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級重口味!日本幼蟲軟糖內臟流出試吃報告


Share


日本出現「幼蟲軟糖」(幼虫グミ),外形逼真令人不敢接近,當中更有內餡款式,入口咬開黑色漿液流出有如內臟超噁心,但因為夠可怕引起全國熱話,紅到開網購賣斷市連篠田麻里子都要關注。內文送上這軟糖的有趣創作過程,及詳盡試食報告。害怕昆蟲的朋友慎入。


日本人美食包裝功力世界首屈一指,特別是甜點更是令人讚賞,但把這個技術運用在邪惡的地方會變得怎樣?

話說在日本青森縣八戶市,有一間「紅色帳篷咖啡店」(赤いテントのコーヒー店),在如此偏遠的地方卻變得全國知名,原因是這裡有幾可亂真的「幼蟲軟糖」(幼虫グミ)。

這裡的店長大下進最初只是為了給讀小學的外甥驚喜而製作,因為吃過後覺得很有趣,於是他找當齒科技工士的朋友製作矽膠原型,在店內推出幼蟲軟糖,不料銷情絕佳人人爭相選購,照片透過網絡相傳結果變成全國聞名,實在是一個意外的發展。

因為軟糖大紅,該店索性以此為主力,在當地的朝市、機場、道路休息站發售,同時進軍Yahoo!網購,正式進軍全日本,於是日本傳媒記者就以這方法購入試吃。

記者在網上下單,數日後就收到宅急便送來的包裝盒。

打開箱子,有該店的名片及店長的訊息,大概是讓大家快樂感到高興之類。

購買了五款,包括:

內臟君 (内蔵君) (350円)
蛹君 (さなぎ君) (300円)
鳳蝶幼蟲君 (アゲハみどり君) (300円)
海參 (なまこ) (300円)
次男君 (おんちゃま君) (350円)

首先是比較可愛的「鳳蝶幼蟲君」,觸感柔軟,一對眼睛減低了恐怖感。

官網說明是蜜瓜梳打味,但入口卻很難確定是否這種口味,至於口感就是一般軟糖。

接著是蛹君,樣子是獨角仙的蛹,也是看起來比較溫和的賣相,有飼養獨角仙的朋友會有實感。

味道說是橙味,實際上又是不太清楚,一般軟糖而已。

接著挑戰稍重口味的次男君,記者表示本身不討厭蟲子,小時候有觸摸的經驗,覺得造型維妙維肖,製作十分精美。

這蟲身體是可爾必思(CALPIS),頭部是巧克力,記者表示這款比之前兩款美味。

接著是人氣No.1的「內臟君」,外表同樣精緻,從頭部及身體的斑點可以感受到製作者對於幼蟲的認識和愛,身體隱隱透出黑色,讓人感到可怕,需要勇氣才能入口。

這糖同樣是以可爾必思製作,一口咬下去,就會感受到「內臟」的存在。其實這是藍莓醬,味道不差,但那爆漿的口感還是會令人感到噁心。

最後是海參,並非昆蟲而是「海中系列」的新作,該店表示今後會繼續推出這個新系列的新品。

入口是可樂味,味道倒是不錯。

除了以上試吃的幾款,其實還有一款「黑幼蟲」,在八戶市附近的三沢空港限定發售,每客300円,也是可樂味。


總括來說,記者覺得「內臟君」及「次男君」最出色也最有衝擊性,特別是次男君每客有五個更令人覺得吸引。

作為禮物的話,喜歡昆蟲的小孩子可能會喜歡,但送給女性的話,因為太像真,可能會讓她吃驚繼而大怒,請大家注意。當然想嚇人或者分手的話可能很有用。

事實上日本網民對此反應不一,有人說看起來很噁心,也有人說很好吃可以買來送給同事,而有吃的朋友,當然會在網上貼出「內臟流出」的照片展示自己的勇氣。

這軟糖紅到連篠田麻里子都要關注。

想買的話,可以點擊下方的Yahoo!網購地址,由下單到發送需要7-10天,冷藏的話可以保存4週,大家可以在出發去日本前先下單送去你入住的酒店。留意網店寫明發售至10月12日,想試就快手了!

報導原文

紅色帳篷咖啡店官方網站

Yahoo!網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6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