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 Season 2》第6話


Share


日期:2010/02/27
收視:9.1%
評分:8.0

開始回歸緊張,因為新的對決出現,重點是Hornet現身,還要用上了有名演員,看來他和高木的對決相信會不錯。

J陷入瀕死邊緣,但都不及九條慘,戲份少之餘,更加中槍,鏡頭只見他的慘樣沒人理…

 

今集的主線在於熊貓挾持人質事件,而用上了網頁瀏覽數來決定開槍時間也頗精彩,容易明白能夠讓觀眾輕易投入,當然,你不要問為什麼要搞那麼多花樣,但一個天才設局和另一個天才網上鬥法,是合理的,他們本來的目標就不是為了殺人,只是要樂趣而已。

高木為了替小葵報仇而出擊,之後Hornet在網上討論區引人來看「殺人直播」,又一個讓我們這些網友覺得有趣的玩法,殺人,原來可以掌握在我們手中?

在Hornet遊戲的時候,LadyBird等人就在搞「第三之皇帝」,目標是讓這個氫彈進入狀態而去引爆,倒是有趣的是為什麼打Keyboard時他們要戴手套?又不是全副武裝對抗幅射…

Falcon VS Hornet第一回合,也不太難明,Falcon打算關掉Hornet的網站,但Hornet就可以不斷Copy出新的網站去重生,就像是病毒一樣,也算是容易明白,我們這些IT人又一時間看不出漏洞的招數,避重就輕這一點編劇做得不錯。

倒是南海要高木停手的話很奇怪,她真的有Ground去說嗎?當日就是她有份讓小葵死掉的。而高木說要利用人的好奇心去解決問題,在下一時間也想不到怎樣做。

另一邊,九條繼續行動,而總理說教授是「最後的希望」,應該就代表了教授不是魔彈之射手的一員,果然如在下估計是第三勢力。而九條看到的信中,好像看到了中文,到底教授的來源是哪裡?上一集他說的又不似是中文,難道是北韓之類?

Third-I雖然廢,但也有行動的,他們提到和國內各大網絡供應商談判,在下就即時想到其實ISP可以封鎖網民的進出,那應該可以有效阻止網民去看那個殺人直播,只要網民被阻,無論Hornet怎樣搞也很難解封吧?

結果高木用的招數是近來都頗熱的「釣魚網站」,就是偽造一個和原本網站(例如銀行)一樣的網站,讓網民上去,然後套取其戶口資料等,用這一招去騙Hornet,理論上是可行的,當然Hornet為什麼沒有察覺就是另一回事,也許是他太自負?

百萬Hit達成而沒有開槍,倒是Hornet不是打Keyboard找問題,反而是走去推螢幕?而加納的部隊去到現場,發現了「另一個人質」,在下絕對肯定那是Hornet扮的,自「這個殺手不太冷」之後,這一招實在用得太多了,不過可以在那樣短時間內反扣自己走入籠內,也不是易事呢。

澤北想見兒子但被拒,而換轉的是霧島在懷疑在Season 1中他選擇了公義而非身邊重要的人是否有錯,對於這一點,真的不是當事人都很難說。

而萩原說因為部下是內鬼而要引咎辭職,其實也頗老套,但原來目標是帶出高木老爸的英勇。很可惜在Season 2中他沒機會出場(?),原著中,他會做無間道,成為「Beast」的那個角色。

萩原向高木道歉,然後帶他去看那個「人質」,從他們的對話之中,都知道萩原和高木都不笨,大概估到他是誰。

至於八木的部分,都是小遙在安慰著他,而他就一直在找藉口,如一些網友說過,這樣廢的男人就不如死掉吧!最討厭那些自己什麼都不懂不敢做,把責任推給別人的廢柴,他給小遙打是應該的。

水沢用槍指嚇九條,而同時螢就透過GPS跟蹤他,Ladybird也講明了要去幹掉教授,肯定的是教授和魔彈是敵對,不過在下估錯了,那個看似男人的螢竟然是女聲來的。

J和倉野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奇怪了,好像是兩個同病相憐的人被吸引在一起?怎看到J握她的手,怎看都是充滿感情的,看倉野到最後都很有可能為了J而做出一些危險的事。

但J聽到了可以見K,就說會把恐怖計劃全部說出,K對於他來說有那麼重要嗎?從Season 1中感到他們兩兄妹的關係並不是那麼好,這是在下覺得奇怪的一點,難道真的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在下未死過不知道呢…

可憐的九條,被螢從後一槍打中,就此倒地,一眾小健健的Fans又再次失望了。老實說他的中槍實在是非常可悲的連續巧合。為什麼螢可以追到他們而加納追不到?為什麼螢的目標明明是教授但卻先開槍打九條?編劇不只要把九條弄弱,還要把他塑造成悲劇角色吧?

而霧島和南海對倉野說根本沒有打算治好J,看來倉野會為J犧牲的可能性更高,或許是他利用她而逃走?而J此時的暈倒會帶來什麼後果?又讓劇情緊張起來了。

高木檢查了Hornet的電腦發現了什麼?難道從電腦中可以看到被關那個就是Hornet的證據?而高木去問他的時候,所說的話也頗高智,用Hornet及Falcon的名號引他,再罵Hornet無能去引他的自尊心浮現作出反應,他是什麼時候學懂了這些談判技巧的?看來他已經不是上一輯那個只懂Hacking其他地方白痴的小子了。

明顯去,用上了有名的神木龍之介,總不會是做閒角吧?用他來演Hornet初步感覺不錯,本來他的演藝經驗都多,上次在《風之花園》演自閉症兒童也不錯,今次作為瘋狂Hacker,可不可以把三浦春馬比下去?

開了不少新的支線,劇的追看性又增加了,不過要Hornet VS Falcon,即是Hornet要逃出Third-I才行,總不會要他們兩個鬥拳腳吧?

倒是想看看,中槍的九條,會怎樣收科,看來還是加納走來救他走吧?但中了槍不能行動,他還有什麼用途?完全想不到…

本集評分:8.0

P.S. 在下對於劇尾那種用劇中人「不經意」的Sell漫畫CD的手法頗欣賞,很有趣味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