姐姐,卻被宗一郎上門捷足先登,之後他又在葉月面前指美咲與陽平有來往。宗一郎做法非常卑鄙,宗一郎口口聲聲說自己喜歡美咲,但做的事正正就是傷害自己所愛的人,這種事是他想要的嗎?筆者覺得他在知道美咲懷孕就變得奇怪,做事變得極端,是為了「搶奪」腹中孩子抑或純粹出於妒忌?

葉月知道美咲懷孕後,不只沒有介懷,反而喜極而泣,家人之間的感情與安好,重要性遠勝其他感情瓜葛。葉月更見證首次胎動,場面溫馨,母親同喜,新生命帶來的奇妙忽然令所有煩惱一掃而空。不過,筆者覺得眾人好像忘了美咲的病似的,姐姐與母親應該不可能不知道美咲的病吧?

美咲知道葉月仍在猶豫求婚一事,充當其「愛情顧問」勸葉月要對自己坦白。她更對陽平表示要進行「實驗」。

編劇故意插入佐藤和子(森寬和)相親一事,去對比出葉月的不坦白。有趣的是,這段同時諷刺目前非常流行的「同桌吃飯,各自玩手機」的現象,這種習慣是不尊重別人的表現,亦會令對方不快,所以各位要與同伴一起時,盡量嘗試放開手機。


和子相親途中突然接到美咲來電,說陽平出意外。葉月急促趕去餐廳了解 (嚴重受傷的話,為什麼不是去醫院了解? ),結果陽平當然完好無缺。驚魂未定的葉月開始了解自己的感情,對陽平表達自己的想法,希望自己先作出改變才結婚。葉月的告白,代表她已經成長,了解自己的真正需要。葉月外剛內柔,表面上工作出色,但其實非常自卑, 並一直羨慕妹妹。美咲又想成為姐姐⋯⋯有兄弟姊妹一定長大的人,這大概是難以避免的比較?

美咲看到陽平與葉月相擁,先是高興,再感不快。石原里美處理美咲這樣表情的細微變化很不錯,從她視角看過去,是陽平的正面,會令觀眾得出她是在意陽平的疑惑。

透過美咲的自白,將美咲一直向姐姐身邊的男人出手之謎揭曉。說穿了美咲就是一個為了不被人搶走姐姐而一直趕走她身邊的男人,這樣的感情非常珍貴,但總覺得有點變態。但美咲獨佔姐姐,防礙姐姐找尋幸福,更犠牲自己的愛情,這樣真的好嗎?

永人在旁陪著痛哭的美咲,永人摸了摸美咲,這樣美咲看他的眼神有點不一樣,是終於以看待男性的眼光看他了嗎? 當永人離開去練習,美咲突然肚痛⋯⋯

究竟是之後故事發展會如何? 美咲的命運又會如何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