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上班》綾瀨遙、福士蒼汰 2014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綾瀨遙、福士蒼汰、玉木宏、田口淳之介等演出的2014秋季NTV水10《今天不上班》,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5段影片。

30歲無男人緣的處女OL突然失身,年輕帥哥要和她認真交往,高富帥CEO又向她求婚,完全是少女漫畫王道故事。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10-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藤村真理「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狩山俊輔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槙原敬之「Fal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青石花笑(30) - 綾瀨遙 主演
田之倉悠斗(21) - 福士蒼汰
朝尾侑(35) - 玉木宏
大城壯(29) - 田口淳之介
加加見龍生(24) - 千葉雄大
立花貴昭(52) - 吹越滿
青石光代(56) - 高畑淳子
青石巌(58) - 淺野和之
笹野一華(30) - 平岩紙
大川瞳(25) - 仲里依紗
武士澤吉洋(47) - 田口浩正


故事大綱

青石花笑(綾瀨遙)是個性一板一眼的30歲平凡OL,架著眼鏡在公司默默工作多年,永遠是第一個上班也從不請假。大學時代曾有機會和學長去酒店卻錯過了,結果到了30歲還是個未交過男友的處女,並為此耿耿於懷,心想可見的將來也沒人要。

30歲生日當天她參加公司活動,完全沒人留意她的生日,並被後輩大川瞳(仲里依紗)拉去喝酒,不料對方喝醉了要由在公司打工的年輕大學生田之倉悠斗(福士蒼汰)送回去。之後悠斗回來陪她,花笑因為覺得自己的生日很可憐不禁哭起來,悠斗於是為她慶祝,花笑感動之餘喝得太多,迷糊中和悠斗發生關係,完全沒有感覺之中獻出了初夜。

花笑眼中的悠斗太過年輕而且很多女性經驗,應該不會喜歡她,不料對方卻說要和她認真交往,花笑雖然猶豫但覺得不能再一次錯過機會,終於鼓起勇氣和悠斗發展姊弟戀。缺乏戀愛經驗的她,在懷疑被騙及怕自己變得沉重的不安之下,開始戰戰競競的戀愛生活。

初戀的花笑不懂男人心常顯得困惑,這張臉意外地吸引了公司同棟大樓的意大利食品公司CEO朝尾侑(玉木宏),高富帥的他超受女性歡迎,為人有點輕浮也似乎不想結婚。不過他對有點笨拙的花笑感興趣,帶點強逼的向她提供愛情上的意見,花笑開始時很討厭他,但漸漸接受他的意見。

此外公司內有走後門加入的新人營業員加加見龍生(千葉雄大),似乎對大川瞳有好感?大城壯(田口淳之介)和花笑同期,擅於搞氣氛也很擔心她與男性之間的關係。課長立花貴昭(吹越滿)常和花笑鬥早上班,很欣賞她的堅實。另外笹野一華(平岩紙)是花笑大學時期的好友,早已結婚是兩兒之母。

花笑在比想像中成熟的悠斗帶領下,漸漸相信二人之間的關係愛情漸穩定。同時間以找好男人為終生幸福的瞳想對侑出手,但侑卻漸漸被花笑的純真吸引,更開口說想和她結婚。30歲才等到人生首個春天的花笑,在溫柔小弟弟和強勢高富帥之間,會作出怎樣的選擇?

編劇為《求婚大作戰》《SUMMER NUDE》的金子茂樹,《今天不上班》10月15日NTV水10首播,初回擴大10分鐘。

劇集資料

《今天不上班》是藤村真理原著少女漫畫,2012年1月開始在「Cocohana」連載,至今推出6卷。這是綾瀨遙在《八重之櫻》後首次主演,亦是《螢之光2》後初次在民放主演。

綾瀨遙表示故事不只是戀愛,還有在不斷失敗和懦弱中,心跳地向初次戀愛前進的冒險感覺,希望大家每週都看得緊張,如在看劇後能打破自己怯懦的殼,找到戀愛機會變得幸福就好。

原作者藤村真理表示這部作品得到很多人的幫助才能出現,感到非常幸運,希望可以成為觀眾看完後會有幸福感覺的日劇。

福士蒼汰表示戀愛中對手的人品和關係很重要,年齡不用介意,雖然今次對手比自己大,但仍有強烈的男子氣概及希望帶領對方。角色和他同年和自己分別不大,期望會演出屬於自己的感覺。

玉木宏就說他的角色是意大利食品公司的CEO,有社會地位外表夠精明,擁有吸引女性的要素,今次會表現大人游刃有餘愛玩的心。

這是綾瀨和福士初共演,她說對他的印象是清爽閃亮的年輕人,很期待他會演出怎樣的田之倉。福士就說覺得綾瀨很溫柔和天真爛漫。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演的綾瀨遙、玉木宏、福士蒼汰出席。綾瀨分析她的角色花笑是戀愛方面笨拙怯懦無自信,凡事以負面方向思考。花笑遇上至今毫無經驗的戀愛,展現希望破殼前進的姿態,為此會去美容院及買時尚的衣服,讓她也變得想戀愛。

提及心跳時刻,她說是對方說自己可愛的時候,提及近期大人氣的「牆壁咚」她反問這是否會讓人心跳。她拍完第一話觀賞後,覺得作品的魅力在於主角遇上煩惱糾糾結時,希望對她作出應援,也讓人看後會很想改變和戀愛。

福士蒼汰對於初共演的綾瀨表示她是現場搞氣氛的好手,關於劇集他說有很多令人心跳的元素,再加上讓人歡笑的場面構成一小時的作品。被問及戀愛不行的女子一大特徵是不懂甜蜜溫柔,他說能夠做到當然好,但笨拙也有其可愛之處。

玉木宏提及缺乏戀愛經驗的女生也有魅力,她們不習慣面對男性,會讓人很希望支持及關心她們。秋天是讓人親近的季節,希望拍出一部讓戀愛不行的女子踏出一步的作品。

劍心評論

提起綾瀨遙和NTV水10,一定會想起《螢之光》,首輯已經是7年前的事,到了近30歲綾瀨再一次挑戰戀愛不行但又突然吸引兩個帥哥的角色,未知大家會否和《螢之光》比較?

話說綾瀨遙近年主打電影,極少主演日劇,不計大河劇的話,過去7年就只是主演了兩輯《螢之光》,《仁醫》及《南極大陸》都只是配角,今次再度主演有新鮮感和話題性。以她天然的性格,演戀愛笨拙的女生絕對不懷疑,而且電視台找來了接近最出色最配合原著的兩個男角演出,卡士閃亮度超高令人感興趣。

在下知道此劇會播後,已閱讀了原著漫畫,個人覺得除了「不起眼女生被帥哥爭奪」這少女漫畫點子不合常理之外,其他內容倒是很寫實,特別關於缺乏愛情經驗沒有自信的女生,對她們的不安想法描寫得很到肉,有力成為一眾想拍拖又沒機會的女生一個良好教材。還看金子茂樹今次的編劇水準是《SUMMER NUDE》還是《求婚大作戰》的級數。

收視方面可惜要和《FIRST CLASS 2》大戰,話題性不及對手,但少女漫畫的女性支持者夠忠心,而且故事及卡士堅實,如對手有什麼差池絕對有力憑穩定反勝。劇評方面,作為女性而且應該和女主角有共鳴的萍兒是寫本劇的不二人選,在下十分期待她對本劇的看法,也希望對很多女性觀眾來說這作品會像玉木宏所說「讓戀愛不行的女子踏出一步」。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今天不上班》第1話預告片


《今天不上班》訪問預告片


《今天不上班》節目宣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62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