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灰姑娘》第9話 (8.5分) 感人色氣笑位轉折兼備吸引力高


Share


劇情進入戲玉,雖然仍是估得到的大路劇情,但既有溫馨感人的戲份,又有裸露及床戲,笑位充足之餘更引爆了全劇最大的炸彈,內容豐富娛樂性高,收視創紀錄有理。特別欣賞編劇把廣斗的形象由負轉正,讓凜太郎此時出手感覺像第三者。到底最終誰能勝出極有懸念,變成傳統大路但有水準的愛情佳作。

作者:劍心
收視:15.9%


劇 名: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
主題歌:「スターラブレイション」/ケラケラ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遠山櫻(39) - 篠原涼子 主演
佐伯廣斗(24) - 三浦春馬
立花凛太郎(39) - 藤木直人
武內美樹(42) - 大塚寧寧
長谷川志麻(44) - 飯島直子
大神千代子(23) - 菜菜緒
武內公平 - 遠藤章造
武內咲 - 芳根京子
萩原壽男 - 風間徹
柴田春子 - 平田薰
遠藤健一 - 橋本哲
柏木智則 - NAOTO
武內節子 - 野川由美子
松尾のぞみ - 瀧澤沙織

《最後的灰姑娘》篠原涼子、三浦春馬 2013春季日劇前瞻


承接上集的老套入醫院橋段,一如在下所料不是絕症只是輕微的盲腸炎,以此作契機武內美樹(大塚寧寧)和武內公平(遠藤章造)兩夫婦言歸於好,其實這條支線篇幅不多,但尚算能夠帶出老夫老妻面對的關係問題,是水準以上。

之後還有美樹和奶奶開始融洽相處,連長谷川志麻(飯島直子)和她的關係也修補了。這兩部分就略覺有點操之過急,但為了劇情回到主線也沒辦法。同季《家族遊戲》也是丈夫外遇妻子啞忍,某程度上反映了現實的日本這是很常見的情況,不過《最後的灰姑娘》作為開心搞笑劇種,因應輕鬆大團圓作結而稍為減弱實感是無可厚非的。

作為大賣點的色色場面繼續,今次是因為佐伯廣斗(三浦春馬)被爸爸斥責,決定跑到遠山櫻(篠原涼子)的家靠性愛來發洩。沒錯回歸獸性是男人解決心情問題的一個方法,更何況他們本來就是男女朋友就更沒問題了。然而在黃金檔劇出現脫衣擁吻足一分鐘的場面尺度還真大,平常大家看到的多是脫衣的下個鏡頭就是早上……

色色場面第二擊是大神千代子(菜菜緒)跑到立花凛太郎(藤木直人)的家,脫衣讓他看自己的傷痕。菜菜緒本身從事模特兒工作,這些場面對她來說有如吃飯般平常,但在日劇還是比較少見。

她的身材的確是纖瘦加平板,鏡頭亦沒有販賣她自豪的長腿,比較吸引反而是她的內衣款式。至於對白方面也是大家都猜想得到的老生常談,女的奉獻身體,男的心中有另一個,加上知道上了她後患無窮,能制止衝動十分正路。

然後是廣斗去買戒指然後向櫻求婚的一段,簡單得來讓在下有點感動,特別是三浦春馬演緊張之後狂喜的表情到位,還有篠原涼子欲拒還迎的矛盾,更令人投入。

記得最初看此劇,凜太郎覺得這一對「母子戀」非常不合襯甚為反感,但經過劇情努力營造,特別是最初甚「Chok」的廣斗表現出認真和可愛,讓在下及很多朋友都開始接受這一對,這是編劇導演的功勞。然而這卻帶出一個微妙的後果,是什麼在文末詳談。

來到櫻40歲的生日,延續之前劇情的老套,讓她加班然後暗暗為她準備生日會,看她風騷到帶姣的樣子,也許是篠原涼子近年最破格的作品,會否因此而獲得最佳女主角?

做戲不太行的菜菜緒繼續有所發揮,在黑暗中突然冒出來甚有驚嚇感,而她深夜找櫻甚至讓在下想到她是否會對她下殺手之類,這都是多得她角色那冷酷又黑暗的形象所賜。

結果她引爆了本劇最大的伏線,把廣斗最初為了其他目的而接近櫻的秘密告訴她,盡顯這個女人的狠毒。櫻無法接受很正常,因為一個對愛情沒希望的人突然變成有希望再破滅是相當痛苦的事,廣斗無言以對是因為他的心情很複雜,想解釋但卻無法忽視最初他動機不純的事實。

於是追出去的是凜太郎,可以預見他將乘虛而入向櫻進攻,然而問題來了。當編劇成功讓大家認同廣斗和櫻這一對後,凜太郎此時的行為就變成了橫刀奪愛的第三者!相信很多人開始看此劇時都認定結局是凜太郎勝,但現在卻弄出這不上不落的微妙情況,證明編劇塑造感情功力相當不俗。

現時網上「廣斗派」及「凜太郎派」旗鼓相當,富士更為此開設投票,如果投票結果會決定結局的話肯定會帶來超強話題。然而就算不是,編劇如能讓劇情在結局擺脫一直以來的老套,讓廣斗勝出又或者乾脆兩個都輸的話,可能會把《最後的灰姑娘》的收視及口碑進一步提升。

看OP中首次兩男齊出,就知道劇情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在下此刻是「中間派」,你又屬於哪一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