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精選日本電影情報及預告片總集 (2014年10月)


Share


最新日影情報集結,包括電影海報,台前幕後資料,故事簡介等,還有和電影相關的新聞報導及最新預告片,並會不斷更新,愛好日影者必看。送上作品包括《蜩之記》《近距離戀愛》《真幌站前狂騷曲》等。


2014/10/04:《蜩之記》
2014/10/04:《太陽坐落之處》
2014/10/11:《近距離戀愛》
2014/10/11:《不可思議的海角物語》
2014/10/18:《真幌站前狂騷曲》
2014/10/25:《小野寺之弟・小野寺之姊姉》

《蜩之記》

片名:蜩ノ記
主演:役所廣司、岡田准一、堀北真希、原田美枝子、青木崇高
導演:小泉堯史
編劇:小泉堯史、古田求 (原作:葉室麟)
片長:129分鐘
級別:G
日期:2014年10月4日
官網:連結

葉室麟直木賞得獎小說原著,故事講述因為和藩主側室私通的戶田秋谷(役所廣司)要在10年後的夏天切腹,在此之前要完成「家譜」,在距離切腹3年之時,藩士檀野庄三郎(岡田准一)因為傷人被貶去負責監視秋谷,並帶著對方逃亡的話要斬殺全家的密令。庄三郎漸漸和其家人融洽相處,發現秋谷為人誠實,覺得當年事件並非秋谷所起,於是開始探求真相。

劍心短打:

細膩的日本古裝電影,從來都不是海外主流觀眾有興趣的題材,雖然有岡田准一及堀北真希在陣,但恐怕還未足夠讓海外買片,反而可能因為原著的名氣會在電影節這些地方上映。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蜩ノ記》試影會岡田准一大爆役所廣司看到痛哭
日本皇后出席試影會,役所廣司岡田准一緊張而幸福
《蜩ノ記》岡田准一和役所廣司變師徒感幸福

《太陽坐落之處》

片名:太陽の坐る場所
主演:水川麻美、木村文乃、三浦貴大、森カンナ、鶴見辰吾
導演:矢崎仁司
編劇:矢崎仁司 (原作:辻村深月)
片長:102分鐘
級別:G
日期:2014年10月11日
官網:連結

直木賞得主人氣作家辻村深月懸疑小說改編,講述高中時代人氣絕頂君臨班級的女王高間響子(水川麻美),一直在她旁邊名字讀音相同的鈴原今日子(木村文乃),某天二人地位逆轉,10年後響子在地方電視台當播報員對生活不滿,今日子就到東京成為人氣女優,2人在同窗會再遇後,10年前的真實漸漸顯露…..

劍心短打:

辻村深月是日本新銳推理小說作家,作為80後出道剛好10年已得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和「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非常強大。這部是她2008年的作品,重點是台灣有推出中譯本,相信台灣上映的機會比香港大得多。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近距離戀愛》

片名:近キョリ恋愛
主演:山下智久、小松菜奈、水川麻美、小瀧望、山本美月
導演:熊澤尚人
編劇:まなべゆきこ (原作:みきもと凜)
片長:118分鐘
級別:G
日期:2014年10月11日
官網:連結

少女漫畫《近距離戀愛》真人化,故事講述前模特兒帥哥櫻井遙(山下智久)去某學校當臨時英語教師,受學生歡迎和他們打成一片,他的班上有成績優秀運動全能的天才學生樞木潤希(小松菜奈),唯獨是英語不行,外表冷酷的她被稱為「冰點下之女」。實際上個性認真又很有趣。遙看到潤希這樣要她放學後留下來補習英文,戀愛經驗豐富的他本著惡作劇的想法以傲嬌的手法向戀愛經驗為零的潤希調情,卻引發一段意外的關係……

劍心短打:

少女漫畫原著,帥哥山P主演,外表不怎樣的女主角,告訴大家這是完全為女性粉絲而拍的電影。被稱為史上最傲嬌的教師,山P會電影中展現少女漫畫男主角讓人心跳的對白,甚至是大熱的「牆壁咚」,相信像在下會對這些有興趣的男生只是少數吧?香港上映機會一半一半吧。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報導:

山下智久為《近距離戀愛》突襲高校學園祭女學生驚叫
《近距離戀愛》山下智久:我不傲嬌其實是個悶蛋
《近距離戀愛》山下智久說演傲嬌角色有點害羞
山下智久為《近距離戀愛》180塊宣傳板親筆簽名題字
山下智久新戲演美男教師,與冰點少女發生禁斷師生戀

《不可思議的海角物語》

片名:ふしぎな岬の物語
主演:吉永小百合、阿部寛、竹内結子、笑福亭鶴瓶、笹野高史
導演:成島出
編劇:加藤正人 (原作:森沢明夫)
片長:117分鐘
級別:G
日期:2014年10月11日
官網:連結

故事以現實中千葉縣明鐘岬的一間咖啡店為藍本,經營這店的柏木悅子(吉永小百合)為這裡的居民每天不斷送上咖啡,某天常客龍崎德三郎(笹野高史)的女兒みどり(竹內結子)從東京回來,長期照顧悅子和其外甥浩司(阿部寛)的房地產店タニさん(笑福亭鶴瓶)要轉到大阪工作,海邊小鎮安穩的生活漸起變化。

劍心短打:

電影由《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成島出執導,在蒙特利爾電影節奪得兩獎,加上一眾演技派及溫情的故事,可以預計是以為了得獎而拍的細膩電影,海外公映應該很困難,在電影節中上映倒是很有可能。

個人期待度:2/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真幌站前狂騷曲》

片名:まほろ駅前狂騒曲
主演:瑛太、松田龍平、高良健吾、真木陽子、古川雄輝
導演:大森立嗣
編劇:大森立嗣、黒住光 (原作:三浦しをん)
片長:124分鐘
級別:G
日期:2014年10月18日
官網:連結

「真幌站前」系列第三擊,在真幌市經營便利屋的多田啓介(瑛太)和他的古怪同學行天春彥(松田龍平)繼續接受不同委託,今次是行天的前妻要他看顧孩子,同時他們捲入謎之蔬菜販賣事件,更出現了巴士騎劫,這對兄弟如何解決危機?

劍心短打:

日劇迷特別是女性可能會喜歡這部劇,因為兩個男主角帶點基情的演出是網上熱話,拍完電影日劇今次又拍電影,說實在感受不到會比深夜劇規模大多少,有追開日劇版的話等DVD推出也許會更好,台灣方面這部電影會成為10月24日開始高雄電影節的開幕作品。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真幌站前狂騷曲》瑛太大讚松田龍平演技世間獨有
瑛太松田龍平《真幌站前狂騷曲》和政府合作推出海報
瑛太將為《真幌站前狂騷曲》到台灣出席高雄電影節
《真幌站前狂騒曲》瑛太看顧小孩松田龍平中槍 (有片)
瑛太松田龍平《真幌站前狂騒曲》公開拍攝現場/a>
瑛太松田龍平《真幌站前狂騒曲》製作規模倍增

《小野寺之弟・小野寺之姊姉》

片名:小野寺の弟・小野寺の姉
主演:向井理、片桐はいり、山本美月、及川光博、ムロツヨシ
導演:西田征史
編劇:西田征史 (原作:西田征史)
片長:114分鐘
級別:G
日期:2014年10月25日
官網:連結

故事講述雙親早亡的姊弟,33歲的弟弟小野寺進(向井理)無法脫離失戀的痛楚,姊姊小野寺より子(片桐はいり)對他安慰,某天一封誤送的郵件讓二人的人生起變化,分別遇上岡野薫(山本美月)及浅野曉(及川光博),這對姊弟能否一起找到春天?

劍心短打:

《怪物小王子》西田征史編導之作,2013年上演舞台劇,因為受歡迎所以開拍電影版,電影的規模可想而知,加上這兩姊弟的外表造型獨特,相信是小眾之選。

個人期待度:2/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片桐はいり向井理《小野寺之弟・小野寺之姊》公開預告片
向井理及片桐はいり主演新作舉行試影會
向井理新片山本美月及川光博大森南朋參演
向井理及片桐はいり主演舞台劇電影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10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