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破錶!橫濱500円吃6人份量1kg重美味蕎麥麵


Share


神奈川縣橫濱有一家名為「味奈登庵」的蕎麥麵店,麵每份賣500円,但點普通份量6倍的「富士山盛」不加錢,而且麵條每天早上新鮮打成直送到店麵香嚼勁都有水準,完全打破價值觀!送上日本方面的試食報告,還有老闆40年前創立這店造福食家的原因契機。


500円可以吃什麼?約HK$36在香港大概連茶餐廳的午市套餐也吃不到,但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就可以吃到夠6個人吃的超超超巨型蕎麥麵還要好吃!到底有多誇張,帶大家去看看。

這是於橫濱港未來線「元町‧中華街」站步行5分鐘的「味奈登庵總本店」,不要以為平價就是快餐店,看店的外表頗有格調。

在日本大部分平價食店都是「立食」,就是客人全部站著吃,因為不能休息,故此客人會快吃快走,增加生意流轉量以做到薄利多銷,然而這一間店卻是有78個座位有服務的傳統餐廳。

這裡的蕎麥麵「もりそば」連稅500円,價錢看似一般,但重點是「普通盛」「大盛」「富士山盛」全部同價,點哪款就看你的食量了。

記者來到當然是點「富士山盛」,賣相實在驚人,像金字塔的麵山是普通盛的5-6倍,重量達1kg,留意,只是500円。

以為便宜莫貪?錯了。記者吃一口即高呼美味,無論是麵香還是嚼勁都有相當水準,讓他不斷地吃。事實上這店在Tabelog得分3.40,算有水準。

店長杉山善範表示麵條是用嚴選的蕎麥粉,每天早上在自己公司的製麵工房打成,然後直送到店,所以完全無損本來的麵香,此外醬油也是無添加,追求高水準的原味。

事實上這店除了淨蕎麥麵,「天婦羅蕎麥麵」(つけ天そば, 900円) 及「山藥泥蕎麥麵」(とろろそば, 830円) ,甚至是烏冬都可以點富士山盛。

為什麼這店會以如此震撼的價錢提供富士山盛?原來公司的會長當年曾當打工族,他大愛吃蕎麥麵,但怎也找不到可以平價又吃得飽的店,於是他就索性自己開一間,40年前就此創立味奈登庵,創業時的宗旨就流傳至今。

然而當初這店並沒有提供富士山盛,是讓客人隨意加麵,但考慮到這工作是對店員的額外負擔,於是形成了今天的富士山盛,為了保守會長希望客人吃得飽而滿足的想法,故此今年增加消費稅後價錢也沒有提升。


「富士山盛」及「普通盛」比較

現時「味奈登庵」在橫濱有15家分店,全部都有提供「富士山盛」,當中有4家和本店一樣是普通餐廳,其餘11間是自助模式。

在下覺得此店有這個想法很好,能讓真正愛吃惜吃的朋友得到強大滿足感,不過這做法真的只限習慣守規距不愛為別人帶來麻煩的日本人,換了是某些國家的遊客,可以預計會有6個人點一客麵分來吃然後付500円離開的無恥情況。


「大盛」=普通盛3倍

大家下次去橫濱的話,不妨考慮來「味奈登庵」挑戰一下胃口吧!

味奈登庵 本店

電話:045-641-8290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25
交通:港未來線「元町‧中華街」站步行5分鐘
時間:11:00~22:30(L.O.21:45)
休日:無休
連結:TABELOG|a href=”http://www.minatoan.com/” target=”_blank”>官方網站
得分:3.40

報導原本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4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