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討論.2010冬季日劇第五周


Share


收視就如本港的天氣,經過了上星期的寒冷,大部分劇都全面回升。

但仍然有兩劇逆市下跌,是因為有對手出現,還是劇的受歡迎程度續降?

至於下季新劇,本星期有不少公佈,包括

《不能變得坦率》 – 上野樹里、瑛太、関めぐみ、玉山鉄二
《同窗會~Love Again症狀群》 – 黒木瞳、高橋克典、斉藤由貴、三上博史
《白色榮光2 染血將軍的凱旋》 – 伊藤淳史、加藤あい、西島秀俊、仲村トオル
《職業高爾夫球之花》 – 加藤ローサ、片瀬那奈
《警部補 矢部謙三》 – 生瀬勝久、池田鉄洋、貫地谷しほり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CODE BLUE 2nd Season 18.8 17.1 17.2 16.2 16.5 15.1 15.9 16.79
不委曲的女人 15.4 11.0 13.7 13.3 13.1 14.5 13.6 13.59
不毛地帶 12.1 11.8 12.2 10.2 11.6 10.7 11.8 11.48
決定不哭的日子 10.2 7.5 10.0 9.5 12.7 9.99
不平則鳴2 12.9 9.9 9.1 10.8 8.8 7.2 9.92
上班族金太郎2 10.0 9.1 9.4 9.2 8.6 8.3 9.8 9.20
正直男人 10.7 8.7 8.6 7.8 9.4 8.8 8.8 9.04
完美小姐進化論 12.1 9.3 7.6 5.2 8.5 7.0 8.45
Bloody Monday Season 2 9.5 7.9 8.3 6.6 8.4 8.38
左目偵探EYE 8.5 7.7 8.2 7.3 8.5 8.07
宿命1969-2010 8.4 7.2 7.4 5.3 5.3 6.72
轉職必勝班 7.5 6.1 7.0 4.7 5.1 6.4 6.13

* 整體來說,各劇的收視都有明顯的升幅,而當中比較明顯的是《決定不哭的日子》《轉職必勝班》《Bloody Monday 2》

* 值得留意的是《轉職必勝班》繼續有強勁番組對手高收的情況下收視回升,會不會是反底?因為字幕組做得慢在下未看到最新的部分,但整體來說還是輕鬆兼實用的劇

* 而其他的大部分都有一定的升幅,然而有兩劇卻逆市下跌,包括《不平則鳴2》及《完美小姐進化論》,是否劇的問題就留給還有看的朋友解說了。


今次讓我們集中火力在2010春的日劇情報,因為有大量新劇登場,也有其他已公佈劇的更新:

《不能變得坦率》 – 富士木十

上野樹里、瑛太、関めぐみ、玉山鉄二、木南晴夏、渡辺えり、井川遥、風吹ジュン

在下已經另文詳細寫過了,在此再一次覆述:

故事圍繞五個於不同環境生活的男女,因為Twitter上的留言而相遇,以涉谷為舞台上演一幕幕圍繞愛情和友情的青春劇。

主角五人,分別是對做戰地攝影師的父親視為偶像,因有情意結而自己也當了攝影師的ナカジ(瑛太),對自己要求嚴格的私立高校兼職教師ハル(上野樹里),在公司內與上司發生不倫關係的ピーち(関めぐみ),有ED(Erectile dysfunction,勃起障礙,簡稱陽痿)問題而不能向別人說,在出版社上班的玉山鐵二,還有一位女博士,仍未公佈演員。

五人各有問題,ナカジ想像父親一樣成為戰地攝影師,但對從戰場上負傷歸來後性情大變的父親無法理解。ハル和一個在Twitter認識的教師交往,但自己卻因為遲遲未能成為正式教師而不安,軟弱的ナカジ和堅強的ハル因為Twitter而走近,能否互相解開對方的心結?

至於ピーち是ハル的朋友,利用Twitter溝通訴說其不倫的狀況,而那個女博士也因為Twitter而認識了玉山鐵二,糾纏著他,但他的陽痿問題卻令他對與女生交往有嚴重的影響…

幕後班底方面實力頗強,編劇是大人氣的北川悅吏子,而監製的是《Last Friends》的中野利幸,導演則是《BOSS》的光野道夫。

在日本方面,關於此劇有兩個熱烈的討論題目:

第一,是網民很懷疑北川悅吏子是否懂得玩Twitter,不知道她能否好好把Twitter運用在劇本之中。老實說,以她大姐的能力,應該不會兒戲,找一兩個Twitter專家幫手就行。

第二,是傳聞本劇將會有久休的常盤貴子復出!這是日本網上最新傳開的,有人懷疑她只是Guest,也有人覺得她就是未公佈的第五人。的確,明明寫了是五人的故事,為什麼第五人要收埋?的確很易引起那是大星的猜測。

無論如何,必看吧?!在下也因為這樣而銳意更新Twitter中,以行動支持本劇!

《同窗會~Love Again症狀群》 – 朝日木九

黒木瞳、高橋克典、斉藤由貴、三上博史

故事講述4個中學同學,畢業了30年,於45歲再會時,發生的純愛、家族、格差、嫉妒,交織出一幕幕中年男女的愛情現象劇。

主角宮沢朋美(黒木瞳)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感情纖細,丈夫失業,有兩個在學的兒女,為了生計唯有在大學醫院的職員飯堂打散工。然而她在中學時代卻是啦啦隊隊長,為極多男生傾慕的校內明星,而當年她和杉山相戀,最後感情卻無疾而終。

杉山浩介(高橋克典)是個刑警,妻子是全職主婦,育有一兒,住在公務員宿舍。因為職務繁忙,無瑕照顧家庭,和妻兒的關係疏離,更會把工作上所受的氣帶回家

西川陽子(斉藤由貴)因為丈夫的生意成功,住在高級的六本木Hills公寓。中學時代並不突出,對於光芒四射受男生歡迎的朋美心存嫉妒,事實上原因是她喜歡當時和朋友拍拖的杉山。而後來她發奮讀書,嫁了有錢人,不斷展示作為貴婦的優越感,然而,她的女兒其實是丈夫和外遇的女人所生…

大久保真一(三上博史)是大型新聞雜誌的編集長,雖然名義上結了婚,但卻是一人獨居於高級公寓,為人愛自由及輕浮。中學時代對於老土的女生十分敵視,和陽子是一對仇家。

一次同學會,四人再遇後去居酒屋繼續聊天,然而在這一夜,各人的命運開始改寫,杉山和朋美逝去的戀情再度燃起,陽子對朋美的嫉妒心又再浮現,而大久保更一步步的接近陽子…

日劇都有不少中年男女的愛情劇,但這一套卻是前所未有讓在下最感興趣的,因為此劇齊集了當今外型及演技都最一流的四十代演員。黒木瞳的漂亮人盡皆知,高橋克典也是少有樣有型更夠陽剛味的男優。斉藤由貴和三上博史也是有性格兼有名氣,這個陣容在日劇界相當難得。

加上編劇是人氣的井上由美子(14歲媽媽、白色巨塔、武士高校),感情的描寫應該會不錯,更加強了在下興趣,你的想法又如何?

《白色榮光2 染血將軍的凱旋》 – 富士火十

伊藤淳史、加藤あい、白石美帆、木下隆行(TKO)、戸次重幸、西島秀俊、仲村トオル

頗有口碑的《白色榮光》續篇,取材自原著小說系到第三部《染血將軍的凱旋》,故事講述東城大學附屬醫院的深切治療部(ICU)的部長速水晃一(西島秀俊),做事冷靜透徹,聲望很高,人稱「染血將軍」(General Rouge)。

某日怕血醫生田口(伊藤淳史)收到一封告密信,說速水有醫療廠商有不尋常的金錢關係,而此時被告發的醫療廠商支店長自殺身亡,讓田口感到很迷茫。而此時,上一次和他一起解決Batista事件的精英官僚白鳥(仲村トオル)因事故受傷被送進醫院,知道了這件事後,斷定支店長是被殺,於是凹凸的二人就再度聯手調查真相。

其實和上一輯一樣,同一個故事早就被拍成電影版,而除了阿部寬和竹內結子之外,速水的角色由堺雅人飾演,日劇版換上了西島秀俊感覺接近,有原著小說大賣的基礎,加上第一輯有好評,看來是值得大家留意的一套續篇。

《職業高爾夫球之花》 – NTV木十二

加藤ローサ、片瀬那奈、井上正大、高橋真唯、ムロツヨシ、佐藤二朗、石野真子、石黒賢

故事講述主角野宮花(加藤ローサ)本來是在高爾夫球當接待工作,但某天被教練醍醐(石黒賢)發現其打高爾夫球的天份,於是引導她成為職業球手。由於花的父親早逝,家人有大筆欠債,故此就算她父親的死和高爾夫球有關,她也全力接受挑戰。

而和她同時受訓的高瀬リコ(片瀬那奈)是個名人,自恃是天才球手,加上打扮入時,完全看不起既沒錢又老土的花,到底這兩人會在高爾夫球場中怎樣競爭?

高爾夫球…到底我們當中有誰對這運動有興趣?就算是在下喜歡的加藤ローサ也很難吸引在下去看吧…

《警部補 矢部謙三》 – 朝日金十一

生瀬勝久、池田鉄洋、貫地谷しほり

有看過《圈套》的朋友應該對於矢部謙三不會陌生,他是除了上田(阿部寬)及奈緒子(仲間由紀惠)之外最突出的角色,其特點是假髮和沒有辦案能力,總是在否定主角的想法,但卻引起了大量的笑話。

今次把他拿出來拍外傳,個人估計《圈套》的Fans應該會看吧!而且有貫地谷しほり也是賣點。不過外傳嘛……

今季的《轉職必勝班》,是《龍櫻》的外傳,同樣是生瀬勝久擔重任,同樣是前傳有阿部寬,結果收視……

假如阿部寬及仲間亂入又不同……

《不良仔與眼鏡妹》 – 朝日木九

上星期給某個日本網站Fake了,結果真正公佈的男女主角是成宮寛貴及仲里依紗。

成宮寛貴現年27歲,比起錦戶亮更老,而仲里依紗好像每次拍劇都越來越肥…可以Pass…

《新參者》 – TBS日九

已經確定了參演的有溝端淳平、向井理、木村祐一、笹野高史、原田美枝子、三浦友和,卡士不俗,繼續留意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64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