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松本潤、石原里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松本潤、石原里美、水川麻美、溝端淳平等演出的2014冬季富士月9《失戀巧克力職人》,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及製作發表會報導共3段。想了解巧克力王子如何以精美甜點和魅力讓小惡魔人妻回心轉意,有基情充滿N角戀的王道愛情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 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音 樂:Ken Arai
主題歌:嵐「Bitterswee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動爽太 - 松本潤 主演
高橋(吉岡)紗繪子 - 石原里美
井上薰子 - 水川麻美
奧利佛・戚路亞 - 溝端淳平
加藤艾蕾娜 - 水原希子
小動茉里 - 有村架純
小動誠 - 竹中直人
六道誠之助 - 佐藤隆太
關谷宏彰 - 加藤成亮
吉岡幸彥 - 真島秀和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小動爽太(松本潤)高校時代已對比他年長的天然系小惡魔女生高橋紗繪子(石原里美)一見鍾情,因為她超愛吃巧克力,爽太為了她入讀甜點學校,不斷磨練製作巧克力的技術,努力下最終和對方交往,可是在情人節前一天卻失戀了。

因為情傷爽太決定遠走法國,到巴黎實習五年,成為巧克力職人載譽歸來開店,被媒體公認為「巧克力王子」。但同時間他卻收到紗繪子的通知,說她要和在出版社工作的大齡男性吉岡幸彥(真島秀和)結婚,搞得爽太心亂如麻。

同時間爽太準備開店,店面本來是他父親小動誠(竹中直人)所有,在爽太從法國回來後遵守承諾讓他改裝為新店「ショコラ・ヴィ」,雖然嚴厲但卻是溫暖地守護兒子的好父親。爽太的妹妹小動茉里(有村架純)是在店內打工的大學生,性格天真開朗是店內的氣氛搞手,背後卻愛上朋友的男友心情十分複雜。

奧利佛・戚路亞(溝端淳平)是日法混血兒,其父是法國超有名甜品師,爽太在法國時遇上他成為朋友,因為喜歡日本動漫故此接受爽太邀請來到日本,除了協助製作甜品也對爽太的戀愛出謀獻策,同時單戀著其妹妹茉里。另外井上薰子(水川麻美)自爽太父親那一代已在店內當經理,自爽太回國已單戀著他,看到他和紗繪子及其他女性的關係十分焦急。

另一方面爽太在雜誌上看到他的對手六道誠之助(佐藤隆太),被稱為「巧克力貴族」的他開設名為「RICDOR」的店,以獨特世界觀醉心於巧克力世界,事實上他是基民,單戀著爽太。生日會上誠之助把模特兒加藤艾蕾娜(水原希子)介紹給爽太,因為二人都是單戀著某人有共同話題,成為有肉體關係的戰友互相支持著對方追求所愛。另外在RICDOR工作的關谷宏彰(加藤シゲアキ)是會冷靜分析的好青年,十分尊敬誠之助,對在敵對店工作的薰子十分在意。

爽太面對即將成為人妻但仍然像小惡魔那樣玩弄他的紗繪子,竟答應為她製作結婚蛋糕和婚禮上的甜點,並決定扮演壞男人想引起她的注意,故意對她若即若離。到底二人最終關係如何?兩家巧克力店的競爭及眾人之間的多角關係將如何發展?

《失戀巧克力職人》由《Rich Man, Poor Woman》安達奈緒子編劇,《LUCKY 7 SP》《上鎖的房間》松山博昭導演,1月13日富士月9首播。

劇集資料

《失戀巧克力職人》(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為水城せとな同名漫畫原作,發行數量突破100萬,2012年度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得獎作,是很多讀者都希望真人化的話題作。

這是松本潤繼《虹色夏戀》及《LUCKY SEVEN》後第三度主演月九,也是首次挑戰巧克力職人,為了完美演出他早前進行溫度調整等特訓,他表示當巧克力師傅讓人心跳緊張,製作時無論是溫度和時間都很重要,是非常纖細的工序,希望為此好好準備。希望觀眾每集看到不同的巧克力都會感到快樂,同時在這甜蜜的時光中支持爽太的戀愛。

松本潤及石原里美二人在《LUCKY 7 SP》一年後首次共演,石原表示看過原作覺得故事既有趣又痛苦,看完後不能入眠,就像是帶點苦但有巧克力香味包裝的出色作品,對於能和一眾豪華演員合作感到光榮。製作人若松央樹表示外型良好加上感覺可愛是演主角的絕對必要條件,在製作巧克力時展現魅力,在戀愛方面感覺天然,松本是演出的合適人選。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角嵐松本潤及石原里美率領一眾演員登場。松本表示從未演過這樣的角色,劇集描寫眾人各自抱著的戀愛煩惱,帶出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是很真實的戀愛劇本。對於女主角石原里美他說其人妻角色是個強大的小惡魔會令人討厭,但她演得很好,在現場變身惡魔的瞬間會令人心跳。

石原就回應說松本演的主角爽太對她的妄想場面過激,包括浸巧克力浴及在床上只包著一塊布,如此想像實在讓她很困擾。松本說妄想中的他有很噁心的臉,石原亦說驚見松本也有如此的樣子。

被問及劇集播放時會遇上情人節,松本說過去拍劇集的時候曾有向比他年長的女優送巧克力的經驗。一時間記者出現騷動以為是新緋聞,松本察覺到即時說那位是小雪,當時是2003年日劇《寵物情人》他當寵物,理論上情人節應該是女生把巧克力送給男生,那次讓小雪出現驚訝的反應。

至於石原就說中學1年級開始連續4年每年為喜歡的高兩班前輩手作巧克力,到第4年聽到他的朋友說他其實不喜歡巧克力,大受打擊的她當年就改送瑪德蓮蛋糕。松本隨即問她是否一直長相思,石原就回應說是其粉絲而那只是單戀。

劍心評論

月九又一次回到純愛,還是王道少女漫畫改編,先講故事少女漫畫風滿載,有美男,有甜點,追人妻,有基情,是女學生OL到師奶都愛的橋段,請大家特別留意角色關係圖很多心心,正是港劇常見的N角戀,但日劇起碼用上二十代的年輕漂亮演員,而不是港劇以三四十代為主,戀愛劇演員外表至為關鍵,今次應該會不錯。

松本潤已經30歲,要演王子系角色可謂時日無多,但無可否認在嵐當中他是最適合的一個(計及年齡接近的J家瀧澤秀明會更好),接近度身訂造的角色,發揮應該會比《LUCKY 7》好得多,不擔心他的演出。石原里美除了年齡上不符原著的年上設定外,演小惡魔人妻的確適合,特別是上次她在《LUCKY 7 SP》演魔性之女表現不錯,期待她對松本潤欲拒還迎的表現。不過傳聞因為劇組怕嵐的粉絲反彈,把男女主角原定的性愛場面刪除……

一眾配角選得不錯,溝端淳平是萬年小弟今次相信駕輕就熟,他追求的有村架純漂亮可愛,因為《海女》人氣上升相信對收視有幫助,水川麻美演忍辱負重的角色相信能勝任,竹中直人的外嚴內慈父親形象早在《飛特族、買個家》完全展現。這一邊的選角較穩陣,另一邊就很有趣,佐藤隆太演基民令人相當期待,水原希子是異色的存在,和松本潤當炮友未知粉絲會怎樣反應?此外主攻小說的加藤シゲアキ也能為劇集帶來一些粉絲支持者。

橋不怕舊,最緊要受,反而擔心玩創新變東不成西不就,今次月9走回傳統愛情劇路線,以巧克力為賣點甜美吸引,加上選角不錯有話題性,有點期待能和《最後的灰姑娘》那樣憑老套打出亮麗成績。編劇安達奈緒子出道時間不長,但已是她的第三部月9,第一部《教我愛的一切》不濟,第二部《Rich Man, Poor Woman》已見進步,今次再度和石原里美合作,期待有更佳成績。

收視方面,顧及J家主演及王道少女漫畫改編這兩點,相信能得到女性觀眾的支持,在偏向弱勢的冬季劇中有機會跑出。在下會追看,甚至現在已找來原作開始閱讀,但劇評方面會交由上季寫《萬事占卜陰陽屋》的Cathy負責,原因只有一個,她和石原里美的角色一樣,都是有點萌的美少女人妻,相信能投入故事有共鳴,請大家多多支持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失戀巧克力職人》預告片

《失戀巧克力職人》製作發表會報導 (1)

《失戀巧克力職人》製作發表會報導 (2)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72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