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天氣.藍天白雲 (X1) ~ 墾丁相片分享


Share


沒理由在旅行中長篇大論寫遊記,所以就用在Facebook中貼出的照片放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天的快樂。

 


這是在下於墾丁所住的民宿,名為「墾丁愛情海」,近墾丁大街,感覺不錯,老闆也親切,四晚住了兩間房,各有特色。而圖中的車就是在下租的TOYOTA YARIS(即Echo),在下玩完今次確定必須有車才能在墾丁玩得盡興,有關原因將來慢慢詳談。


然後是鵝鑾鼻燈塔和台灣最南點這兩個景點,由於天氣不好,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一般,個人認為在可去可不去之間。


這應該是墾丁最旺最多人的海灘南灣(藍灣),雖然那些少女大多是身穿T恤,但雪白的膚色和修長的美腿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相比起我們日常見到的……


在下頗喜歡拍的剪影,這幾張都是在下比較喜歡的,主人帶害怕的狗去玩浪,海邊情侶溫馨地拍照,都是很適合剪影。

而在下最愛的是衝浪美少女,她孤身一人在遠離群眾的地方嘗試衝浪,個人覺得很有型,加上頗不錯的身型和倔強的外表,吸引在下拍了很多張照片,相信應該會吸引很多男生的,加油!

另外這個父子望海背影也感覺溫暖,只可惜背景不是夕陽。


之後駕車上關山看日落,這是台灣八景之一,在下專程帶腳架就是為了這一個景點,日落是美,但畢竟要拍出來漂亮,雲的配合也很重要,而這一天的雲不怎樣,而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太陽一下山,飛蟻就像是喪屍一樣空群而出,在下本來想拍晚霞,但五分鐘內已經有過百隻飛蟻圍剿在下,用「落荒而逃」來形容絕不為過!


墾丁大街不太長,吃喝玩樂的東西和高雄台北的夜市差不了多遠,但就是勝在有大量辣妹,先不計較樣子,穿衣的火熱程度,配合香港絕少見到的修長美腿,又是開大光圈拍照的時間。

另一天去了貓鼻頭,景色本身都是一些奇怪的石頭不太特別,最特別是在下請了一個手持Canon 7D和背上兩支腳架的人幫在下及友人拍照,那時看到他一身黑色笠頭衛衣十分奇怪,拍完照後在下離開,轉頭竟然看見他脫剩一條黑褲,在貓鼻頭最高的觀景台,於石欄上玩倒立,對開就是懸崖的說!


之後下去海邊剛好遇到他,細問之下原來他是打算孤身一人在全世界每個角落做這件「倒立自拍」,感覺上和那個跳什麼開心舞的人接近,但明顯這位更激更有型,看他在海邊玩倒立,可是一個錯手就會墮海的說……在此祝福他旅途順利,他日可以在網上看到他的壯舉!


連續幾天傍晚時份都是向西,故此就繼續拍日落,這些都是在白砂灣拍的,就是《海角七號》阿嘉擁抱著友子說「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的地方,雲的分佈很好,部分拍出了陽光穿雲而出的「耶穌光」效果。

台灣人很喜歡帶狗去海邊玩,感覺那些狗比香港的有活力和幸福,畢竟香港地方細,狗的活動空間有限,在下家中有狗十分清楚。而這一隻金毛尋回犬走在海邊追著排球玩,配合夕陽,畫面十分難得。

而在墾丁的最後一晚,去了有名的「出火」景點,那是在地下冒出天然氣之類的東西然後地面著火。去到的時候聽廣東話比起國語還多,我們預早在超市買了煙花去放,有20支手持的小煙花,之後見到人拿著類似的煙花在畫圈圈,加上早前在FotoBeginner的網站看到有「Light Painting」的活動,靈機一觸就用煙花玩起Light Painting來。

30秒的曝光時間,夠寫十幾個英文字,我們玩了很多不同的字,旁邊的香港人走過來看,看來也想玩,不過他們句句粗口橫飛響遍整個山谷,我們也不敢多事去指導了……

此刻只是在高雄的汽車旅館用Netbook上網,沒有Photoshop,照片未能執得很好,暫時先分享這麼多,回來後再繼續和大家討論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30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