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 × 進擊的巨人」推出惡搞動畫,不殺巨人改為刮鬍子?


Share


《進擊的巨人》動畫播完大半年但仍在廣告圈中活躍,今次是和動畫風馬牛不相及的刮鬍刀,為了配合把劇情由斬殺巨人變成為巨人刮鬍子,並找來原版聲優製作動畫進行嚴肅惡搞。此外買刀送進擊限定版精品的計劃不只日本連台灣也有國際化,齊來看看這個有趣的宣傳及相關影片吧。


《進擊的巨人》動畫已播完大半年,因為大熱一直有很多商品打其主意進行合作宣傳,在下於博客曾報導過好幾款,包括:

味覺糖和進擊的巨人進行奇妙的廣告合作
LOTTERIA×進撃的巨人10層漢堡 1人挑戰受難直擊
《進擊的巨人》便當期間限定發售,送匙扣及里維兵長大掃除模型
進撃的巨人 × JRA「進擊的日本杯」賽馬活動宣傳神作

當中水準參差,個人覺得「進擊的日本杯」做得最好能配合原著中調查兵團和巨人追逐的場面,最不知所謂的是味覺糖的那個,覺得完全是夾硬來,雖然在下去日本的時候也的確買為貼紙而買了一包。

今次合作的對象是刮鬍刀品牌「舒適」(Schick),動漫畫都沒有刮鬍子場面,到底怎樣合作?原來是把故事設定由「斬巨人後頸」改為「替巨人刮鬍子」,並推出相關動畫。

故事講述人類受巨人襲擊面臨生死存亡,發現巨人的目標只是要把鬍子刮乾淨,於是人類停止戰鬥,成立「刮鬍子兵團」,主角的目標不是殺盡所有巨人,而是將所有巨人的鬍子刮乾淨……

第一段影片以原作訓練兵團晚餐中艾連決志成為調查兵團那一段為主,把眾人的對白改成為巨人刮鬍子為中心,雖然看起來有點囧,但因為用上原版的聲優,所以沒有違和感。


頭半段有點硬銷,後半段就以阿爾敏和米卡莎來吐槽,包括以阿爾敏似女生沒鬍子,還有米卡莎看破艾連行事衝動要人執漏的特點,是有趣的部分。

【舒適牌×進擊的巨人】 原創影片《全新軍團「刮鬍軍團」誕生!》


第二段是訓練兵團初出陣的那一幕,米卡莎激勵眾人然後身先士卒上前,當然內容變成和刮鬍子有關,一句「要是我失敗了,他們也只能滿臉鬍鬚」是嚴肅地搞笑的示範。

【舒適牌×進擊的巨人】 原創影片《米卡莎的決心》


第三段以調查兵團第57次出牆外調查開始,不過轉眼就變成約翰以訓練兵團身份作戰時被巨人圍捕的畫面,有看動畫的朋友定會高呼不連戲,不過把巨人前進的場面當成排隊等刮鬍子算是有趣。

【舒適牌×進擊的巨人】 原創影片《大排長龍・・・》

老實說,這三段動畫都是以文戲為主,經過配音變成和產品有關,未算是很出色,配合度起碼不及「進擊的日本杯」,不過考慮到產品和動畫之間本來就相距十萬八千里,而且有用心製作笑點,所以可以接受吧。

而且這次合作不只日本,連台灣也有進行,首先是購買指定的刮鬍刀就送角色們的迷你公仔,角色拿著刮鬍刀當斬巨人的刀是有趣,最抵死的是超大型巨人也有份。

然後有數量限定的「刮鬍刀 + 刀片」套裝,連同米卡莎的刮鬍刀立座,在家樂福限定發售,另外屈臣氏有「刀片2盒裝」送兵長里維刮鬍刀立座,兩者都是限定3000組。日本方面是買「刮鬍刀 + 刀片」套裝就有機會得到其中一款。

此外買入輕便刀再上Facebook頁面登記,就有機會得到全套6款公仔及刮鬍刀套裝,共50個名額。日本方面就變成答問卷得刮鬍刀共1000名,此外日本還在官方Apps中加入主角們拿著刮鬍刀的原創相框,買產品輸入包裝上編號就有。

雖然明顯地大部分人會有「買公仔送刮鬍刀」的想法,但如此異想天開的合作的確能帶起一定的廣告威力,在產品和動畫不配合這先天條件惡劣下也有這樣的效果,的確是創意無限。你對這個廣告看法如何?

舒適 × 進擊的巨人日本網站
舒適 × 進擊的巨人台灣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64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