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第2話 (8.0分)


Share


本集收視下跌,但看到各路評價口碑不錯應該能穩住。雖然頭半部分劇情有點鬆散,但後面鋪排不錯。劇情方面爽太新店順利開張,但跟紗繪子之間的關係卻不太順利,收到同行競爭對手六道誠之助的派對邀請,與派對上認識的模特兒艾蕾娜成了炮友關係。到底這個複雜的多角關係之後去向如何,十分期待後續發展。

作者:Cathy
收視:12.7%


劇 名: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 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音 樂:Ken Arai
主題歌:嵐「Bitterswee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演 員

小動爽太 - 松本潤 主演
高橋(吉岡)紗繪子 - 石原里美
井上薰子 - 水川麻美
奧利佛・特魯耶 - 溝端淳平
加藤艾蕾娜 - 水原希子
小動茉里 - 有村架純
小動誠 - 竹中直人
六道誠之助 - 佐藤隆太
關谷宏彰 - 加藤シゲアキ
吉岡幸彥 - 真島秀和

《失戀巧克力職人》松本潤、石原里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本集開始,便是小動爽太(松本潤)的夢中場景,化身為爽太心中的神的奧利佛・特魯耶(溝端淳平),模仿伊索寓言中經典的金斧頭,問爽太是想要金紗繪子、銀紗繪子還是巧克力紗繪子,雖然腦中一瞬閃過邊泡巧克力澡邊吃巧克力的紗繪子,不過還是像寓言故事那樣,選了最普通的紗繪子,而他心中的奧利佛給出的答案卻是,必須要成為壞男人,才有機會得到普通的紗繪子。

翌日,高橋紗繪子(石原里美)為爽太的巧克力店送上開店祝福,本來說要當第一個顧客,卻因為家裡的洗衣機要維修而遲到,於是出現爽太腦補的紗繪子主婦形象……

紗繪子見到店內的巧克力非常興奮,甚至想把床搬到店裡,這次出現了井上薰子(水川麻美)的腦補場景。大概薰子看紗繪子的角度與心情,跟大部分看完第一集以後不太喜歡紗繪子的觀眾差不多吧。其實像紗繪子這樣的女生並不罕見,相信大家身邊都總會出現一兩個這種類型的人。

從爽太的角度來看,自對紗繪子一見鍾情開始,便已像是粉絲面對偶像的心情,爽太將自己的位置擺得過低又將對方的位置放得過高,造成他從沒有正視過作為一個普通女生的紗繪子。

觀眾和薰子站在旁人的角度,當然會明白紗繪子根本不是什麼女神,但當她被抬到女神的高度卻做出如此行為不免讓人心生厭惡。但是六年前,當紗繪子收到爽太的情人節巧克力,發現爽太對自己是真心到如此地步時,紗繪子是拒絕了爽太的。

第一次來店異常興奮的紗繪子買走了不少巧克力,爽太之後將紗繪子的來店日期和購買的款式一一記下。剛剛看到紗繪子做出那麼造作的動作和聲音之後,自己喜歡的爽太居然對這樣的女生痴迷到如此地步,讓薰子發自內心地感到厭惡,大叫噁心。這一幕看得甚是歡樂,水川麻美把厭惡的表情表現到極致,爽太不斷反問的樣子造成的搞笑效果真的不錯。XD

之後爽太真的按照夢中奧利佛的指示,決定在紗繪子面前當一個壞男人。平時紗繪子來店總是興奮地迎上去的他,這次採用了冷淡對待的策略,紗繪子以為只是因為他在忙沒有機會交流,所以特地留下傘讓爽太發現,製造機會讓兩人可以獨處,結果發現追出來的是薰子時一臉失望。

爽太終於改變態度是好事,但是他的壞男人策略卻讓筆者不敢苟同。無論是原來的忠犬模式還是現在的壞男人模式,都未免顯得太過極端,而且這個策略從根本上來說應該是建立在對方對自己有意的基礎上,若對方無意無論你是好是壞都毫無意義。至少看到紗繪子幾次這樣失望的表情,筆者覺得這個策略不太成功,就看他能使出多少甜蜜的誘惑再把紗繪子吸引回來了。

劍心按:個人認為壞男人策略是有效的,紗繪子如果對爽太沒有任何意思,是不會在他身上花那麼多時間及和他說話的。這是她「養觀音兵」的做法,只有一個男人由兵升級到她無法控制的將軍水平,她才會考慮改變關係的,特別是爽太擁有其他人沒有的巧克力職人資格,正是紗繪子最重視的優點。

另一邊六道誠之助(佐藤隆太)人氣繼續急升,不僅曝光率極高,就連紗繪子也為了買限量版商品早上7店就到他的店排隊,爽太雖然對於作為對手的六道十分欣賞,但看到自己的女神對六道從人到店鋪到巧克力都大贊特贊,忍不住心生妒忌。雖然紗繪子身邊的人不停更換,但只有巧克力必須成為她的最愛沒有之一。

當晚,爽太收到了紗繪子問他假日如何安排的簡訊,本想馬上回覆但想到自己的壞男人計劃又覺得暫時不要輕舉妄動,直到早上依然在為此事煩惱。結果紗繪子親自到店,說有朋友想認識爽太,若他現時沒有在交往的人就邀他去見個面,爽太對於這樣的紗繪子終於忍耐到極點,用極冷淡的語氣說自己遇到了兩情相悅的人,不需要她來操心,而且請她不要在店裡說這麼私人的事,對工作的人很失禮。

遭此對待的紗繪子識趣地離開,還沒消氣的爽太聽到奧利佛拿他和薰子開玩笑,馬上就說自己跟薰子是工作上重要的合作夥伴,不准奧利佛再說這種話,卻不知道自己先是傷了紗繪子的心,又以毫無餘地的方式間接拒絕了單戀自己的薰子。

結果那一次之後的一個月裡,紗繪子沒有再到過店裡,爽太顯得很消沉,嘴上說紗繪子根本對他全無興趣,薰子越聽越氣憤,質問既然知道對方對自己無意,而且還已經是人妻完全沒有勝算,為何還要追著明知道沒有可能的人,爽太的回答又一次讓薰子的心碎了一地,他說身邊完全沒有自己覺得不錯想要一試的女生,意思是根本沒有把薰子算進這個範疇內。

爽太雖然說自己明白開始新戀情便能得到救贖,但是筆者怎麼看都覺得爽太根本不想得到救贖,完全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大概一直單戀某個人的動力,就是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吧。

本劇的第二條單戀感情線也即將開始了。先是奧利佛看到爽太的妹妹小動茉里(有村架純)一個人獨自面對電視流淚,卻錯失了詢問的機會。然後在兩人得以獨處時終於從茉里口中聽到她正在和朋友的男友交往的消息。看到預告中有奧利佛吻茉里的鏡頭,不知道編劇會如何在下集安排繼續發展的幾條感情線呢?

因為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見到紗繪子,店內的客人也在減少,決定推出新產品卻遇到瓶頸的爽太越來越憔悴,就在這時六道派了店內的關谷宏彰(加藤シゲアキ)送生日會的請柬到爽太的店裡,請爽太一行人務必參加。

說來神奇,筆者不是J家粉絲,甚至可以說對偶像團體完全不感冒。近兩年因為兩位很喜歡的作家的書都請了同一位J家藝人主演改編的真人電影,所以去年也終於入坑,但也只限於那個人和他所在的團而已。然而在機緣巧合之下卻連續寫了兩季J家藝人主演的劇,如果不是寫劇評的關係,大概到現在都不知道知念侑李和加藤シゲアキ是J家的……

這時另一邊的紗繪子與朋友外出,聽到身邊的人大讚爽太的巧克力非常開心,被問到為什麼最近都不去爽太的店,紗繪子的自言自語已經完全暴露她對爽太的心情。只是比較疑惑,這六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當初如此乾脆地拒絕爽太的紗繪子,在看似幸福地成為人妻後,卻一直為他動搖呢?

劍心按:因為爽太已成為萬女景仰的巧克力王子,像紗繪子那樣的女人,會輕易拒絕垂手可得的弱男,卻會全力留住隨時會被其他女生搶走的高質男人。

爽太、奧利佛和薰子三人出席了六道的生日聚會。雖然佐藤隆太十分努力地表現得基情一點,但還是覺得效果強差人意……並不是說佐藤隆太不好,只是不太適合這個角色,到現時為止選角方面最違和的就是六道了。

在生日會上,因為加藤艾蕾娜(水原希子)說自己也在單戀中,因此與爽太結成單戀二人組。水原希子的艾蕾娜雖然外表跟原作相差很遠,但是本集看她的表現十分驚喜,本來在原作中不太喜歡這個角色,現在卻覺得她也有不少可愛之處。

兩人在聚會中一拍即合,一起離開後爽太原意只是送她回去,但在艾蕾娜邀請之下覺得上去坐坐也無妨,結果之後才發現艾蕾娜從一開始便打算與他發生關係。

看原作時覺得艾蕾娜的話也不無道理,當時也沒細想太多,實際看劇卻總覺得兩人的發展有點奇怪,因為自己是單戀、不知道何時才能兩情相悅便應該及時行樂?不知道大家看這一幕時有什麼想法?筆者覺得這已經超出壞男人的範疇,若是抱著認真想要發展新關係來救贖自己的出發點,還可以理解,結果現在卻是如此單純的發洩對象,怎麼想都不太合理。

爽太原來覺得一段時間沒見紗繪子,若是此時與艾蕾娜發生關係感覺像是神在測試他一樣,但想到無論此刻自己如何決定紗繪子根本一點都不在乎,於是……

到了翌日早上,爽太在艾蕾娜的床上收到了紗繪子的簡訊。一個多月裡一直等不到爽太回覆,紗繪子又再發信息給爽太。

爽太問艾蕾娜為什麼女生都喜歡發讓人不知道要怎麼回的簡訊,艾蕾娜給出回答馬上就被爽太否定,說紗繪子根本不會想和自己分享那些日常瑣事,艾蕾娜說他太消極時真的覺得爽太就是敗在這裡,從之前因為紗繪子一段時間沒來就消沉,聽到薰子說紗繪子要介紹朋友給他認識,可能是要試他的反應時就已經消極了,一直保持這樣的心態的話,無論變得多壞都完全沒有用啊。

話說……之前說為了避免嵐粉絲的不滿,把松本潤和石原里美滾床單的情節全部刪掉,那麼松本潤和水原希子的部分就不會引起粉絲不滿了麼?(= =|||)而且原作中爽太簡直都快變成是跟艾蕾娜同居了,這樣的頻率全部真人化的話月九大概要向深夜檔看齊了……

爽太直接從艾蕾娜家出發到店裡,被薰子一眼就看穿他昨晚外宿了,爽太並不知道薰子對自己有意,乾脆地承認後卻見薰子異常生氣,此時到店的奧利佛一眼便看出氣氛不對,他對於爽太外宿的事沒有評論,只是告訴他不要對薰子實話實說,理由就用女生都不喜歡聽到男人這種事來含糊帶過。

明明嘴上不停地說著另一個人的名字,卻與不同的人發生了關係,而自己則被排擠在外。就連只見過兩次面的關谷都對自己說改變了髮型感覺很好,每天在一起的爽太卻從來不曾在意自己的任何事。薰子在這個單戀圈裡可以說是最痛苦的一個。

爽太從艾蕾娜的指甲圖案上得到了的靈感,終於製作出了讓自己滿意的新品並回覆紗繪子讓她到店裡嚐新。笑得這般甜蜜的紗繪子跟戀愛中的少女並無兩樣,不知爽太又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呢?

說來,這部月九的走向相當讓人期待,拋開支線不說,紗繪子與爽太最後的結局真的難以想像,兩人明顯是兩情相悅,紗繪子若為了爽太離婚,故事扯到現實的層面上感覺便會完全變味,但如果只是一直這樣曖昧下去只會覺得其實根本沒有結局。漫畫還在連載中,不知編劇會原創一個怎樣的結局呢?

本集奧利佛的戲份還是不多,發揮太少,經常只是站在爽太旁邊瞪眼……如果奧利佛要與爽太有基情感覺比六道要有說服力得多……

看到下集預告爽太、紗繪子和艾蕾娜之間好像會發展成三角關係,希望不會變成俗套的戀愛劇……頭兩集的感覺輕鬆惹笑,若能一直保持下去就最好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